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853 週訊刊頭〉看望邀約相調,一同數算主恩

相調的目的

 一切神重生的兒女該建造在一起,在基督裡成為一。因此,神的兒女不該是單獨、分開、分散的,乃該在他們所在的地方上聚集在一起,成為眾地方召會。以弗所書一章二十三節告訴我們,「召會是基督的身體」。認識召會比較容易,因為召會看得見,但要認識基督的身體就不是那麼的容易。我們可以從林前十二章二十四節得到幫助,「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,把更豐盈的體面加給那有缺欠的肢體。」本節說得很清楚,神要把所有的信徒調和在一起。「調和」一詞在聖經中出現兩次,另外一處出現在希伯來四章二節,「他們……用信心與那些聽見的人調和。」「調和」原文是由「一起」和「混合」兩個字根組合而成,因此,我們使用了「相調」(Blending)一詞,強調神的兒女不但要聚集在一起不再分散,並且還不要有分別,沒有分門別類。接著二十四節,二十五節繼續指出,「免得身體上有了分裂,總要肢體彼此同樣相顧。」相調的目的就是要將我們眾人引進基督身體的實際。

相調的實行 ── 藉著基督復活的大能而模成基督的死

 天然的人不可能彼此相調,但我們信主重生的人則不同,我們有神活在我們裡面,基督安家在我裡面。我們與主成為一了。我們不該憑天然的生命過生活。你我這個舊人,已經在十字架上被了結,在主的死裡被釘死。(加二20上。)我們必須把我們天然的人留在十字架上,這就是背十字架的意思。藉著將舊人留在十字架上,就模成基督的死。腓立比三章十節,「模成基督的死。」基督的死是一個模子,保羅將他自己放在那個死的模子裡,在那裡被模成基督的死。在保羅這個人身上,眾人可以看見十字架的記號和形像。(加六14,17,參17注1。)他的舊生命藉著基督復活的大能,模成基督之死的形像。在舊人裡,就不可能與任何人有真實的相調。即使外面來在一起,卻不會有彼此相愛相顧,不會有靈的交通,更談不上神聖生命的湧流。惟有將舊人一切的背景、觀念、看法、口味,甚至是我們自己引以為榮為傲的事物,都毫不保留地釘在十字架上,並憑復活的大能過神人的生活,才能實行相調。只是我們都太習慣活在天然的生命裡了,即使是作合乎聖經的事,卻常憑天然的生命來完成,這不是神所要的,也不是基督身體的實際。基督的身體必須是完完全全在基督復活生命裡的事。

相調的實行 ── 彼此相愛,用溫柔的靈挽回軟弱的肢體

 加拉太六章一節,「有人偶然為某種過犯所勝,你們屬靈的人,也當用溫柔的靈挽回這樣的人。」這節聖經和林前十二章二十四節,「把更豐盈的體面加給那有缺欠的肢體。」含義是一致的。我們心裡若想到久不聚會的某位弟兄姊妹,要先為他禱告,把他的光景帶到禱告中。當我們享受基督,我們就會有度量去擔負我們所關心之人的情形,就像亞伯拉罕為羅得代求。我們該向主求問,什麼時候去看他,連我們該說什麼,都要在主裡一直有仰望。不要指望一次看望就會改變什麼,恢復是需要時間的。這就是為什麼在林前十二章之後,林前十三章要說到愛,並且重覆強調「愛是恆久忍耐」和「凡事忍耐」。我們都傾向去愛剛強的聖徒,不愛軟弱的聖徒,但因著我們在基督裡,我們有基督耶穌的心腸,用相同的愛來愛較為軟弱的肢體,像我們愛別的聖徒一樣。只要他是一位在主裡的聖徒,他就是召會不可或缺的一個肢體,他就不該被忘記。

年終數算主恩實行相調

因著疫情,2021年是很特別的一年。回顧一年主的引領,不論樂與哀,幸與不幸,萬有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。我們應當要有一段時間,個人來到主前等候,仰望祂賜給「回頭的亮光」,使我們的心眼被照明,看見祂所賜的祝福,並奇妙的恩典。在此年終之時,也盡可能看望邀約在小區裡所有的聖徒,一同聚集述說主恩,這對我們在召會生活中實行相調,將會帶來極大的幫助。

(徐慶陸)

上一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