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交通)追念金胡以惠姊妹

〔交通報導 70〕

神的奇恩過於我所能測度

 大本詩歌259首第一節:「我真不知神的奇恩為何臨到我身;我也不知不堪如我,救來有何足多。」這首詩歌每一節的第一句,都是從「我真不知」開頭。但是副歌卻說:「惟知道我所信的是誰,並且也深信祂實在是能保守我所信託祂的,都全備直到那日!」

 以惠姊妹在壯年班參加訓練時,我正好也在四、七大組服事。在印象中,她就是保羅在提摩太前書所說的,「穿著正派合宜,以廉恥、自守,不以編髮、黃金、珍珠、或貴價的衣服,裝飾自己,以……敬神……為裝飾。安靜學習,凡事服從,……活在信、愛、聖別兼自守中……。」(提前二9~11,15)她參加完一年訓練,繼續進入延伸訓練。無論是在訓練中,或是在711小區聚會,或是七大組的召會生活裡,她始終是一位愛主、喜樂、積極進取,卻又謙卑安靜的姊妹。不爭競,不喧嚷(太十二19)。

 所以,聽到她生病的消息,並且病得不輕,我就像這首詩歌第一句所說的–「我真不知」。

 我真不知這樣愛主的姊妹,為何癌症的痛苦要臨到她身上?我真不知這樣溫柔的姊妹,為何要承受病體上嚴峻的試煉?我真不知這樣喜樂的姊妹,為何要承受病痛的擊打和纏磨?

 是的,我在禱告裡向主說,主阿!我真不知道,我真不清楚,我也真不理解。但是,主卻用這首詩歌的副歌回應我,「惟知道我所信的是誰,並且也深信祂實在是能保守我所信託祂的,都全備直到那日。」

 的確如此,在四福音書和使徒行傳裡,有許多發生在主耶穌身上,發生在使徒們身上的故事、情節,是我們無法理解的,「我真不知」。在召會的歷史裡,也有太多的人與事是我們無法理解的,「我真不知」。

 但是,所有這些「我真不知」的人和事裡,都有一個共同的關鍵,就是「耶穌是主」。祂是主,祂永不會錯,祂的愛情長闊高深,祂的眷顧伴我一生,祂的保守穩如磐石,祂的應許堅定在天。沒有什麼能叫我們與祂的愛隔絕,患難不能,疾病不能,藉著這一位愛我們的主,我們已經得勝有餘了。

 以惠姊妹在罹癌之前參加了完整的壯年班訓練,她贖回光陰奔跑屬天賽程,成為有時代價值的器皿。以惠姊妹在治療的過程中不斷聯於主和聖徒們,她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中,成為建造神居所的活石。以惠姊妹在最終的歲月裡沒有停止吃喝享受主,她活在神聖經綸的異象裡,成為發光如星的得勝者。

 今天,我們親愛的以惠姊妹,在雲彩圍繞中,已經安息主懷,她成功地跑完賽程,為主打了美好的仗,成為主榮耀的見證。她是我們的榜樣,使我們再一次重溫主的愛情,再一次更新我們的異象,再一次激勵我們竭力往前。盼望到主再來的那一天,我們都在主的筵席中,戴上生命的冠冕,享受無盡的喜樂。

 願神祝福以惠姊妹的家人,同在神愛子光明的國裡,得享神兒女榮耀的自由與喜樂,得著包羅萬有之基督無限的祝福與供應!

(譚光鼎)

上一篇下一篇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