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交通)趙錫民弟兄追念見證 (3)

〔交通報導 60〕

義人的途徑好像黎明的光,越照越明,直到日午

 趙錫民弟兄是我們前面弟兄,一生為新竹巿召會的見證站住。我深入認識趙弟兄是在民國86年之後,因為那年我聚會的區域經弟兄們交通,由科園會所轉到光復會所。由於當時光復會所的聖徒,是在董弟兄與趙弟兄的牧養之下,又因為趙弟兄住家,離我家很近,因此有很多機會與他交通,受他成全。趙弟兄年齡比我父親稍長一些,但在交通時,他態度總是和藹可親、關心我、幫助我,這位前面弟兄實在是主賜給小子效法的榜樣。甚至在他晚年,我們也常在一起主日聚會、小排聚會。回想已往受他栽培的日子,就著三方面將我所認識的趙弟兄,見證出來作為記念。

 第一方面,趙弟兄教我如何鍛鍊身體為著主用,因為身體是聖靈的殿。他教我打八段錦,甚至送一本親自做的小冊子,圖文並茂示範如何操練打拳。有時我太忙忘了打拳,他建議也可坐在椅子上,利用不多的時間操練身體。在飲食方面,由於他懂得中醫,因此告訴我如何保持食物涼性與熱性的均衡,除了選用當季水果外,在太涼菜類中,記得添加生薑,以維持身體的健康。

 第二方面,就是成全我們如何聚會。每次聚會他都是頭一個到,聚會前一定先呼求主名、禱告。靠著主名,穿戴神全副軍裝,抵擋仇敵一切邪惡的屬靈勢力。他教導我們如何在聚會中點詩歌,每位選詩歌的弟兄姊妹,都要學習講說為何挑選這首詩歌,此時趙弟兄就會幫助我們,更深入的享受詩歌,進入詩人豐富的感覺裡,使聖徒的靈受挑旺。因為趙弟兄常常花時間讀聖經,浸泡在主的話中,為了使真理更容易了解,他也常提出一個一個的問題,讓大家學習說真理,之後再補充說明,使我們對真理的享受加多。他不只說真理,也應用真理。有一天當他讀到主喜悅祝福那些屬祂的子民,他就常常照著主的心意,在聚會結束前,祝福弟兄姊妹。當我們在逆境中,他會為我們向主禱告祈求,求主賜恩典。但在順境中,也會照著神的經綸幫助我們更多倚靠主。無論對男女老少,總是說出美言,祝福來聚會的弟兄姊妹。偶而他在聚會中,不知不覺話說太長,超過了預定的時間,當他發現就會約束自己,盡量在話語上精簡,雖然年長卻願意謙卑學習,竭力將基督活出。

 第三方面,趙弟兄以傳福音的榜樣成全我。他真是個傳福音的人,過去在學校教書時曾帶許多人得救,現今仍在召會中盡功用,過正常召會生活。他退休後,多次配合教會福音行動,我們一起去接觸已往認識的學生們。他不只記得學生姓名,也記得學生的住處。當我們去叩訪這些熟門時,他們都很熱情的招待我們,顯然趙弟兄對學生們很有負擔,也曾多次傳福音給他們,雖然學生畢業已久,但他們仍在他的心中,即使當時福音沒有明顯果效,還是為他們得救持續禱告,盼望有一天他們能轉向主。趙弟兄晚年,常去美國探望女兒,也繼續在那裡向外國人傳福音,當時他已接近90歲高齡,仍然到處為主做見證。有一次趙弟兄回國來,他帶著我到宿舍走走,一家一家的為我介紹,看看這些老同事,將他們全家對福音的反應告訴我,似乎是在交棒給我們這些跟從他腳蹤的人,願主將弟兄身上對福音的靈加倍臨到我們眾人,使福音能傳遍這地。

 最後,趙弟兄是一個向主活著的人,他愛弟兄姊妹,樂意成全年輕人,教導我們如何聚會,顧惜我們的靈魂身體,也傳福音給人,為主作見證,實在是一個好的榜樣,值得我們效法。

(張振雄)

上一篇下一篇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