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856 週訊刊頭〉年度蒙恩交通(二)活力排方面

 堅定走上神所命定的新路,在福、家、排、區的架構中,實行生、養、教、建,是召會一直以來不變的負擔。我們週週、月月、年年這麼實行,感謝主,或多或少我們在這些項目上都有了一些蒙恩,也有一些從主而來的經歷。而在這個基礎上,我們實在需要一再重溫我們所看見的異象,好叫我們召會生活的各面,不只有新路實行的外表和形式,更有其內涵和實際。為此,今年自八月中開始,有約莫兩個月,召會在負擔的推動和行動的帶領上,是以活力排為中心。這並不是說活力排是福家排區之外的另一種架構或實行;反之,活力排的精神及原則應當貫穿我們召會生活的各面,長久來推動,以加強我們召會生活的內在素質。

以活力排為中心的召會生活

 藉著同工們的幫助,我們都能領會,主僕李弟兄一九九二年所開始帶領的活力排就是從前所說的小排,其內涵及目標並無二致。我們的每個小排都應當是活力排,是活而有活動的,兼具生、養、教的功能。並且,在排裡得了成全的新人,應當能夠來到召會較大的聚會中申言,以建造召會。所以,我們可以說,主今日恢復中召會工作經常的手續,是以排為中心。這個排傳福音,這個排牧養新人,這個排藉著教導彼此成全,這個排中得了成全的人可以申言建造召會。這種有活力的排不僅是召會的基層,也是人數繁增的命脈。並且,這些排裡的成員也不只是為著地區內人數得繁增而已;進一步地說,他們所有的活動都是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,為著作今日團體的得勝者,將主帶回來。

活力排只能藉著一個拚上一切,並絕對為著主恢復擴增的聖徒而產生

 已過八月十五日晚間,我們有一場關於活力排的新路成全線上聚會,邀請了台北三會所的聖徒們和我們有交通。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們有活力的生活,在疫情趨緩之際,便積極地、規律地在開放空間探訪接觸人。在牧養人的事上,藉著每天的晨興和讀經,將人帶進對主話的主觀經歷及享受中,新人也就一個個成全起來。在十一月初的主日集中晨興,我們也很得一大組聖徒們見證的激勵,看見弟兄姊妹們的禱告是多的,交通是密切的,牧養是殷勤的,因著彼此相愛,並為人花費,吸引眾人樂意配搭,顯出恩賜,難怪青年人一個個得救,主日人數倍增。印象很深刻的一句話是:「我們要作一個敢給的人。」這實在是「拚上一切,並絕對為著主恢復擴增」一個很好的註解。

回顧與展望

 回顧今年,就統計數字來看,主日、禱告、晨興和家聚會皆有微幅的增長,福音出訪則還需加把勁。誠然,傳福音是生命的事,不能期望短時間內就能得著許多人。然而,我們若是多年不結果子,也說出我們的光景並不正常。我們需要對這事有感覺,並向主有真實迫切的禱告。約翰十五章8節說:「你們多結果子,我父就因此得榮耀,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。」換句話說,我們若是不結果子,就不能稱為主的門徒了。這實在是一件嚴肅的事。願我們在今年的基礎上,來年持續拿起活力排實行的負擔,操練過有活力的生活,找著活力伴,形成活力排,藉著住在主裡面,並讓主住在我們裡面,而有生命滿溢所帶來的繁增。阿們!

(王柏森)

上一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