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讀經)談瘟疫

〔讀經心得 30〕

 新約聖經中直接提到「瘟疫」的只有兩處,都預言到末世。第一處在路加福音二十一章,主耶穌自己預言,「地要大大震動,到處必有饑荒和瘟疫,又有恐怖的事,以及從天上來的大神蹟。」(路二一11)第二處在啟示錄六章,論到第四印,「我就觀看,看哪,有一匹灰馬,騎在馬上的,名字叫作死,陰間也隨著他。有權柄賜給他們管轄地的四分之一,用刀劍、饑荒、瘟疫、地上的野獸去殺害人。」(啟六8)

 每次讀到這兩節經文,我都暗忖,聖經講到地震、飢荒等,我都相信,唯獨對「恐怖的事、瘟疫」兩件事,我這二十一世紀的頭腦可信不來。不料,二十一世紀頭一年(2000年),便發生美國紐約雙子星大廈恐怖攻擊慘案,一瞬間幾千人在眾人眼前(電視新聞)喪命,令我大受震驚。我一面不得不相信真有這恐怖的事,一面也不得不佩服神的預言,比我的科學、醫學和知識更準確、更真實。但是「瘟疫」又如何呢?

 沒有多久,2003年發生就發生了「SARS」病毒。當時我雖然親眼看見瘟疫的厲害、可怕,但總覺得規模不及全球,病故的人也不多,而且不到一年就被先進的醫藥克服了,應該還談不上「大災難」!神似乎知道我「不信的惡心」(來三12),所以2020年再讓我見識到「新冠肺炎」的肆虐。這一年來,病毒遍佈全球,感染已近二億人,更有四百多萬人死亡。目前疫情還在蔓延,尚未平息。若非親身遇見,我絕難相信。

 今晨,一位年長姊妹轉傳給我一份訊息:「這是一些正在實現的聖經預言」,其中有幾節舊約摩西寫的經文,正符合我們今天對付新冠肺炎該遵守的衛生要件。第一就是要洗手,以免死亡。「要用水洗濯,免得死亡。」(出三十20)第二,生病的人應在帳幕中,停留七或十四天,這就如今日的方艙或封城。「將有災病的人隔離七天。第七天,祭司要察看他,若見災病止住了,……,就要將他再隔離七天。」(利十三4,5)第三,如有症狀,請保持距離,遮住嘴並避免接觸,這就如今日的住負壓病房、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1.5公尺。「蒙著上脣,……他既是不潔淨,就要獨居營(以色列人聚住處)外。」(利十三45,46)

 這些在三千五百年前,神教導以色列人如何應付傳染病的經文,今日對我們依然有效。親愛的聖徒們,千萬別學那些不遵守這些「神規定」的自由人士,因為他們不認識神和祂的話永遠有效。今天在這疫情蔓延的當下,我們更應當學習認識神,敬畏神,阿們神的話!

(董傳義)

上一篇下一篇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