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交通)新生命恩典見證

〔交通報導 83〕

 常有人問我說:你信主到底有什麼好處?你為什麼要信祂?在此願將我信耶穌多年的經歷與見證略作分享。

 我信主已近50年,時日雖久,但仍覺得我所信的這一位主,對我依然是常新不舊的神;不舊是因為祂對我一直是新鮮的。當我在生活上或工作中感到為難、乾渴時,他隨時就像活水泉源;只要我一呼喊祂的名,便有一股細細的水流緩緩地流入了我的心坎。在多年的信主經歷中,我發覺基督徒所得的最大祝福,不是「神蹟奇事」而是「生命故事」。神蹟奇事並不是不好,但不夠真實。我們每天仍要吃飯、工作、睡覺……等,過日常生活。我們不可能每天用奇蹟來度日,盼望著有什麼特別或祝福的事突然發生。因為真正的生活是高山、低谷的構成;正因有這高山、低谷,才叫我們的生活精彩萬分。在這精彩的生活中,能有揮汗的滿足!流淚的感動!還有歡樂的讚美!而這生活的精彩便是基督徒所珍藏的奧秘,可是一點都不神秘。這奧祕就是神所賜的「新生命」。憑它我們可活出新的生活、新的人生。

 這生命是我們信耶穌後,神所應許賜給我們的,是白白的恩典。這恩典使我們有新而穩的立基點;能用愛看人生,以信心盼將來。這新生命的內涵就是神的愛、光、聖、義,使我們有屬天的性情;因此,我們的良心成為敏銳的,成為清潔的。當我們面對生活與工作上的難處時,我們仍能保有莫名的平靜和安息。所有的問題似乎都不再成為問題了。

 就我的個性而言是急躁的,是不願多事的,也不想多關注和關心別人。偏偏我成了醫師,工作上需要長時與許多人接觸;所接觸的人不是身體病了,就是心理病了。常是沒好臉色,這裡不是說他們生氣了,而是臉色真的不太好。我接觸多了,心裡難免也跟著下沉。但當我回到內心的深處,向神呼求,與神對話,不知怎的,就會有一股叫人復甦的氣息,不斷湧入心頭,使我得以照著生命的感覺與智慧來工作、生活。

 我舉一工作的見證:早年我擔任住院醫師。在一次的病房夜間值班,約莫凌晨4點左右。當時已經忙了好一段時間,才躺下休息片刻,突然接到病房電話說:有位腹部開刀沒幾日的病患感到腹部不舒服,似乎是消化不良,但癥狀還算穩定,希望我給一些腸胃用藥。當時我想癥狀輕微,且再過不久,便天亮查房了。而且他不是我負責的病人,就由其主治大夫來進一步診察即可,因為開刀的是他,對病情最清楚的也該是他。我想口頭上開立一些癥狀用藥即可,以便儘早入眠,多搶一點時間來睡覺;因為第二天的醫療工作仍舊吃重,不見得有時間休息,所以盼望能多補眠一些。可是心裡不安的感覺便湧上來。良心似乎在說:起來去看病人,你愛主嗎?你愛你的病人嗎?當時疲累的我真不想理會這種感覺,但主還是征服了我。我便起身到病房檢視病人的狀況:僅看到腹部開刀傷口上的紗布有一點滲液,沒有太多異狀。本想就此打住,開藥了事,回去補眠,但卻有感覺:把紗布拆下看一看!可是又想:一早病患的負責醫師會來換藥,何必多此一舉?然而強烈的感覺,叫我不經意地打開了紗布,此時突然看到一小粒的紅蘿蔔切丁。心裡一驚,難怪我不平安,原來病患的腸子破了。但他似乎不疼,這是緊急狀況,可能隨時會要命的。因此,我緊急聯絡了主治大夫前來,並把病患送入開刀房處置。憑著這內裡生命的感覺,我避開了一次可能的醫療糾紛或人命官司。所以,信主不是靠奇蹟度過生活與工作上的難關,而是憑藉著那活活的神在我裡不斷地提醒說話,使我憑著新生命的智慧與性情來處事、並對人有愛。這等絕佳的秘訣成為我們的保護,成為每天的動力,是人人可經歷的!雖然有時我們會疲累、會失敗、也會軟弱下沉,但只要憑著這生命的秘訣,必會帶我們經過一次次的高山與低谷,叫你的人生不精彩也難。

 你可能會發現我們這群基督徒似乎很喜歡對人傳福音、說基督,似乎我們傳福音會有什麼好處?人家說:三句話不離本行,你們這些信主的人幾乎沒幾句話就說耶穌。親愛的朋友們,你們說的沒錯。我們確實得到了好處,這好處就是我們越向人述說這奧秘,心裡就越加喜樂,且我們都願成為「天上活水」流通的管道,好讓這活水能流進你們裡面,使你們同得滋潤、同得這福音的好處與秘訣。

(竹東 李文民)

上一篇下一篇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