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850 週訊刊頭〉實行屬靈教育(二)供應建造和被建造的神

「再者,我耶和華向你宣告,耶和華必為你建立家室。」(撒下七11下)

「你在世的日子滿足,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,我必興起你腹中所出的後裔接續你,我也必堅定他的國。」(撒下七12)

建造的神

 在舊約撒母耳記下第七章記載著,大衛王要建造殿宇給耶和華神居住。這樣顧到神並服事神的心,我們相信神應當是相當喜悅的。然而,這顯然不是神心頭上真正想要的東西。因為,神在11節的回答反倒是「耶和華必為你建立家室」。這位建造的神向大衛預言,神要為他建立家室,並且要從這家室給他一個後裔。大衛的後裔實際上就是基督作神的長子,兼有神性和人性,在這裡由所羅門所預表。神的兒子藉著構成(建造)到大衛家裡,就是到大衛的所是裡,成了大衛的後裔。這裡神實際上是告訴大衛,他不需要為神建造什麼,反而需要這位建造的神把祂的兒子建造到大衛裡面。

被建造的神

 由此我們可以看見,神的願望是要將祂自己在基督裡作到大衛的人性裡面,作他的生命、性情和構成。這樣,神的兒子基督就能成為大衛的一切,包括他的家(住處)和他的後裔。因此,「被建造的神」乃是指那建造的材料就是神自己。這給我們看見,我們無需為神建造什麼。我們無法用自己或任何屬自己的東西作材料建造神的家,召會。召會作為神的家,就是神與蒙祂救贖之人相互的住處,乃是以基督作獨一的元素建造的。因此,我們需要神將基督建造到我們內在的構成裡,使我們全人被基督重新構成。召會的建造,是藉著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裡,就是藉著祂將自己建造到我們裡面,使我們的心,我們內裡的構成,成為祂的家。那構成(建造)到我們裡面的基督,乃是神的家和我們的家;祂也成了我們的後裔,作我們的產業和珍寶。

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獨一的工作

 感謝神!這樣的奧秘與啟示如今已向我們揭開,使我們明白,三一神在祂永遠的經綸裡,渴望將祂自己在基督裡,建造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,把他們作成一個家(基督同召會,)並產生後裔(包羅萬有的基督)。因此,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獨一工作乃是將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裡面。今天在主的恢復裡,我們的工作乃是將神供應給人。的確,我們必須拯救罪人、餵養並成全聖徒。然而,最重要的事是要將神供應給人。我們所供應的神,不僅是建造的神,也是被建造的神。我們若不這樣供應神,我們的工作就是木、草、禾稭。我們必須實行一件事,就是供應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到人裡面,使祂將祂自己建造到他們裡面的人裡。在我們工作的每一面,傳揚福音、餧養信徒、成全聖徒,其內在的元素必須是將建造和被建造的神供應給人。

把召會作到家裡 將聖徒作到真理裡

 為了達到神建造基督身體的目的,每一位聖徒都應該起來盡活肢體的功用,並且看重並建立家中聚會。藉著供應基督,使人人得著牧養。我們若都能看見,召會的出息和前途,乃在於家;召會的根基乃是家中聚會,我們就都能起來為此有更多的禱告。並且積極實行家聚會,送聚會到家,把召會作到家裡,並操練運用靈,供應基督,將聖徒作到真理裡,新路就能成功,讓神的經綸早日成就!阿們!

《參考書目:恢復本聖經撒母耳記註解與生命讀經第三十篇;新路實行的異象與具體步驟第十篇》

(廖述濤)

上一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