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交通)趙錫民弟兄追念見證 (8)

〔交通報導 65〕

雲彩

 我孩提時因著父親任職於新竹高商,所以住在學校教職員宿舍,自幼與趙斐珍等三姊妹玩在一起。我可以算是趙伯伯一家在新商宿舍區裡的孩子們當中,結的第一個果子。

 在主奇妙的帶領下,十多年後,我竟然得以考入新竹高商擔任英文教師,成了趙伯伯的同事,與他一同作育英才;那時,他也是我擔任導師班級的國文老師。記得我們還曾一同配搭新竹高商的福音工作,我們的年齡雖然相差很多,他就像我的父親一樣;卻放心的將校園福音聚會交託給我服事,而他老人家則負責提供水餃等美食。那段日子的服事,對我這個年輕的姊妹是極為寶貴的成全。

 小學時參加趙伯伯家的兒童聚會,那時,趙媽媽教我凡事呼求主名、告訴主,帶我唱詩歌;有時主日早晨與斐珍姊等三姊妹去老二會所,參加兒童的活動,吃完早餐,當大人們開始主日聚會,我就回家。升上國中,斐珍姊邀我參加仁愛會所的福音聚會,就在那次聚會中我受浸了。當時喜樂洋溢的情景,就好像還是昨天發生的事那麼鮮明,沒想到一轉眼就過了50年。

 自我受浸起,經過20多年,我們全家照著主的應許都得救了。我們一家6口,可以說都是因著當年趙伯伯家打開傳福音所結的果子。趙伯伯與我父親共事多年,一直對我父親的得救有負擔,在家父退休年邁時,也曾多次來家中看望他。趙伯伯是一個忠信服事主的年長弟兄,當年雖然還沒有「兒童排」、「神人家庭」、「屬靈到家」這些名詞,然而,在趙伯伯家及當時的召會生活中,就已有這些實行的實際。

 趙伯伯的一生就是為基督作見證。記得我初任教職時,家父尚未信主,再三囑咐、叮嚀我:「不可像趙老師一樣傳教。」可見趙伯伯在校園中,是個不計個人毀譽,殷勤傳福音的見證人。這也深深影響我,在40年的教職生涯中,學習不以福音為恥,傳福音給需要的同事與學生。

 就如補充本詩歌839首的歌詞所說,在孩提及在學期間,藉著趙伯伯一家,我看見雲彩,迎向雲彩,擁有雲彩,而今隨著趙伯伯的離世,我們這些還活著的聖徒,也要像趙伯伯一樣化為這朵雲彩。

(丁葉健芬)

上一篇下一篇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