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 竹苗青職特會分享 2

對付心,簡單跟隨

 摸著要對付心,若是我們的心是混亂的,神向我們的說話,我們也可能聽不到。在路得記中,以利米勒為著自己就失去了神的祝福,而路得在跟隨主的事上,沒有太多自己的打算,她是一個簡單相信並跟隨的人。我也需要簡單跟隨,不要想太多,將自己奉獻給主和召會。不論在哪些事上,無論環境好或壞,憑著簡單的信跟隨,裡面的信心就會加增。

(羅尹辰)


跟隨主,過新生活形成活力排

 當拿俄米叫她的媳婦們回去時,路得卻說:「不要催我離開你回去不跟隨你。你往那裡去,我也往那裡去;你在那裡住宿,我也在那裡住宿;你的民就是我的民,你的神就是我的神。你在那裡死,我也在那裡死,也葬在那裡。」路得的榜樣使我看見,我們跟從主需要有信心和決心。也蒙光照看見自己常是離開主,沒有像路得有這樣的心志。願我也能有像路得一樣的心志,堅定地跟隨主。

 此外,我最摸著的是我們要像約書亞一樣,過了河之後,把舊人埋葬到水裡,過新的生活。而新的生活要如何實行呢?就是要找活力伴!起初可能只有兩個人,但當我們從兩個人變成三個人,或四個人,有時同伴會請假或有事時,至少還有其他同伴會在線上,這實在激勵我!當我們找到活力伴就形成一個活力排,這樣我們就可以為著基督得著擴增。我願操練埋葬舊人,過新生活並找著活力伴-實行活力排相調在一起,使基督得著擴增,並有份基督的身體裡完滿的豐富。

(黃友怡)


堅定持續不放棄人

 弟兄說到,在疫情期間不容易有大型聚會,而當你無法與人有社交的時候,卻仍有人一直聯著你,這時人是很容易被得著的!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,是弟兄在七、八年前,曾留資料給英文補習班的那段經歷。他說他們這八年來,都堅定持續地打電話給他,就連疫情期間也仍不放棄他。弟兄鼓勵我們,應該像那英文補習班一樣,對人有負擔不放棄人。我很受激勵也蒙了光照,以前被所接觸的人拒絕後,我就會把他排得很後面,最後也可能忘記他。但很受提醒,我應該再把以前的名單拿出來禱告,在這個時候去關心他並不放棄。

(黃雅君)

上一篇下一篇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