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交通)2021年春季竹苗週中成全心得分享(四)

〔交通報導 47〕

 感謝主的恩典,有份這學期的成全,原本有事,想說中間會請假,正躇躊要不要參加。但同伴鼓勵我說,不管參加幾堂,就先報名再說。於是我們每次相約在一樓等,再一起到二樓。這樣,就讓我好像回到了參加壯年班同伴彼此相顧的感覺。頓時,覺得在走主的道路上,又能重新得力。

 常聽人說不要作在主恢復中約瑟糧倉中餓死的老鼠,說實在,因著自已得救年日許久,更怕是成為一個在約瑟糧倉中噎死的老鼠,因為只聽而不動就漸漸失去了原本行動的能力。

 第一堂中弟兄豐富的供輸,這樣的話在我裡面存留-要服在神大能行政的手下。第二堂的禱研背講,因著有和姊妹們天天的晨興以及週六早上四大組的晨興,弟兄在分享時讓我有所感觸。尤其摸著第六篇第貳大點第二中點:人在神面前越沒有蒙光照,越以為順服神是容易的事;人越是說出便宜的話來,越是證明他沒有出過代價;話說得與神很親近的人,恐怕離開神最遠。弟兄交通到,我們必須是一個出代價,與神親近的人,有隱藏的生活,就是有根的生活。願這樣的生活成為我們事奉的原則。每次的成全提醒自己,叫我的靈常常更新,不老舊。之外,也提醒我,自己要花時間定時定量吃主話,因為沒有人能代替你「吃」這件事。讓我成為不僅是聽道的基督徒,也是能活出主的基督徒。願主話語的豐富,調和著靈,做到我的心思,意志,情感裡,使我的魂得著潔淨與變化,而這一切的屬靈成長是為著身體建造。

 最近讀到李常受弟兄文集的一段話,做為我這學期接受成全的一個註腳:申言者的職事是因著祭司和君王失敗才需要的。因此,申言是一件恩賜的事,但祭司職分和君王職分是生命的事……我們不可太過注意恩賜。林前十三章九到十節說到申言的恩賜:因為我們所知道的是局部的,所申言的也是局部的;及到那完全的來到,這局部的就要歸於無用了。申言的職分、職事,在主再來的時候就要結束了,但君王職分和祭司職分卻永不結束。讚美主!而我們生來就是祭司,生來就是君王。主,來恢復我們!

(新竹 鄧傅翠苑)


 「你們用聖別的親嘴彼此問安,基督的眾召會都問你們安。」

 羅馬書十章16節中,保羅說我們要彼此問安,這給我看見保羅的榜樣。問安帶給我一個很大的衝擊、震撼。是的,我們都需要彼此問安,彼此打電話給弟兄姊妹問安。要真實誠懇、真誠問安,要對這位弟兄有相當認識、了解、關心,這種問安能叫別人得安慰。這樣問安鼓勵了我,叫我也願意虛心學習。

 所以每週有三次晚上,我會打電話給一個輕微弱智且封閉的小孩,他的母親是越南人,離家回到越南,父親去年因病過世,剩下他一個人孤獨過生活。他只有18歲,在一個小公司上班,是個自給自足的年青人,他不因父母親離開而自暴自棄。認識他之後,我時時向主禱告,求主給我智慧來接觸他,主給我一個感覺:你不需要為他作什麼,只要關心他。藉著多次的關心,有一次因著新埔召會要到14會所主日相調聚會,聚會結束會到陽明山、地熱谷、士林官邸走走,便邀請他參加。一路上我牽著小弟兄的手到處走,問

 他來這裡喜樂享受嗎?他點點頭,封閉的心房漸漸向我敞開,便開朗起來。願我們操練這樣的關心問安,讓基督的眾肢體能更多相調建造起來。

(新埔 盧明志)


 感謝主,能有份召會的成全,經歷基督的豐富。這次弟兄們交通,希望我可以配搭電器服事,從未服事電器的我本想推辭,但裡面卻沒有平安,只有順著靈接受。倪柝聲弟兄曾說,摸事務不是不屬靈。彼得、約翰也曾管過飯食,司提反是充滿聖靈的人,也是管理飯食。料理事情是初學作工,所必須學習的。如果不會作事,就不會作工。不把處理事情當作不屬靈的,料理事情乃是我們事奉之人要學習作的。

 成全訓練可分三個段落—聖經研讀、禱研背講、召會水流。而電器組需要配搭投影片撥放、麥克風音量、線上直播、場地佈置等。也因著服事的需要,有時一個人坐在電器室,雖儘量熟記操作手冊。但過程中難免有狀況,只得學習向主禱告並仰望,訓練課程能夠一切順利,神的話語不受打岔,啟示並傳輸給聖徒們。

 最後,這次真像補充本429首所說的:「每天非我所願,日子多麼富於挑戰,‥‥祂能力來覆庇,天天怯場,天天強壯」。藉著這段期間的經歷,我對服事有了新的領會:不是我能為主作幾件大事,而是主的恩典增多;不在於我的定意,乃在於牠的旨意 。不是我自己的堅持,乃在於主托住的能力。

(新竹 彭榮正)

上一篇下一篇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