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830 週訊刊頭〉小區經營(一)加強晨興的實行

信心經過試驗顯為寶貴

 這一次,台灣的疫情警示升級已維持了一個多月,人人深居簡出,不論我們的日常生活或召會生活,都進入了一種完全不同的模式。由於諸多不便,我們自然是切望能儘早回到從前。然而,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。假使疫情很快平息,召會所得的益處,可能不會太多;反之,若這疫情是主的行政安排,經過試驗而顯為寶貴的信心定然蒙主稱許(彼前一7),生命加速成熟。所以,或許我們應該這樣禱告:「主,若這是你的旨意,我願順服。求主藉這所有佈置,成全我們,聖別我們!」我們需要有這樣的靈,無論在甚麼景況,都可以知足。(腓四11)也無論在甚麼環境,我們依然能勤作主工。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,凡事都能作。(13)

晨興—操練靈、享受話、湧流愛

 在這樣的光中,我們要重新檢視我們的小區經營,尋求主要成全我們甚麼。首先,我們注意到因為見面機會少了,當務之急是要加強弟兄姊妹之間彼此的聯結和關切。其次,因為活動減少,居家時間變多,聖徒們很需要真理的供應,否則易生摩擦和怨言。第三,線上聚會較不易釋放用靈,聖徒們若非經常操練靈,聚會時便容易畏縮。總結以上,簡言之,我們很需要加強湧流愛、享受話、操練靈,而融合這三項要素最簡便的路,就是晨興的實行了。每晨我們一再將祂享受,所有飢餓將全變飽滿。(詩417)聖徒們,我們若能持守晨興,自自然然就容易操練留在靈裡,飽享主的話,也能在彼此的代禱聲中湧流愛,並進入召會當前的負擔中。

為那存到永遠生命的食物勞力

 實在說來,無論有無疫情,晨興網的建立都可說是小區經營中頭一項極其緊要、不可或缺的基礎工程。因為晨興是最好的家聚會,關乎到吃這件重大的事。在約翰福音九種人的事例中,只有一個事例是作在群眾(非特定人),也就是飢餓的人身上。這含示每一個人都需要吃,無論是道德的、不道德的、健康的、患病的等等,都需要吃。這約翰六章是最長的一章,主用了整整一章來啟示吃的重要。首先,祂藉著五餅二魚的神蹟,初步的啟示了吃;接著,祂對那些「因吃餅得飽」而來尋找主的群眾,進一步啟示了吃,說到祂就是那從天上降下來的真糧、神的糧、生命的糧、活糧,也就是真嗎哪。前者(五餅二魚)就如同聚會中的吃,後者(拾取嗎哪)可比擬為晨興中的吃。一位聖徒若要健康地因主活著,二者缺一不可。主吩咐說:「要為那存到永遠生命的食物勞力。」(27)我們每一位服事者,都應該看重這事,盡力協助區裡聖徒建立晨晨復興的生活。

建立晨興網的幾項要點

 實務上,我們要先了解聖徒的家庭作息,找出一對夫妻都能個別有充分時間晨興的時段,以早晨為佳。較大的孩子也可彼此建立。其次,一開始就應邀約天天晨興,因嗎哪的拾取是天天的。每週僅一兩天除了不易形成習慣,靈性也很難拔高。在這點上我們要幫聖徒相信,我們能,聖徒就能。第三,盡力分別出彼此可以的時間,並且準時。我們認真,同伴就容易認真。第四,慎選合適材料,如牧養材料九十六課。人一得救,均有過新生活的渴慕,應該立刻和其建立晨興。一個二十人的小區只要有三位弟兄加上三位姊妹,每位分別帶領三人一組晨興,晨興比例就能達到九成。實在說,這並不太難,有心就會有路。

 我們今天是作主恢復的工,重量也重質。我們若沒有帶領聖徒們每日享受靈糧,裡面的生命就容易停滯,甚至枯乾,人也不易被成全出來。反之,當晨興網將眾人聯結一起,小區生態必有奇妙的改變。聖徒們會喜樂剛強,申言會更豐富,核心事奉會更加同心合意,肢體功用也會更顯明。願主祝福。

(王柏森)

上一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