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3 週五,晨興聖言・長老訓練5

〔讀文〕                

2022 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・神在信仰裡的經綸

晨興聖言,第五週
憑著信心的靈說話

讀經:來一1~2上,徒一8,四20、29、31,羅十14、17,林前十二13,十四26、31,林後四10~13,弗五18~19

【週五】綱要

參、基督徒是一班說話的人;真正的基督徒是說話的基督徒 ── 徒一8,林前十二3、13,十四19、26,弗五18~19:

一、說話的神乃是藉著祂的說話創造宇宙,並且繼續作一切的事;因此,每一個得救、從神所生並有祂生命的人,應當學習為祂說話,並且說祂的話 ── 徒五20,林後四13。

二、我們基督徒都能為主說話 ── 徒四20、29、31。

三、我們必須領悟,我們這些基督徒已經被作成活的基督的見證人;見證人乃是說話的人 ── 8、22,二32,三15,五32:

1. 見證人乃是說話的人,單單講說與他所見證的那一位有關的事 ── 8。

2. 無論得時不得時,我們都要說神的話,好完成神永遠的經綸 ── 提後四2。

3. 我們是祂的見證人,必須隨時隨地說祂,為祂說話,並說出祂來。

四、在召會聚會中,所有的聖徒都該是說話的人 ── 林前十四19、26、31:


【晨興餵養】

徒一8:「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、撒瑪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人。」

提後四2:「務要傳道;無論得時不得時,都要預備好,用全般的恆忍和教訓,叫人知罪自責,譴責人,勸勉人。」

所有的基督徒都成了基督的見證人。我們這些見證人必須是說話的人,……為基督說話,把基督的事告訴別人。……我們必須是說話的人,為著我們所見證的那位,清楚、充分、明確的說話。我盼望我們都出去說話。例如,我們能夠向親戚說一些事。我們能夠告訴他們基督的受死,基督的復活,基督的身體,以及地方召會。……我們必須回到聖經,去挖掘神聖豐富的寶藏,這樣我們就會有許多可說的(李常受文集1985年第三冊,371頁)


【信息選讀】

在提後四章二節,保羅囑咐提摩太:「務要傳道;無論得時不得時,都要預備好。」我研讀這一節的時候問自己,保羅囑咐提摩太傳的是什麼道?……四章一節的確是接著保羅在三章末了的思想。保羅在三章末了三節說,:「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;這聖經能使你藉著相信基督耶穌,有得救的智慧。聖經都是神的呼出,對於教訓、督責、改正、在義上的教導,都是有益的,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備,為著各樣的善工,裝備齊全。」(15~17)我們從這段經文能曉得,保羅囑咐提摩太傳講的話,就是提摩太從小明白的聖經。我們都必須進入主的話,進入聖經。使徒保羅對提摩太的囑咐,乃是基於提摩太對聖經的認識。……我們傳道,必須傳講從神的話所學習的。這就是早期信徒在行傳五章四十二節所作的,他們挨家挨戶聚會,:「不住的施教,傳耶穌是基督為福音。」他們在家中聚會裡,教導並傳講所聽見的基督。

保羅囑咐提摩太:「務要傳道;無論得時不得時,都要預備好。」許多時候我們說,……現在不得時;但那正是我們說話的時候。……還在求學的青年人,有頂多的人環繞他們。每一所學校都是一個:「大魚塘」,裡面滿了:「魚」。這是神所安排的環境,叫我們向別人說。作學生的總喜歡聽同學,過於聽老師或父母。……我們必須成為得人的漁夫,把人帶到基督這裡,並且帶到家中聚會裡。為此,我不信靠人的安排,我信靠青年聖徒的活動、行事、工作,盡力、竭力去接觸同學。如果我們這麼作,在很短的時間裡,許多人就會受浸加給召會。

我們……必須在聖靈裡實行這樣的說話。……在聚會中站起來說話,要這樣說,:「弟兄姊妹,讓我告訴你們,我不再軟弱了!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得了加力,所以我凡事都能作。從前我自己無法順服丈夫,現在我很容易順服。弟兄們,我是頂好的妻子,阿利路亞!」這是最好的說話。在每一個地方,每逢召會來在一起有禱告聚會,有一些聖徒已經學會作:「專門」禱告的祭司。……照樣,有些聖徒在信息聚會末了,成了作見證的:「專家」。……我們都必須學習作:「專門」說話的人,在聖靈裡說話(李常受文集1985年第三冊,363~364、366~367頁)

參讀:聚會來說神的話,第一、三篇。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