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3 週六,晨興聖言・秋季長老訓練2

讀文

2021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
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

第二週 神的喜悅

讀經:弗四11~16,腓二13,太三13~17,十七5,加一15~16,羅十四17~18

【週六】綱要

十四、神喜悅我們在靈裡敬拜祂;神永遠的經綸是以我們調和的靈為中心,並且是藉著我們調和的靈而得以完成 ── 這調和的靈就是神聖的靈和我們人的靈調和在一起成為一靈 ── 約四23~24,羅八16,林前六17,羅一9。

十五、神喜悅我們在祂的職事裡與祂是一,以完成祂永遠的經綸;在主的職事裡,我們只在意神聖的分賜,就是三一神具體化身在基督裡,實化為那靈,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 ── 弗一9~11,三2,9~10,林後三3,6,彼前四10。

十六、我們必須是一班能使神在我們裡面、同著我們、藉著我們得著喜悅的人;我們必須「懷著雄心大志,……要討主的喜悅」,(林後五9,)就是要與基督這在十字架上犧牲自己,生產那使神和人喜樂的新酒者是一。(士九12~13,太九17。)

十七、神喜悅我們得榮耀 ── 「今時的苦楚,不配與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相比。受造之物正在專切期望著,熱切等待神的眾子顯示出來。……指望著受造之物自己,也要從敗壞的奴役得著釋放,得享神兒女之榮耀的自由。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,一同受生產之苦,直到如今。不但如此,就是我們這有那靈作初熟果子的,也是自己裡面歎息,熱切等待兒子的名分,就是我們的身體得贖」 ── 羅八18~19,21~23,參弗一4~5。


【晨興餵養】

約四24:「神是靈;敬拜祂的,必須在靈和真實裡敬拜。」

羅一9:「我在祂兒子的福音上,在我靈裡所事奉的神,可以見證我怎樣在禱告中,常常不住的題到你們。」

 神新約經綸的中心是在於我們人的靈,這經綸的實施是藉著神聖的靈和人的靈調和在一起。〔林前六17。〕……保羅說,「在我,活著就是基督。」(腓一21。)基督是誰?祂豈不就是神麼?「我」是誰?是大數的掃羅,他不過是一個人。人怎麼能活神呢?我們不太了解,但我們可以藉著吃主的話來享受祂所說的。主的話說,與主聯合的,便是與主成為一靈,我們就回答說,「阿利路亞!我是一個人,但我有靈!我與主成為一靈。」(李常受文集1978年第二冊,629~630頁)


【信息選讀】

 約翰四章二十四節告訴我們:「神是靈;敬拜祂的,必須在靈……裡敬拜。」「在……裡」可視為助格介系詞,因此也可繙作「用」。我們用我們的靈敬拜。這指明我們靈的作用是一個器官。我們用眼睛看,用耳朵聽,用靈敬拜。我們說在靈裡敬拜,意思就是在靈的範圍裡敬拜。我們說用靈敬拜,意思是說用靈這個部分敬拜。這樣,靈不但成了新人位,成了裡面的人,也成了我們用來敬拜神的新器官。

 希臘字的敬拜一辭也含示事奉的思想。羅馬一章九節……的事奉一辭,有些版本繙作敬拜。無論我們說敬拜,或說事奉,意義都是相同的。我們的敬拜就是我們對神的事奉,我們對神的事奉也就是我們的敬拜。我們敬拜祂的時候,就是事奉祂;我們事奉祂的時候,也就是敬拜祂。

 今天在神眼中最喜悅的事,就是我們留在靈裡。願我們離了靈,就不說什麼。願我們不在靈裡,就不去那裡,也不作什麼。「在靈裡」應當終日管治我們,指引我們所有的行動。我們的說話、思想、行動、工作,若都在靈裡,我們就是得勝、聖別並屬靈的。我們不但自己喜樂,也使神、人一同喜樂。這樣的日常生活是神所喜悅的。在靈裡的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,是祂所喜悅的。

 日子將到,我們都要得榮耀。我們要和基督一同在變化山上。當那日神要興奮得忘形,並且要指著我們對撒但說,「撒但,看看我的兒女!我的兒女終於得榮耀了!」羅馬八章的確暗示這個思想:「因為我算定今時的苦楚,不配與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相比。受造之物正在專切期望著,熱切等待神的眾子顯示出來。……指望著受造之物自己,也要從敗壞的奴役得著釋放,得享神兒女之榮耀的自由。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,一同受生產之苦,直到如今。不但如此,就是我們這有那靈作初熟果子的,也是自己裡面歎息,熱切等待兒子的名分,就是我們的身體得贖。」(18~19,21~23。)

 這個恢復乃是叫神重新得著祂的喜悅。當然今天的基督教對祂並不是喜樂的根源。我們必須是一班能使神在我們中間得著喜悅的人。……如今我們是照著神的喜悅而生活、行動。當我們得榮耀的日子,那個喜悅要達到極點。(李常受文集1978年第二冊,627~628、637、585頁)

參讀:神人的生活,第八、十、十四篇;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那合乎聖經的聚會與事奉之路,第二十六章。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