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交通)四大組姊妹聚會蒙恩見證 3

〔交通報導 75〕

【生活見證】

贖回光陰勤讀主話

 我要分享如何用零碎時間讀主話。西三16:「當用各樣的智慧,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你們裡面。」

 我曾被教導,要讓自己每天每時刻,都浸透泡透在主的話裡。我實行的方式有兩方面:一個是抓住各種零碎的時間,讀聖經或屬靈書報;另外一個是每天至少背誦三節聖經經節。

 關於抓住各種零碎時間。我在每天早上晨興結束,出門上班前,換衣服的時候,就打開「石榴放蕊」的錄音檔案,開始聽當天的內容,大約5~10分鐘。「石榴放蕊」有一位姊妹服事錄音,開頭有一段她自己選的經節,然後是「石榴放蕊」選錄的經節。信息內容,還有禱告,內容豐富。

 聽完,開車出門上班,車程大約15分鐘,這時候我就在車上開口禱告,也開始背誦經文,每天背誦的經節,從當天的晨興聖言選一節,「石榴放蕊」裡面再選1~2節,或是我自己再選一段詩篇的經節。所以這15分鐘就在車上努力背聖經,下班的車程也一樣。所以上下班的車程,合起來就有30分鐘可以禱告,默想或背誦聖經。

 中午吃飯休息時間要多工,一面吃飯一面讀英文版晨興聖言,也可以中英對照一起讀,讀完再讀一篇生命讀經。所以,午餐的零碎時間,可以讀完一篇英文版晨興聖言,加上一篇生命讀經,連同相關的經節。

 另外,在各種等待的時間,也可以讀經。例如我前兩天在醫院等看診的時候,看到醫院新的看板,上面印了一段申命記31章的經文。所以在等的時候,就打開手機讀申命記31章,這樣等待的零碎時間,我竟然已經讀完一章聖經了!

 我可以見證這樣子的實行,讓我的生活有趣味,因為我怕背不起來,一有空檔真的是卯起來背。主的話就是靈,就是生命,我可以每天藉著主的話,來到主的面前。詩篇八十一10:「你要大大張口,我就給你充滿。」藉著開口背誦讀主的話,我們就會被主充滿!

(415區 馬郁婷)

上一篇下一篇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