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交通)趙錫民弟兄追念見證 (4)

〔交通報導 61〕

復活的盼望,期待那日再相見

 我1982年清華大學畢業。當時沒有接觸到主,是我服兵役時才信主,後去美國讀博士,在那裡有甜美的召會生活。所以1990年回到清大教書時,也渴慕過召會生活,因此常到會所晨更,趙弟兄那時已年近七十歲,無論風雨都必到,而且會提早到,堅定持續,每早帶著弟兄姊妹吃喝享受主話,真是我們的榜樣。

 趙弟兄專精武術,尤其是八段錦,他將操練八段錦和呼求主名連結一起,在操練身體同時也操練靈。一面呼求「哦」「主耶穌」「阿們」「阿利路亞」兩次,一面做其中一段動作。將操練靈融入我們日常運動中,使我們受益良多。

 趙弟兄生命成熟,真理裝備齊全,常常帶著我們去看望聖徒,解答我們各方面的疑問,無論是生活或是屬靈方面。有一天晚上有個聖徒求救,說家人可能遇見鬼了,趙弟兄不辭勞苦,立即一起趕過去,教導我們該如何行:拒絕與鬼對話,藉著呼求主名、禱告、清理生活、轉向主、轉向弟兄姊妹。約壹五18:「我們曉得凡從神生的都不犯罪,那從神生的,保守自己,那惡者也就不摸他。」幸好沒有發生什麼事,這真是一個難忘的經歷。

 為了照顧我們家老三,1999 年我父母妹妹全家也搬到新竹。當時,家母尚未信主,父親和妹妹聚會不正常。趙弟兄和聖徒們對我們家滿有負擔,常常來看望。家父和趙弟兄年紀差不多,又都是從大陸過來的,所以聊得很來。因著神的安排,家父經歷了一場大病且痊癒,在過程中,弟兄姊妹的關心看望,所以家母就得救了,全家向召會更敞開。

 趙弟兄有一陣子住在美國加州。有一次,我出國開會剛好也在那附近。空閒時,我就去找趙弟兄。他約我參加當地的禱告聚會。在聚會中,感受到趙弟兄在當地召會也很盡功用。我們都是身體上的肢體,無論我們到哪裡,就要在當地召會配搭盡功用。

 趙弟兄已經被主接去,但他的所活依舊留在我們心中:守時、操練靈、看望牧養、配搭建造等都是我們的榜樣。來十三7:「要記念那些帶領你們,對你們講過神話語的人,要效法他們的信心,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。」感謝趙弟兄愛心的照顧看護,我們都有復活的盼望,期待那日再相見。

(張慶元)

上一篇下一篇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