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交通)2021年春季竹苗週中成全心得分享(一)

〔交通報導 42〕

 2006年6月壯年班畢業後,9月正式進入竹苗週中追求,裝備生命真理,期盼成為主合用的器皿。

 我參加過詩歌賞析班,鄉鎮開展班,都在其中得到聖徒們多而又多的供應與成全。

 通常我們在下午 3:00~5:30 集合禱告出發,前往銅鑼、三義、大湖、苑裡、橫山、關西、新埔等地。一面與當地聖徒調和、配搭、建造;一面接觸各種不同年齡層的朋友,建立這種傳福音牧養人的生活,使我新鮮不老舊,剛強有活力!

 彼得前後書說到:在神行政下享受恩典的生活,我們的救主把寶貴的信賜給我們,信發展供應美德、知識、節制、忍耐、敬虔、弟兄相愛,再往前達到神聖的愛,因此需要分外殷勤,加上殷勤,直到生命成熟,完成神永遠的經綸。

 2015/7/6 我們跟隨新竹召會的榜樣,操練學習晨禱,兩壇禱告的生活,每天被話中之水洗滌,更新、變化,漸漸活出祂的形像!讚美主、何等的生活。

 再來就是李弟兄文集閱讀追求享受,其中常看到李弟兄竭力奮鬥的身影,他常提醒我要:付諸實行!但願實際的靈一直帶我們進入一切的實際,活出實際而維持基督與召會的真理,為真理作見證。

 何其有幸,活在召會身體生活中,看見年輕人竭力操練學習,在為主說話、禱研背講上,越來越有負擔和分量。主恢復的榮耀前景,必定帶來生命的繁殖擴增,也達到基督身體建造的實際。讚美神,祂有難以形容的恩賜!

(苗栗 湯林淑珠)


 今年1/31下午在仁愛會所一樓,弟兄們交通到此次聚會全新起頭的緣起和負擔。弟兄姊妹們藉著禱告,同心合意的為著身體的建造、往前,期望有一個全新的開始。這時在我裡頭有主清楚的吸引和呼召,雖然有點忐忑不安,不知要如何往前,但就是單純的把自己更新奉獻給主。聚會結束後不僅自己立即報名參加禱研背講班和新路成全,當下也幫助姊妹們報名,這樣一來就可以與許多同伴一同喜樂的受成全。

 從2014到2015參加壯年班畢業前、後,都一直有參加週四的週中成全聚會,但新的實行藉著弟兄們安排了三段豐富的課程,不僅不覺得有壓力,反而更覺得更享受。弟兄們豐富的供應和弟兄姊妹們屬靈的經歷分享,原本對於週三出去傳揚福音只在輪到我們區服事時才有配搭走出去,因著要填寫操練表而受鼓勵,也儘量配合出外訪人傳福音。也在週間與姊妹們配搭,和孩子以前的幼稚園老師見面傳福音,真是喜樂又暢快,覺得傳福音不那麼困難,乃是藉著同心合意的禱告,而且有同伴就不害怕。也不照著自己的感覺、想法,先在主面前認罪悔改並禱告到被主充滿,像葡萄樹的枝子連於葡萄樹,吸取葡萄樹的汁漿而去接觸人。

 更喜樂的是,因著疫情不僅沒有放暑假,而仍然有晨興聖言的禱研背講,和申言加強話語的供應。願主在這末後的世代用祂的真理構成我們,使我們更多認識真理、明白真理,也能夠傳講真理,供應給需要的人。

(新竹八大組 郭彭彩雲)


 感謝主的開路,讓我能藉著在職休假的機會,來參加這學期的週中成全訓練,與弟兄姊妹一同追求主,享受基督豐富的供應,何等蒙福!一個學期很快的過去,但是蒙恩的點卻很難數得清。特別是弟兄們帶領我們進入彼得前後書的追求中,深刻的體會使徒所要傳給我們的「寶貴的」(precious)一切。

 聖經中許多客觀的真理,藉著使徒彼得一生對主豐富的經歷,諄諄真摯的傳給我們,成為我們主觀的真理。在彼得前後書中,彼得很特別的用了一些形容詞來描述一些屬靈事物,如:寶貴的信心、寶貴的試驗、寶血、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……,這些用語,深刻的表達了他對這些屬靈事物非常高的珍賞與估價。而我們也知道,我們對事物的估價決定我們心的方向與目標。這樣的訓練,真是再次更新並拔高了我們的屬靈眼光,對世界上的事有重新的估價,讓我們能將珍賞的目光與寶貴的心力再次堅定地放在基督與召會上!

 除了讀經與禱研背講帶給我們的異象開啟,訓練也帶領我們操練新路的實行。弟兄告訴我們,傳福音能成功,最重要的是傳講的人,話語第二。一個正確的傳福音者,要有:(1)為罪人夠多的禱告;(2)愛罪人靈魂的心;(3)會運用聖經的話(並熟讀「人生的奧秘」);這些是何等寶貴的提醒!為了填寫屬靈生活操練表,我們週週想方設法的去接觸福音朋友,並用家聚會牧養新人或久不聚會的聖徒,使我們不會成為閒懶不結果子的人,訓練真是保守了我們。若再加上令人期待、滿了弟兄姊妹見證分享與生命交通的外出相調,這次的收穫真是豐富,難以言盡。

(新竹六大組 廖述濤)


 自從2007年離開職場生涯賦閒在家後,我就接受召會弟兄的建議,參加新竹仁愛會所的竹苗週中成全,至今已有10幾年了。因為現在我和弟兄都在竹東召會有財務及事務服事,除了例行工作外,我們就與聖徒們一同配搭過召會生活;每逢週四的週中成全,弟兄就開福音車載聖徒們一同前往新竹參加週中成全。在已過服事期間,我們也在2010至2011年時,完成了壯年班一年的訓練。

 竹苗週中成全已往有許多不同的班別,除了課堂上的成全外,也因此認識了來自竹苗各地召會的聖徒們。除了有美好見證的分享外,各地召會生活的經驗也能成為借鏡彼此學習,有時因著愛筵還有各地美食彼此分享,或出外相調訪問召會調心、調靈,不僅豐富我們的人生,更使我們的召會生活充滿神恩典而喜樂洋溢。

 今年起,服事者參考新北市週中成全的作法,有了全新的開始。我是參加禱研背講班,現在因著疫情改成線上聚會,還好有現代科技讓我們的召會生活不受影響。雖然無法面對面實際有互動,但藉著通訊軟硬體的幫助,至少還看得到影像與聽到聲音。我們能藉著所受的成全,將弟兄們釋放的重點提要,在聚會中比較有思路的表達出來,分享給區內一同聚集的聖徒們。在申言時,我們受教導,可先訂下主題,並選用合適的經節來作註解說明,再配上生活的經歷,使我們有實際的操練,盼望我們都能藉著申言分享,而成為供應基督的管道。

 這學期比較特別,多了新路實行的實際操練,讓我們能將所得著的供應,湧流出去,盼望受訓者週週有牧養及傳福音的實行,讓各召會的聖徒們不僅質能拔高,人數上也能有所繁增,而帶來各召會真實復興的光景。當我們個個都願意根據所成全的實際去實行,週週寫操練表,成全訓練的果效就更能呈現出來。

 感謝主!因著去年我們有因巧遇而逐漸恢復一對聖徒夫婦,我們從看望顧惜,到他們願意主動訂下每週五早上讀經,並預備簡單的茶點等候我們,直到如今,我們每週五的讀經排已讀到馬太福音22章了。我們實行生養教建真實的過召會生活,看著這對夫婦對主話的渴慕,從剛開始他們對以往召會生活被聖徒得罪的怨言,而轉變為對召會生活的投入與聖徒的關心,並已願意加入現在的線上主日聚會,讓我們不僅能享受牧養的喜樂,也一同在愛裡被成全建造在一起,我們真感謝主奇妙的作為,阿利路亞。

(竹東 楊鄧惠華)


 自從退休後,似乎是從職場的壓力下釋放了、自由了。然而,每天在家無所事事,精神上好像缺少了什麼,每天只有與姊妹大眼瞪小眼,相看不順眼。

 直到有一天接到了弟兄的電話,問我有空嗎?我說什麼事?弟兄說一起去傳福音。我說好,就這樣答應了弟兄的呼召,開始投入了福音傳揚的行列中。在此之前我很排斥召會的各項活動,老是找藉口推托逃避。

 自從退休後,沒有了藉口,也沒有精神上的依托,感覺得很虛空,只有投入召會的行動中。自從投入後,就感覺越來越喜樂,越來越離不開召會生活,這使我想到一首詩歌,那就是【呼求】:我向你呼求,你必應允我,主阿!求你不要放手,我不願再一次墜落……。

 自此就越想跟著弟兄姊妹們出去傳福音,並且隨時將一句話,掛在嘴上(送你一個愛的祝褔,主耶穌祝你幸福!),當成自己的口頭禪,並帶著福音單張出發,這是一個快樂的時光,讓自己也可以有份福音的傳揚。

 在週間的福音行動中,我碰到了一位賣滷味的陳姓攤商,他願意接受我們的福音傳講,也一同與我們呼求主名,並一起禱告。在此同時我們也邀請他能來參加我們的福音聚會,可惜的是,這位朋友因為需要工作,沒有能夠應邀參加。我們並未因此灰心失望,仍然繼續為他禱告,保持接觸,求主釋放他,能儘早脫離黑暗的權勢,遷入神愛子的國裡。

(新竹二大組 馬自立)

上一篇下一篇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