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8~10/23 晨興追求(申言指引)

2021年秋季長老訓練

第二篇 神的喜悅

每日晨興聖言(有音檔)

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
【鳥瞰】
 神在這時代不需要屬靈大漢;祂乃要身體的見證,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,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。聖經中最難應驗的話是弗四15~16,作為今時代的執事,他們要成全眾聖徒,使所有領一他連得銀子的人都盡功用,基督的身體就產生出來。神的喜悅乃是使神心頭喜樂的事,這包括:創造地、成為肉體、基督的受浸、基督的復活與得榮、浪子回祂那裡、將祂兒子啟示在我們裡面、在我裡運行立志並行事、得著神人、吃祂因祂活著、得加強到裡面的人,使基督藉信安家在心裡、作奴僕服事、在靈裡敬拜祂、在祂職事裡與祂是一、我們必須懷著雄心大志要討主的喜悅。

申言示範
第2篇鳥瞰 第2篇總結
申言主題建議 信息總整理
10/18(週一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……「全身」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……藉著每一部分……在愛裡……建造起來。(弗四16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何以說神今天不要屬靈大漢,祂乃是要身體的見證?
  2. 請解說在傳福音的事上,我們需要恢復召會傳福音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神今天正在作恢復身體見證的工作,祂所賜的恩賜,乃是要成全眾聖徒都能盡職。現在不再只是有特別恩賜的工人能作工,一般弟兄姊妹也能傳福音,也能栽培人,也能救人。召會能生產、有根基的事奉等,建造起來就像新耶路撒冷那樣堅固
  2. 不是登大幅廣告請人來,乃是要弟兄姊妹個個去請人。這樣,整個召會就能起來服事。這樣的服事乃是全體的服事;若只有少數人的服事,我們還未達到神的水準。今天,神要引進召會的職事,召會的事奉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10/19(週二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以和平的聯索,竭力保守「那靈的一」。(弗四3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述弗四是神最難恢復的一章?
  2. 請解釋二千年來,召會受了所謂屬靈追求的毒害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我們相信今天神所要恢復的,乃是最難的點。以弗所四章說,那職事的工作,目的是叫我們達到信仰上的一。召會乃是基督的身體,召會是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。神今天在祂恢復的工作中,末了的恢復也許就是身體的見證。
  2. 二千年來,主的召會在地上,得屬靈追求幫助的不是沒有,但是不多;反而受屬靈追求之害的,是多而又多。這不是說屬靈追求本身是錯的,也不是說我們不該有屬靈追求;而是說,人錯用了屬靈追求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10/20(週三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既然樂意將祂兒子「啟示」在我裡面,叫我把祂當作福音……。(加一16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明神的喜悅,首先彰顯在創造地的事上?
  2. 請解明神喜悅成為肉體這事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神的喜悅首先彰顯在創造地的事上。神的國要建立在地上,不是建立在別的星球上。永世裡的宇宙稱為新天新地。神永遠的國不在月球上,地是神的喜悅所在之處,甚至到永世也是如此。神喜愛地,因為地是為著神所喜悅的這個人而預備的。
  2. 天上的眾軍也因成為肉體而歡呼,就如他們在神立大地根基的時候所作的。主的使者報給牧羊人「大喜的好信息」。是什麼使神這樣滿意於「救主,就是主基督」(11)的降臨呢?在成為肉體的時候,神卻使祂自己與人合而為一。耶穌乃是神人調和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10/21(週四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,在你們裡面「運行」,使你們立志並行事。(腓二13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闡明基督徒的生活是喜樂的生活?
  2. 神解述神最喜悅在這地上,有一班活祂的人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我們的生活,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,都是根據神的喜悅。基督徒的生活是喜樂的生活。我們應當天天喜樂,不是在自己裡面,而是在主裡面喜樂。我們喜樂,就表示神在我們裡面喜樂。我們裡面的喜樂,指明我們照著神的喜悅生活行動。
  2. 神最喜悅的事就是在這地上有一班活祂的人,這是祂的心願。即使你很年輕,神也要你在家人面前活祂。活祂的意思就是與祂合而為一。這就使你成為一個神人。這不僅是你代表祂而已,這乃是神從你裡面活出來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10/22(週五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你們要住在我裡面,我也「住」在你們裡面……。(約十五4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說父喜悅我們落在地裡死了,有何屬靈意義?
  2. 請解述神要我們,成為一個在靈裡的人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也就是說,我們有了釘十字架的生命。我們死了,裡面生命的能力就必發動。死亡引進復活的大能。我們要告訴主:開我的眼睛,使我看見我的意思和榮耀必須被擺在一邊。然後給我看見,你是我裡面復活的大能。
  2. 我們的魂是天然的人;我們的靈,就是由聖靈重生並有聖靈內住的靈,乃是裡面的人。這第二個人位,才是神喜悅的對象。事實上,這個人位就是與你調和的耶穌基督。你魂裡的人位是頂撞神的,但你靈中的那一位對祂卻是馨香之氣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10/23(週六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……在「我靈裡」所事奉的神……在禱告中,常常不住的題到你們……。(羅一9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何以說神新約經綸的中心,是在於我們人的靈?
  2. 請解述約四24的話,如何運用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神新約經綸的中心是在於我們人的靈,這經綸的實施是藉著神聖的靈和人的靈調和在一起。保羅說,「在我,活著就是基督。基督是誰?主的話說,與主聯合的,便是與主成為一靈,我們回答說,我是一個人,但我有靈!我與主成為一靈。
  2. 我們用我們的靈敬拜。這指明我們靈的作用是一個器官。我們用眼睛看,用耳朵聽,用靈敬拜。我們說在靈裡敬拜,意思就是在靈的範圍裡敬拜。我們說用靈敬拜,意思是說用靈這個部分敬拜。靈不但成了新人位,也成了敬拜神的新器官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【總結】
 當1984年李弟兄自美返台,帶領台島眾召會走上神命定的路,在福家排區的架構下,實行生養教建,其目的是為成全聖徒,人人盡功用,全體都事奉,為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。1933年倪弟兄與史百克的交通中,提到聖經中最難應驗的話,就是弗四15~16,關鍵在於成全。倪弟兄末了的職事,著重在於對基督身體的認識,他看見有多少人得救,就要有多少人事奉,他說當所有領一他連得銀子的人都盡上功用,基督的身體就產生出來。李弟兄承繼這個異象,在他有生之年要實化這看見,於是帶下新路的實行。經過三十七年,眾聖徒仍要竭力作福音勤奮的祭司。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