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829 週訊頭版〉預備青少年作得勝者,經歷主天天與我們同在

(防疫三級警戒之前的照片)

預備自己作得勝者,參加禱告聚會

 在舊約以色列選民被擄的歷史當中,值得一提的有四位少年得勝者。就是但以理和他的三個朋友。他們在被擄的光景裡面,還是學習各樣的知識並參加了王宮的甄試。憑著禱告、經歷耶和華與他們同在,使他們度過了各樣的患難與考驗。他們不吃王宮裡提供的佳肴來玷污自己。必因為他們讀過摩西五經,知道拜偶像之物是不潔淨的,所以他們捨棄王膳。他們寧願選擇殉道被丟入火窯,也絕不祭拜偶像。但以理選擇寧可被丟入獅子坑,也不願意停止一日三次的向神禱告。今天在眾召會的水流中,也是要成全青少年參加禱告聚會。一面來說操練釋放靈禱告,可以叫他們的靈命得益處,另一面將來上大學可以銜接的上召會生活,這也是為主預備得勝者。鼓勵參加禱告聚會,鼓勵釋放靈禱告,較長時間的禱告,可以在校園排裡有20分鐘以上的團體禱告。經歷神名下的殿是禱告的殿,沒有禱告聚會的,也可以請服事者個別的陪他們,操練釋放靈禱告。

認識並尋求父旨意

 少年耶穌在他12歲時,進到聖殿裡面所說的一句名言:「豈不知我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?」 主耶穌12歲時的這一句話說出了,他已經知道天父並他的旨意。這事之後他還是照樣跟著約瑟與瑪利亞回家,作一位順服的木匠兒子。今天在疫情底下生活,青少年們與家長們受到各種限制。在家裡線上上課、聚會、甚至上班。但最重要的乃是要認識並尋求父神的旨意。知道是祂創造萬有,並且萬有都是因他旨意存在並被造的。(啟四11)在要來的日子裡我們會鼓勵青少年的中幹們能參加主日的會前會,一面提早到會預備自己,一面能拿起負擔來盡功用,在聚會供應基督。

加強生養

 去年底新竹市青少年的主日基數為97,今年的五月的頭尾兩個主日都超過一百,月平均95,有機會超過去年。而受浸方面,截至五月底青少年受浸9位(目標80),大約11%,算是低的。在福音的事上我們需要召會的代禱。生養的事上要加強,包括家聚會與校園排、社區排的恢復,雖說年輕人比較容易使用視訊軟體,但也因為自制力不夠,而常常陷入網路世界中,部分父母們為此不放心讓他們自由地使用手機來參加線上聚會。有些校園排、社區排因疫情已經暫停,需要恢復。孩子們在家的時間變多了,新竹市召會影音小組推出了「午間讀經時光網址」,只有幾分鐘,希望大人小孩一同進入一年讀經一遍。讓神的話成為我們的滋養與長時間的供應。要來的週一、週四我們要新增加讀書報的小排時間,周六恢復職業達人專訪時間。為了加強福音我們將會舉辦幾場福音聚會,讓青少年們盡功用得人得地。要來的 6/18 下午5點歡迎來參加線上福音聚會。大衛從小去牧羊時就能從獅子和豹的口中救出他的羊,因為他靠的是萬軍之耶和華。當巨人歌利亞罵陣時,他照樣依靠萬軍之耶和華打敗他。願主賜我們的青少年們大衛的靈,也倚靠祂去搶救靈魂,傳福音家聚會搶救主的羊。

主天天與我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

 主吩咐我們要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,雖然外面有疫情,但他應許要天天與我們同在,直到這世代的終結。在疫情底下我們的福音出訪需要轉型突破,我們的同學、朋友、親戚許多人都被憂慮、驚慌、害怕佔據了,現在是絕佳時機去線上接觸拜訪他們。不是冒然地乃是在調和的靈裡,讓主藉著我們說出智慧、恩典的話。使人心轉向主。為此我們需要在活力排裡與同伴有夠多的禱告,釋放福音朋友脫離撒旦的轄制。藉著天天享受主,憑神聖的生命來過得勝的生活,迎接主來。

(許爽然)

上一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