(讀經)列王紀下四章18~37節

〔讀經心得 76〕

 列王紀下四章書念的婦人有眼光看出以利沙是聖別的神人,費心觀察以利沙的需要並為他擺上,以利沙也為書念婦人禱告使她懷孕得著一子,在此預表以利沙的職事-稱無為有,使那無法懷孕的得生子,以利沙又叫死了的孩子復活。

 13節書念婦人回答以利沙的僕人說,我在我本民中安居無事;20節孩子坐在母親的膝上死了,書念婦人因孩子而去求救於以利沙,但當她丈夫問她為何要去見以利沙時,婦人回答說平安無事;以利沙的僕人問書念婦人平安否,她說平安;但見著以利沙就抱住他的腳。書念婦人的反應非常特別,她看出以利沙是神人,就專一尋求以利沙,對於旁人的反應她都是淡定的,也沒有分散或減弱她尋求的決心,願我也能專一的尋求主。

(王丁信安)


我分享第四章,申言者以利沙如何叫書念一個大戶的婦人的兒子從死復活。首先他把杖給他的僕人基哈西,要他前去把杖放在那孩子臉上。然而,孩子的母親說,……我必不離開你。這迫使以利沙起身,隨著她去。當基哈西迎著以利沙回來,告訴他說,孩子還沒有醒過來。……以利沙進了屋子,關上門,他便向耶和華禱告,又伏在孩子身上,口對口,眼對眼,手對手;終於讓孩子活過來。這充分啟示我們牧養人時,不要只告訴被牧養者要如何,乃是要一對一陪他,最好是話靈唱禱,禱和讀是基本條件,願我們藉著牧養建造召會,得著新的復興,把基督帶回來。

(陳紹謙)


 列王紀四章33節:「他就關上門,只有自己和孩子在裡面,他便向耶和華禱告。」以利沙因著恩典的職事,在生命裡盡恩典的職事並向耶和華禱告。願小子在恩典的職事上能凡事求問並學習交託神,成為一個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人。

(彭榆湘)


列王紀下四章記載以利沙叫死人復活,不僅是神蹟,乃是恩典帶進生命,結果是在生命中作王。

 以利沙因著書念婦人的兒子死了,就對僕人基哈西說,你束上腰,手拿我的杖前去,把杖放在孩子臉上。基哈西照著做,卻沒有聲音,也沒有動靜。以利沙來了,上了床俯伏在孩子身上,口對口,眼對眼,手對手;孩子就活了。

 弟兄的分享使我茅塞頓開,原來我的牧養常是杖先到,所以無法叫人活過來。愛是有層次的,須慢慢展開-口對口,眼對眼,手對手。我以往的牧養的確缺乏對弟兄姊妹愛的關切。

 感謝主,主的恩是格外增多,使我在基督耶穌裡有信、又有愛。我願因主愛的困迫,操練在牧養的事上,在我裡面產出神的愛來,使神能在我身上得著彰顯。

(馮陳秀英)


 書念婦人並沒有要求什麼,以利沙卻使她生育孩子,後來孩子死了,以利沙進了屋子,看見孩子死了,放在自己的床上。他就關上門,只有自己和孩子在裡面,他便向耶和華禱告。又上床伏在孩子身上口對口,眼對眼,手對手,既俯伏在孩子身上,孩子的身體就漸漸溫暖起來。我們去探訪人也當禱告,並叫人得溫暖,感謝主。

(王呂慈娓)


書念婦人的孩子死了,以利沙請僕人將他的杖拿去,放在孩子臉上,僕人照以利沙的吩咐行,「卻沒有聲音,也沒有動靜……孩子還沒有醒過來。」直到以利沙起身前往孩子那裡,關上門,向耶和華禱告,並且伏在孩子身上,口對口,眼對眼,手對手,孩子就活過來了。

 這提醒我們在牧養人的事上,不是單單倚靠「杖」,倚靠所謂牧養的方法,或是傳Line的信息,就期待人活起來,而是要「起身」,來到小羊這裡,倚靠神、口對口,眼對眼,手對手,以非常個人的方式牧養,人就活起來了。

(林聖翰)


 很摸著以利沙拯救書念婦人的孩子,並叫他從死裡復活,乃是進到屋內,先向耶和華禱告,又伏在孩子身上,口對口,眼對眼,手對手。這乃是非常親密的舉動,代表我們在牧養人上,需要對人有這樣親密的關切、顧惜和餵養,甚至探訪人,並為對方禱告,這樣,才能將基督神聖的生命供應給人,將人點活。

(李冠萱)

上一篇下一篇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