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交通)建立疫情下的「新」生活

 疫情突如其來的發展,影響了我們的個人生活,也改變了召會生活。面對如此巨大的改變,許多人總是盼望儘快回到以往的生活方式,但是我們如果清楚主的心意,就會知道主從來沒有要保留舊有的,祂乃是一直在往前的;現今主要終結這一個時代,帶進祂第二次回來。所以,當我們看見時局的動盪,就應當認識主正在行動,要預備祂的新婦,催促祂回來的日子。因此,可以說現在是特別時候,雖然外面環境受限制,但主仍在祂即將回來前,給我們在地上有些時日,我們應當抓住主所給不多的機會,竭力與祂配合,加緊腳步預備自己。

 為此,此時此刻我們不應隨著世人憂愁罣慮,反倒要通曉時務,因外在環境的光景醒悟過來,重新估價我們的生活方式。就如倪弟兄在復興報第一期提到:「因著主耶穌再來的日期已經近了的緣故,就叫我們在許多的事上都重新藉著審判臺前的亮光來估價。」我們並非僅僅因應政府要求,調整聚會方式而守住例常的聚會,更要藉著疫情的影響,重新規劃我們的生活。

 約書亞記生命讀經的介言提到:「要作一個正常的基督徒,作今日的得勝者,答應主當前的呼召,並應付主在祂恢復裡當前的需要,僅僅作一個所謂的好弟兄或好姊妹,經常參加召會聚會,行為正直,過一種在人看來相當完全的生活,根本是不彀的。當神在愛祂的得勝者裡奮力活動並行動時,我們必須與神是一。」我們可以有以下的操練,藉著這個環境建立新的生活,與奮力活動的神合作,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。(羅六4)

抓住零碎時間,積極裝備主的話

 因為外出受到相當的限制,有的行業甚至改為家中上班,許多往返和活動都停下了,這些空出來的時間就是主量給我們的機會。我們應當好好使用零碎時間,藉由網路和行動裝置中的資源,趁機大量裝備主話。姊妹們因為孩子們在家,可能變得更忙;晨興網的建立使我們的一天能從主開始,就如羅馬書所說「所獻麵團的頭一部分若是聖的,全團也是聖的;樹根若是聖的,樹枝也是聖的。」(十一16)

利用外出限制,建立與新人固定的接觸

 「最要緊的,是彼此熱切相愛,……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,將這恩賜彼此供應,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。」(彼前四8,10)不僅我們自己在家時間變多,新人、福音朋友……等,我們平日接觸的對象,他們的行動也同樣受到限制,加上外面疫情的嚴峻,人心惶惶,我們應抓住時機與主同工,體貼主愛人的心腸,主動聯絡他們,嘗試建立每週固定的接觸,如禱告、讀聖經、餵養材料……等。

珍惜家庭時光,建立家中祭壇禱告

 因為各級學校全面停止實體上學,孩子們都在家裡,全家長時間相處,一不留意,彼此摩擦的頻率就升高了。我們應當利用這個機會,建立家庭的聚集,一同操練靈,不給仇敵留地步,反到夫妻一同承受生命之恩,使兒女凡事莊重服從。(彼前三7,提前三4)聚集時間不用長,重在全家有規律的時間來在一起禱告,建立家中的祭壇,為萬人祈求,禱告,代求,感謝。

 疫情可能讓我們的時間變為無效、受縮減、被奪去。但我們若認識神的旨意,行事為人就會有智慧,能贖回光陰(弗五16~17),把握每一可用的時機,竭力追求贏得基督,日日得更新,作今日的得勝者。

(董牧群、林容丞)

上一篇下一篇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