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交通)壯年成全班訓練蒙恩見證 6

〔交通報導 113〕

 加拉太書五章25節:「我們若憑著靈活著,也就當憑著靈而行。」參訓以前,我配搭服事多年,算是老練的服事者。但是老練的結果,往往落到「只憑經驗,不憑著靈」。接招套招,成為習慣,所以倚靠主、尋求主的情形就不多。在真理追求上,雖然緊緊跟隨特會訓練信息,但總是缺少新鮮的渴慕。在家庭生活中,常常率性而活,缺少柔細的關愛。

 在壯年班訓練中,課程和生活操練,無一不讓我被翻轉,被重新製作。晨禱午禱,加深我在靈裡與主的交通,漸漸得更新。豐富的課程綱要和教師的交通,使我寶貝主恢復中現有的真理,享受高峰真理的供應。寢室內務和各樣事務服事,使我經歷基督身體配搭的甜美。在預訓課程中,教師說,生命需要靠規律而長大。壯年班規律又有規範的生活,使我有夠多的時間轉向靈,操練靈,憑靈活著,憑靈而行。我不僅喜樂地享受訓練,在真理上被構成,生命性格也有變化。所以這一年來,週末返家後,活在調和靈裡的時間增多了,我學習顧惜並珍賞我的家人;用鹽調和的嘉美言語變多了,我學習在家裡供應恩典和愛。

 訓練使我「脫去舊人,穿上新人」,在生命新樣中生活行動。我姊妹非常驚訝訓練改變了我,她心生羨慕,立定心志,退休後也要來參加壯年班訓練。感謝壯年班的成全!畢業後,我願意繼續照著訓練操練自己,實行神命定之路。我更樂意奉獻自己,配搭移民開展,栽種召會樹,擴展神的國度。

(竹東 陳正儀)


 羅馬書十二章11節:「殷勤不可懶惰,要靈裡火熱,常常服事主。」我們的服事即便是最小的事,也是生命的服事,因為所服事的不是事務本身,而是基督。真實的工作乃是生命的流出,所以要在變化過的魂裡行事,必須用靈,而且要靈裡火熱。

 在我所在的召會中,我服事書報。服事內容就是調查、收錢、發書、結帳,一切照章行事。但是服事久了,就變成例行公事,既無熱情,也不用靈。在壯年班的《性格》課程中,教師提到,不殷勤,走便宜的道路,就是懶惰,靈裡就不可能火熱。這些話使我蒙了光照。從前我的服事,對人沒有真實的負擔,自以為沒有功勞也有苦勞。但是若沒有一一都服事到位,就等於沒有服事主!從此,當我調查購買書報時,若遇到沒有訂閱的聖徒,我就會操練推廣書報。分送書報時,不僅把書報送到就完成了。若知道姊妹買了書報而沒時間讀,我就設法找時間和她一起追求。這樣的服事,真讓我感到有主的恩典和甜美的同在。

 感謝壯年班的訓練,光照出我多年不冷不熱的性格。願主七倍加強的靈加強我,時時操練靈,活在調和的靈裡,使我這微小的服事,也能將生命供應給人。

(大湖 邱邱初瑾)

上一篇下一篇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