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832 週訊刊頭〉2021上半年的蒙恩、檢討及展望

 回顧2021年上半年的召會生活,我們持續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。但藉著職事的說話與帶領以及召會的配搭與推動,我們克服了這些外在環境的變化,保守加強我們對主的享受及身體的交通。這也使我們更清楚的看見主再來的日子近了。主一再的藉著環境和職事的說話提醒我們要儆醒預備,召會需要繁殖擴增長大成熟。好使男孩子(得勝者)產生出來,預備好並能迎接主的再來。

上半年的回顧檢討與蒙恩

 今年年初我們定下了今年召會的三項負擔與目標:「加強事奉核心的建立」,「幫助聖徒進入現有的真理」,「持續並專注於生養的實行」。藉著林鴻弟兄及劉遂弟兄的來訪與幫助,我們不僅調整了對召會生活的觀念,也加強了在生活上的實行。進而在今年上半年的召會生活中蒙了更多的祝福。

 根據統計到6月初的資料,新竹市召會聖徒在召會生活中的四項生活指標(主日、禱告、家聚會和福音)都較去年同期的情形分別有9%,13%,19%,37%增長。

 我們可從年初所訂的三項召會生活的目標來回顧我們的情形和蒙恩。

加強事奉核心

 事奉核心的建立,關乎我們從各小區到各大組及整個新竹市召會的活力與繁增。我們不僅要留意成全人,也要能持續將人調進身體的配搭來。特別是要成全年輕人來使核心得著建立並擴大。

 今年各大組的事奉交通改到了週一晚上。這幫助了我們能更及時的了解聖徒們的情形。召會生活中青職的參與也有增長。青職主日聚會及家聚會的人數相較於去年同期,約有20%及26%的增長(分別達到平均205人及230人)。但是召會參加禱告事奉聚會(核心)的人數卻沒有顯著的增加,我們可再努力。

進入現有的真理

 我們都因神聽真理的話相信而得救重生,受了聖靈為印記,更要藉此被聖別。(雅一18,弗一13,約十七17)我們也應當竭力將自己呈獻神前,與眾聖徒一同進入真理,正直的分解真理的話。(提後二15)

 回顧上半年聖徒參加一年七次特會以及參加週四白天班成全的情形,可能是受疫情的影響稍有退後。鼓勵弟兄姊妹們要能堅定持續渴慕神的話並彼此激勵,一同進入神在今日所恢復及啟示的真理。

持續並專注於生養

 我們要持續並專注於生養,因為這不僅是主的託付(太二八19, 約二一15~17),更是帶進召會繁殖擴增與祝福的重要實行。

 根據統計,今年上半年較去年同期的家聚會及福音出訪的人數,全召會有19%和37%的增長。但和我們年初所訂下的目標:能有主日平均 1.2 倍的聖徒能週週實行或有分牧養,以及每週傳福音的比例能達到四分之一的目標仍有努力成長的空間。

下半年的展望負擔與方向

 接續上半年的蒙恩,追求真理、生養繁增仍是我們今年下半年召會生活往前的方向與負擔。在實行上,有幾項注意的提醒:

活化區排調出核心

 區和排的生活是我們召會生活的基礎。要落實區排架構,我們需要注重「生」和「養」。生、養的落實,就在於我們是否在實行上有活力且能堅定持續。在召會中,一切事奉的加強,都必須是從中心往圓周推動。要讓區與排活化並有活力,事奉的核心是關鍵。下半年第一個負擔,仍是在於事奉核心的建立。藉著事奉核心的配搭,進一步活化區排的功能。

積極追求真理

 下半年的第二個負擔是要積極追求真理。不僅要在晨興生活上堅定持續,也鼓勵聖徒們能踴躍參加一年七次特會。藉著職事的說話受成全。不僅渴慕追求真理,更要認識真理,進而宣揚並活出真理。在這邪惡的世代,藉著真理的亮光得救並得勝。

落實生養實行

 疫情期間要接觸生門不太容易,但我們可以花時間來多接觸熟門。雖然因環境的限制我們只能有的線上聯繫交通,這反而讓我們能更有機會落實送會到家的實行。藉著送會到家,我們就把召會作到人的家裡去了,也更能將眾聖徒都作到真理的裡面。

下半年繁增目標

 願我們能更往前,以穩定主日1450人為目標,一同經營我們的美地,持續的增長。福音出訪的比率也能有主日穩定聚會聖徒人數的15%。家聚會的實行能達到主日穩定聚會聖徒人數的1.2倍。青職主日佔比也能穩定的成長至22.5%。

 堅定持續實行神所命定的新路,仍是我們往前的目標。外面的疫情影響可能不會很快的改善。此時我們更是需要藉著堅定持續的禱告以及家中祭壇的實行,更深的經歷享受主。逐步藉著禱告晨興和各樣聚會的追求,幫助我們更深的進入真理,進一步得著從神來的供應。藉著福音、牧養、家聚會的行動,來湧流生命,供應基督。藉著我們的關心與問候,讓更多的人得著救恩,享受基督,也讓基督的身體 ── 召會得著真實的建造,預備好迎接主的再來!

(楊明)

上一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