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864 週訊刊頭〉2022上半年召會往前方向(五)受成全與成全人 ─ 結果子

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

結果子是葡萄樹枝子的正常生活

正確的基督徒生活是結果子的生活,因為我們是葡萄樹的枝子。(約十五5)享受葡萄樹的生命汁液,果子自然就結出來了。不結果子的意思就是我們不正常,在我們的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中不對了。主說,「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;住在我裡面的,我也住在他裡面,這人就多結果子;因為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作甚麼。…你們要彼此相愛,像我愛你們一樣,這就是我的誡命。」(5,12)葡萄樹的枝子就是召會。當主說到我們要彼此相愛時,祂含示結果子不是個人的事,意思就是我們要在一起結果子。這是在活力排的原則裡進行。主又說,「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,是要叫我的喜樂,存在你們心裡。」(11)「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。」滿足的喜樂不是從世界來的,乃是主自己所有的那種喜樂。主又說,「…要你們前去,並要你們結果子,且要你們的果子常存,」(16)前去指明要前去接觸人、牧養人。

與主辦交涉,成為新鮮的嫩枝

約翰十五章二節說,「凡在我裡面不結果子的枝子,祂就剪去;凡結果子的,祂就修理乾淨,使枝子結果子更多。」我們在主面前是老舊或是新鮮,在於我們是否有與祂徹底辦交涉。正確的受主對付需要將我們自己向主敞開而與祂辦交涉。一開始我們可能沒有得到太多光,但我們若順從我們所接受的光,並對付這光所定罪的,我們就會得著更多的光。我們當說,「主,我在這裡。來光照我,鑑察並暴露我。把我完全帶進光中,使我看見自己真實的光景。」我們若這樣作,就會立刻看見我們必須對付的一些項目。或許要對付對配偶或聖徒的不適當態度。然後主會要求我們向配偶或聖徒徹底認罪,並求他的赦免。這就是正確基督徒生活的結果。(參約壹一7)

有人可能會到主面前說,「主,我將自己獻給你,作燔祭使你滿足。」轉過身後卻陷入手機裡的網羅。以屬世的方式購物使我們的靈發死,並且銷滅我們對主的愛。我們應當說,「主阿,我多麼需要在你的生命中,從我的購物裡被拯救出來。」從被手機或網路霸佔中拯救出來。

神命定之路成功的三個憑藉—藉著禱告,藉著那靈,並藉著固定、經常的接觸人

只有藉著這三樣,我們纔能有果效。我們必須預算我們的時間去接觸人並為他們禱告。我們需要一年之久,為兩、三個人禱告,並在他們身上勞苦,我們就會得著一些確定的果子。我們可以藉著探訪、電郵、和線上接觸人。接觸人的方法有許多。原則上每次接觸就是「叩門」,就是在叩他們的心門。訪人是叩門,打電話、寫信或線上接觸是叩門,寄小冊子給人也是叩門。任何能達到人,用基督摸著他們的事,都是一種叩門。

我們可能有二十五個表親和姻親。我們不應該籠統的為他們禱告,說,「主,拯救我的表親和姻親。」主需要從我們聽見確定的名字。我們不應該寫太多名字。我們可以專注於兩、三個人,晝夜為他們禱告。有的時候,我們可能需要禁食,流淚為他們禱告。問問主:「主,我該去點活誰?」主會帶領我們。

在照顧人的事上變得有彈性

我們若沒有彈性,就無法結果子。我們說,「這週我很忙。」但下週我們可能更忙,忙碌或有空是在於我們的個性。因此,我們需要個性上被對付,贖回光陰,變得有空、有彈性。

我們出去接觸人之前,應當有一段呼求主名、禱告的時間,直到我們裡面被素質的靈充滿,外面被經綸的靈充溢。當我們滿了那靈,我們就可以憑那靈說話,將基督當作種子撒到人裡面。願我們都成為住在主裡面的枝子,結果子榮耀神。

(許爽然)

上一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