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843 週訊刊頭〉領頭作有活力的人,並形成活力排

活力排是正常的基督徒

 李弟兄在他關於活力排信息的交通中,多次題到活力排只不過是正常的基督徒。這班正常的基督徒,就像葡萄樹上的枝子,在正常的情況下,每年都會結出果子。然而,我們很可能受仇敵欺騙,對於不結果子失去感覺。我們可能是一班經常參加聚會,甚至愛主,忠信服事的基督徒,卻多年沒有結果子,而仍然覺得我們有在享受基督。但是要認出一棵樹,乃是憑牠的果子。我們若長年不結果子,或失去要結果子的負擔,就該質疑我們對基督的享受是否真實。主在約翰十五章對付不結果子這件事時曾說:「凡在我裡面不結果子的枝子,祂就剪去;……人若不住在我裡面,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了。」(2上,6上)枝子丟在外面,就是被剪除,不得有分於葡萄樹生命的豐富。可見,結果子或不結果子與否,是一件嚴肅並且生死悠關的事。

活力排的開始—個人向主迫切的禱告

 我們的神是最有活力的那一位,除了藉著禱告與祂接觸,沒有別的路能使我們有活力。然而,這個禱告不是一般的禱告,不是作文章的禱告,不是例行公事的禱告;乃是帶著真實負擔的真實禱告,是與主透徹且親密交通的禱告,是悔改認罪的禱告,是奉獻的禱告,甚至是禁食的禱告,拚上一切的禱告,至終使我們得著聖靈的充滿和充溢。馬可十章記載在耶利哥城內一個討飯的瞎子。當他聽見耶穌來到耶利哥城時,他喊著說:「大衛的子孫耶穌,可憐我罷!」。雖然眾人責備他,他卻愈發喊著:「大衛的子孫,可憐我罷!」。當主叫他過來時,他丟下衣服,跳起來,走到耶穌那裡。當主問他說,「你要我為作什麼?」他回答說:「我要能看見。」這是從真實負擔來的真實禱告。

 倪弟兄得救後,自然有愛罪人靈魂的心。然而,因著還有隱藏沒有對付的罪,傳講起來沒有能力,傳了一年仍沒有人肯相信接受。藉著劉教士的幫助,倪弟兄開始對付許多罪,向人賠罪,與同學和好等等;除此之外,他操練天天、時時刻刻地為筆記簿裡六、七十位同學禱告。過了幾個月,除了一位同學之外,其餘的都一一都救了。之後,倪弟兄接受主更進一步的對付,除去了他和主之間的攔阻,放下心中所愛的女子,至終經歷了聖靈的充滿。那一天,倪弟兄換上檢僕的衣服在福州城裡傳福音;隔年,在福州城裡就有了復興。

 李弟兄在弟兄會裡受教七年,每週聚七次會,累積了許多知識並熟悉聖經的預表和預言。然而,1931年八月某一天,主特別光照他是這麼的死沉、不冷不熱,並且不結果子。於是從次日起,李弟兄每天都在清晨就爬到附近的山丘上,迫切的向主呼喊並哀哭。這經歷持續了六、七個月。後來主又把其他的尋求者帶來給李弟兄;在很短的時間裡,主就興起了煙臺的召會,大約有八十位一同聚集。

 倪弟兄和李弟兄的經歷都給我們看見,實行活力排不是一種的運動。要活而有力,完全是個人的事。我們若關心主身體的擴增,並看見自己可憐的光景,就會拚到主面前禱告,求祂賜我們常存的果子,為著祂身體的擴增。我們若這這樣禱告,祂會答應我們的禱告,祂會使我們有活力,祂會將果子加給我們。

活力排的形成

 雖然我們個人有了活力,但神不滿意我們單獨的有活力。聖經給我們看見,得勝者一面是個人的,但同時也時團體的。在舊約中,我們看見站在約但河底,扛抬約櫃的不是一個祭司,乃是一班祭司;基甸也有跟隨他的三百勇士,他們如同「一個大麥圓餅」,輥入米甸營中;但以理也有三個同伴,一起勝過那屬鬼魔的試誘;在新約裡保羅也說,要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,竭力追求公義、信、愛、和平。

 為著形成活力排,並使活力排滿了衝擊力,能持續擴增,有幾件事是我們需要注意的:

一、我們需要在禱告中,照著主的帶領來得著同伴;我們不該照著自己的觀念和偏好來揀選同伴。

二、我們需要向排裡的同伴敞開自己,帶進真實的彼此相愛和彼此代禱。

三、我們需要和排裡的成員有夠多徹底的交通和禱告,尋求主的帶領,該接觸誰以及接觸他們的路,使他們也有活力,帶進新人。

四、我們需要在排裡實行生、養、教,使他們也能作我們同樣的事,為著擴增出新的排。

 關於活力排一系列信息的交通,是李弟兄將近三十年前釋放的話語,其啟示,異象,理論,基礎已經都擺在我們面前,等待我們去實行出來。求主使我們能作心中定大志,設大謀的人,定意要作活力人,並在我們所服事的範圍內,建立活力排的模型,為著基督身體的擴增與建造。

(胡世傑)

上一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