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902 週訊刊頭〉魂的救恩

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

 所以你們既脫去一切的污穢,和盈餘的惡毒,就該用溫柔領受那栽種的話,就是能救你們魂的話。(雅一21)

 得著你們信心的結果,就是魂的救恩。(彼前一9)

神救恩的三方面

 因著人是由三部分組成的,故此神的救恩在聖經中的啟示也是三方面的。首先,神藉著重生拯救我們的靈。然後,祂作工變化我們的魂,使我們的魂可以得救。最後,我們的身體將要得贖,就是改變形狀。因此,神的救恩對我們全人—靈、魂、體—乃是完全的救恩。

人第一次的罪

 在創世紀三章,那試誘者進來挑動魂的享受,以那可以使夏娃像神的果子來試誘她。這個試誘的目標,是要喚起魂。當魂利己的時候,它就變成「己」。有魂完全是對的;但當魂為它自己有一些渴望的時候,它就成了自私的。

喪失和拯救魂

 人在神之外所尋找的所有娛樂,都是為著魂的滿足。凡在靈裡得了重生,而仍然保有自己娛樂的人,在主來的時候,至終必要喪失他的魂。對他來說,不娛樂使他的魂受苦。然而,這樣的基督徒需要在娛樂這件事上喪失魂。若是他現在不喪失魂,當主回來時就要喪失魂。為使在來世能得著享受,今世我們需要付出喪失我們魂的代價。我們需要說,「主,為著你的緣故,我不要有這麼多的享樂和娛樂。」

愛世界

 在說到否認己、背起十字架與喪失魂之後,主就題到世界,說,「人若賺得全世界,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,有什麼益處?人還能拿什麼換自己的魂生命?」(太十六26。)只因世界能給人魂的娛樂,人就愛世界。他們愛美衣、名車、以及屬世的娛樂,因為這些能帶給魂享受。

顧到主的喜悅和滿足

 我們要成為顧到主的喜悅和滿足的人,並且我們都必須相信主的話。在來世,得著魂意義重大。這是我們即使得著全世界也買不到的。為著來世要得著魂,今世喪失我們屬魂的快樂是值得的。只要我們有了生存所需的—食、衣、住、行—我們就該知足了;這足夠使我們為著主的見證在地上存在並生活,而且愛祂、接觸祂、接受祂、消化祂,把祂活出來,成為祂的彰顯。

喪失魂與變化

 當我們喪失我們的魂及魂的享受時,我們就在變化的過程中。假如一位弟兄在買衣服的事上不顧到主,只顧到滿足他魂的享受,這樣的人不能在他的個性、意志或情感上有變化。然而,若是他顧到主,並在聖靈的引導下買衣服,他的魂將被變化。今天喪失魂實在就是變化魂;但是今天救了我們的魂,就會攔阻變化。我們若在每日生活的一切事上喪失我們的魂,我們將要逐漸的變化。

栽種的話及豐富的進入

 雅各書一章二十一節說,「所以你們既脫去一切的污穢,和盈餘的惡毒,就該用溫柔領受那栽種的話,就是能救你們魂的話。」我們若願意喪失我們的魂,話將被栽種到我們的全人裡。我們在聖經或信息裡所聽見的話,要栽種在我們裡面,並作變化我們魂的工作。結果,當主回來時,我們將會得賞賜,就是我們的魂要得救。

 彼後一章十一節說,「這樣,你們就必得著豐富充足的供應,以進入我們主和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。」我們都需要豐富的進入主永遠的國。藉著今天喪失我們的魂,我們就能有這樣豐富的進入。我們越喪失魂的享受,就越有豐富的進入。

 我們已經看到,雖然我們的靈得救了,我們還需要魂的救恩。現在是我們喪失魂的時候,使我們可以在主回來時得著魂。我們需要喪失所有能叫我們魂快樂的事物。藉著喪失魂,我們全人就會天天逐漸被變化。將來我們會有地位得著魂得救的賞賜。外面來說,我們在主來的時候救了我們的魂;而裡面來說,我們在來世將夠資格有分於主的享受。

(劉家豪)

上一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