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823 週訊頭版〉召會生活恢復的極重要因素

新的復興

 在主耶穌回來之前,神的選民將有一次最高的復興。所有神忠信的子民都渴望並自然而然地禱告,求主復興我們。若要進入這個新的復興,就要達到神聖啟示的最高峰—神的經綸(提前一3~4);藉著主的恩典,實行神人生活;並與主同工牧養主的羊。

時代的異象與職事

 每個時代都有那時代的異象,每個時代都有人看見異象而蒙召事奉神。在挪亞的時代,挪亞看見建造方舟的異象,就與神同工而建造方舟。今時代的異象乃是完成神的經綸 ── 建造新耶路撒冷。今時代的職事要將福音傳遍全地,建立眾地方召會作金燈台,建造基督的身體,並活出新耶路撒冷的實際。

基督的身體

 召會是一班人由父神重生,有神的生命和性情,並與基督有生機的聯結。召會雖然在不同的地方顯出,但都是為著彰顯基督的身體,我們要在身體的感覺裡實行召會生活,無論作什麼,都要適切地考慮、顧到並關心基督的身體。召會不該有人為的組織和活動,但要有基督身體的交通,如同身體有生命的循環。

基督的身體和地方召會中的權柄

 召會的秩序來自召會中的權柄,這秩序是以基督作頭。召會生活有神聖的管理,這管理來自神和羔羊的寶座,從寶座流出生命水的河。主耶穌不是僅憑權柄掌權,乃是藉祂生命的湧流作恩典。

同心合意

 真正的召會同心合意,乃是實行基督身體的一,就是那靈的一。同心合意是在我們的所是、心思和意志裡充滿和諧。如此,就能開啟新約中一切的福分。(詩一三三)

對付天然個性

 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中,最損壞我們用處的,就是照我們天然的個性而活。操練否認己,反對自己。凡是出乎我們的,絕不能帶進對主的事奉。依靠神的生命與神同工,這生命能適應一切處境,忍受任何對待,接受各樣環境,在各種情形下都不受到限制,並把握各樣機會,作成主的工。

相調

 神已經將身體調和一起(林前十二24),「調和」的意思是「調整」、「使之和諧」、「調節」,並「調在一起」,含示失去區別。相調的目的是要將我們眾人引進基督身體的實際。脫離個人主義,並看見自己不過是一個肢體,神要得著全身體作祂團體的器皿。一個肢體失敗,身體就要受影響,為著身體的緣故,每一個肢體都要愛主,並追求生命的長大。

得勝的生活

 今天召會的得勝者來世要成為神殿中的柱子(啟三11~12上),神的名、神城的名和主的新名要寫在得勝者上面,指明得勝者與神是一,再也不離開了。作柱子堅定站立,並負重托住主的見證乃是得勝者的特質,主呼召清心愛祂的人,忠信地跟隨祂。

(徐慶陸)

上一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