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交通)疫情下召會生活的蒙恩見證

 去年因著疫情的緣故,在傳福音接觸人的事上受了許多限制,弟兄姊妹們整體的士氣也明顯低落。在一次與活力同伴的禱告中,我們唱了補充本433首,那裡說:「我心不願徘徊舊地,疑惑四起,恐懼來襲;人雖寧願姑且安逸,我心卻在更高之地。主,加我力,將我舉起,使我踏上更高之地;更高境地,憑信站立;主,使我立更高之地。」這首詩歌加強了我們,在禱告中我們向主宣告,我們不甘心被疫情擊敗!我們要靠主得勝!

 我們開始與各地的聖徒聯絡,針對召會如何突破和往前,彼此有交通。我們翻出以往接觸過的名單來回訪,製作電子禱告小卡片請聖徒轉傳、按門鈴投單張……,舉凡聽到的方式,我們都盡力去嘗試,雖然很多實行都像是在撞牆,不一定成功,但實在很享受在這過程中,與主和活力伴有千百次的交通。

 此外,我們也發現聖徒們彼此間的配搭格外重要!聖徒們開始積極邀約自己的熟門建立家聚會,也使我們有機會接觸到他們的親友。也因著許多社交活動的停止,福音朋友有更多的時間,願意一同來認識主。經過多次家聚會後,就與許多人建立了密切的關係。爾後隨著疫情減緩、限制鬆綁,我們就能將一個一個的朋友邀約見面,其中也有多位受浸!感謝主,祂是奮力活動的神,祂也要藉著我們與祂同工奮力活動。

(謝文恩)


 近日疫情持續升溫,引發了物資搶購、人心惶惶,但我相信主是掌權的、也是施恩的,祂要藉著疫情祝福召會。想與大家分享已過的蒙恩 ── 看見當前的環境,是主量給我們特別的機會,使召會生活能繼續突破往前。

 在 5/8 的福音聚會之後,確診案例不斷創下新高,5/15 開始停止實體聚會,我們聚會型態調整為線上聚集,使召會生活可以繼續維持。雖然無法與福音朋友、小羊面對面交通,但因著網際網路無遠弗屆,現在可約到更多小羊線上家聚會、一同享受神牧養。因著外面環境影響,小羊對主的話更加敞開,願意定時讀經,也答應參加大專線上直播聚會。

 另外,因著疫情的緣故,許多地方開始停班、停課。家人們也受到影響,所以我們要抓住機會,使用通訊軟體分享福音,原本反對福音的母親,竟然願意與我一同呼求主名、向主禱告。接受救恩就像呼吸空氣那樣便利,羅馬書十章9節:「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,心裡信神叫祂從死人中復活,就必得救。」只要口裡承認,心裡相信,就必得救。盼望隨著外在日趨嚴重的疫情,人心能向著救恩更加柔軟、敞開,使我們結果不止。

(彭榮正)


 去年因著疫情,不太能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接觸人,只能偶爾在小巷弄內傳福音,或是在會所裡打電話邀約熟門前來。起初我和同伴很不適應,在開展上變得消沉而沒有積極的作為。有一天一位弟兄帶著鼓勵也帶著責備的和我們交通,希望我們是有作為的青年人,積極的在開展上尋求突破。我和同伴便到主的面前,向祂悔改、向祂傾吐、也向祂讚美。禱告的末了,我們領會福音從來不是在環境好的時候傳開,反而哪裡有環境,就驅使得勝的白馬在前頭繼續奔跑!

 我們仍作一樣的事,在會所回訪邀約、在小巷弄接觸人,但是裡面的感覺卻變得不一樣了。因著被主愛推動,我們出去,行起初所行的;然後,開始有些一段時間沒聯絡的小羊主動聯絡我們,想要來家聚會。那是我們平常的開展時段,我們與那位小羊交通得非常喜樂,也把主的話供應給他。家聚會結束後,開展時段只剩半個小時,若是原本消沉的我們,一定想說只剩半小時,也不能做什麼,只要在會所電話回訪就好。但那時我和同伴都感覺,雖然只有半小時,但主必有預備,我們就憑著信心在會所外的小巷子傳福音,當天就帶人回來受浸得救。

 又有一次,輪到我和同伴預備我們開展隊的晚餐,當我們陪完小羊家聚會以及買完開展隊的晚餐,距離開展時間結束只剩三分鐘,我和同伴對看了一眼,我說,還有三分鐘,我們再傳一下吧!沒想到,就在會所一出來的巷子,帶了一個年輕人回會所,受浸得救!

 感謝主,一切都是祂,這位騎在白馬上的,祂已得勝,我們只管與祂是一而同工。

(台南 石樂琦)


 Covid–19 來勢洶洶,讓人措手不及,已經無法像以往在街上傳福音,傳講人生的奧祕。就算戴了口罩,與人保持距離,街上的路人都不見得敢跟我們說話。常常是我們一打招呼,好一點的,禮貌性的點頭拒絕;差一點的,加緊腳步快速離開。這讓我覺得很受挫,不知道該如何在福音的事上有突破。

 後來因為疫情越來越嚴重,也被告知儘量不要到街上接觸人,可以改用電話回訪以及作熟門的家聚會。這樣的改變,把我帶回到主面前,認真的回訪以往所接觸到的名單。我也蒙主光照,自己原來這麼的不忠信,有許多在當時很敞開的名單,但是我卻沒有認真的回訪他們。感謝主,給我這樣的機會,能一個一個的聯絡並重新建立關係。在疫情嚴重的這個時候,人真的是特別需要心裡的平安。

 很多我所回訪的名單都有不錯的回應。特別有一位,在經過幾次 Line 上的家聚會後,我們就約到會所見面。雖然陪談過程中,全程戴著口罩,保持適當距離,但是我們還是講完了人生的奧祕,他也認識了人真實的需要,所以就在當晚受浸得救。

 現在我們繼續藉著電話家聚會,牧養新人。漸漸的,他也開始有分召會的各種聚會;甚至他也開始操練傳福音,為主說話。所以我們真是需要看見,外面的環境越黑暗,但是福音的白馬總是跑在前頭的。一切的環境都是為著神的福音效力。越有限制,越顯出主復活生命的大能。

(新北 劉家德)

上一篇下一篇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