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854 週訊刊頭〉活在神聖三一裡並與神聖三一同活

 1988年,李弟兄在一次訓練中說到:「我們若要經歷神聖的生命,並在神聖的生命裡長大,我們就必須是那些在神聖三一裡活著,並同神聖三一活著的人。」我們需要看見,神聖的三一不是為著神學的研究,乃是為著使我們能經歷並享受三一神作生命。甚至我們接觸人的負擔,也是要將三一神帶給他們,並與他們分享三一神,將他們帶進三一神的實際裡。

在神聖行動裡並在我們經歷中,神聖的經綸連同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

 整本聖經有一個支配的異象,就是三一神將祂自己作到祂所揀選的並救贖的人裡面,作他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,好以神聖的三一,就是以父作源頭、子作肥甘、並那靈作河,浸透他們全人。(詩三六8~9)現今,三一神—父、子、靈—經過了過程,成了賜生命的靈,使我們能喝祂,而使祂成為我們的享受;這就是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。我們藉著喝祂作為活水,這水就在我們裡面成為「泉源,直湧入永遠的生命。」(約四14下)神聖三一在我們裡面湧流並從我們裡面湧流出來的結果,就是我們成為新耶路撒冷,永遠生命的總和。

住在基督這真葡萄樹裡

 約翰十五章是一幅描繪信徒活在神聖三一並與神聖三一同活的圖畫。真葡萄樹(子基督)連同其枝子(在子裡的信徒)乃是神聖經綸中三一神的生機體,因神的豐富而長大,並彰顯祂的生命,使祂在神聖的生命裡得著繁增、擴增和榮耀。作為枝子,我們需要住在葡萄樹裡,我們需要維持我們與主之間的交通。一點的不順從,一個罪、甚或罪惡的思想,都能成為絕緣體,使我們與葡萄樹的豐富斷絕。

活在神聖三一裡—藉著享受基督作生命的供應,活著活基督以顯大祂,並藉著我們靈裡主耶穌的恩典

 我們能夠活在神聖的三一裡,乃是藉著享受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,並藉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活基督以顯大祂,並藉著我們靈裡主耶穌的恩典。約翰六章57節說到,那吃主的人,就「因」主活著,意思是基督加力的元素成為供應的因素,使我們活基督。腓立比書一章19節中全備的供應,包含神性、人性、釘死、復活、升天、神聖屬性、和人性美德。這全備的供應使保羅在任何境遇下(特別是在受苦時),都能顯大基督,這是經歷基督而有最高的享受。希伯來書四章16節說到「施恩的寶座」,說出寶座是湧流恩典的源頭。我們需要讓主登寶座,以接受恩典。

與基督這以馬內利同活,並有復活的基督活在我們裡面

 與神聖三一同活,就是與基督這以馬內利同活。(太一23)新約開始於神成為肉體與我們同在;現今,祂作為實際的靈,在我們的靈裡與我們同在;至終,新約結束於一個偉大的神人,新耶路撒冷,就是「耶和華的所在。」(啟二一3,結四八35)在我們的基督徒生活中,主的同在,主的微笑,乃是支配的原則。與神聖三一同活,也是有復活的基督活在我們裡面。復活是一個人位。復活也是我們事奉的原則,說出一切都是出於神,不是出於我們。

神在我們裡面運行

 腓立比書二章說到「神在我們裡面運行。」(腓二13)這乃是腓立比書總括的思想。神在地上有行動,並且祂是藉著祂的運行而行動。凡基督向著我們的所是,都是為著神的運行,並且這運行帶著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」,使我們能像保羅一樣活基督並顯大祂。今天,神在我們裡面乃是一直不斷的在運行,祂的運行是神奇而平常的。我們需要與祂合作,我們的合作就是我們的順從。(腓二12)

豐滿的經歷並享受神聖的三一

 我們與三一神的聯結,開始於我們被浸「入」父、子、聖靈的名裡,這使我們能經歷祂,並享受祂。然而,我們還需要完全的享受神聖的三一,這是藉著我們有分於神的愛,基督的恩,並聖靈的交通。(林後十三14。)這是一個內在、屬靈的循環。這個循環是我們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的供應,也是我們屬靈的命脈。我們對神聖三一豐滿的享受,乃是藉著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父,藉著七靈,並藉著那忠信的見證人、死人中的首生者、為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,終極完成於恩典與平安。(啟一4~5)恩典是三一神作我們的享受,平安是我們享受恩典的結果。我們越享受三一神作我們的恩典,我們裡面就越有平安。           

(胡世傑)

上一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