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899 週訊刊頭〉國度的操練為著召會的建造 ── 召會和國度的構成

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

 上週我們開始進入「國度的操練為著召會的建造」一系列的信息與負擔中,再次提醒我們的生活行動都該定準在神建造的異象下,天天飲於永遠生命的活泉,也緊緊聯於受膏的基督,盡活肢體的功用,與神同工,建造基督的身體,完成神永遠的經綸。為此,我們要先深入的來看召會和國度的構成。

召會的構成

 在馬太福音十六章,彼得領受了基督與活神兒子的啟示。神將活神的兒子啟示出來,叫我們看見神之所是的具體化身;而神表明耶穌是基督,是奉差遣的受膏者,為要完成神的定旨。領受啟示之後,彼得有了實際的經歷。在主復活的那一天,彼得接受神兒子作生命;在五旬節那一天,他得著基督為著盡功用。換句話說,在復活的那一天,彼得藉著接受神的兒子而成了神的兒子;然後在五旬節那一天,彼得受膏成了受膏者的一部分,就是團體基督的一部分。這經歷也成了我們這些得救信徒的經歷。一面來說,我們有神的兒子在我們裡面作生命;另一面說,我們是聯於那受膏者,而成為團體基督的一部分。這也就是召會的構成。召會首先是以活神的兒子,然後是以那基督構成的。召會是一班血肉之子,他們裡面被神的兒子、外面被基督所構成。我們裡面有生命,外面有功用。我們裡面滿了活水,外面被油遮蓋。因此,召會乃是一個新的構成。

召會和國度

 當我們看見上面的異象,我們就接受子而有了生命。我們也聯於基督那受膏者,成了團體基督、身體、召會的一部分。這樣的召會就是國度。國度是由許多變化過的約拿之子所組成的。我們如果是活神的兒子,並且是受膏者的一部分,我們就在國度裡。而馬太十六章與十七章也讓我們看見,主的變化形像就是祂在祂的國度裡來臨。祂的變化形像進入了另一個範圍,那個範圍就成了國度。我們需要把這個原則應用到自己身上。當我們是天然的,我們是約拿的兒子,就不是國度的一部分。但是當我們變化成為彼得,我們就有了國度的鑰匙。國度的鑰匙不是給天然的人,而是給一個已被重新構成和變化過的人。而要被變化並重新構成,只有藉著基督的釘死和復活。藉著死和復活,西門巴約拿就成了彼得。

靠著飲而轉換

 舊約的以色列人在曠野經歷了磐石裂開與活水流出的神蹟。磐石裂開表徵基督的釘死,而活水流出表徵祂的復活。一面,基督是湧流的活水;另一面,祂是磐石。磐石首先需要裂開,活水才能流出來。然後當我們飲於這湧流的水,裂開的磐石就成了我們的根基,我們就堅固的被建立在其上。藉著飲於來自裂開磐石的水,我們就從西門轉換成彼得,被建立在釘死並復活的基督之上。

對我們所看見的有反應

 當我們經過轉換並被建立,我們就成了召會,不再是撒但的食物。我們就不僅是取守勢的召會,也是取攻勢的國度。對於我們這樣的看見,我們該有何等積極的反應!我們該不斷的飲於基督,將活神的兒子飲進來。不斷的被更新變化,使我們能穩固的建立在釘死和復活的基督之上,成為一班關上陰間的門和封鎖黑暗權勢的人,就是黑暗權勢所不能勝過的召會,就是國度。願榮耀歸與祂,直到永永遠遠。阿們!

(廖述濤)

上一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