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822 週訊頭版〉為著召會的擴增成全人

成全人的重要

 服事主之人需要認識我們應有一種專特的工作,就是成全聖徒。根據以弗所書四章十一至十二節,「祂所賜的,有些是使徒,有些是申言者,有些是傳福音者,有些是牧人和教師,為要成全聖徒,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,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」,看出神所賜的四班恩賜者,使徒、申言者、傳福音者、牧人和教師,都要成全聖徒,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,就是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。這裡我們看見召會的建造不是由主耶穌直接建造,也不是由四班恩賜者直接建造,乃是由得了成全的聖徒,藉著盡功用而直接建造(弗四16),所以,主的恢復若要達到建造召會的目標,預備主第二次的來,我們今日的工作就不只是傳福音得人、藉牧養留人,而更需要花功夫成全人,使眾聖徒能普遍的盡上生機的功用。我們也可以說,如果我們沒有花功夫成全人,儘管我們在召會中十分忠信並勞苦,仍搆不上今時代主恢復的目標,因為我們的目標並不是為著職事的工作,就是建造基督的身體。故此,我們應當花時間成全人,並積極學習如何成全人。

 另一個急切需要學習成全人的原因,乃是因為為著建造召會所需要的擴增,完全取決於我們是否實際的成全出人來。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定的度量,即使我們相當能幹,作工也有果效,只要我們不成全出人來,作我們所能作的工作,召會的擴增必定會達到飽和點,也就是說如果我們只顧自己作,不懂得成全人作,其實就限制了主的工作。為此,我們要改變事奉的觀念,不單自己作忠信的奴僕,也要作精明的奴僕,知道主人的心意,就是要學習成全人,甚至要盡力帶出人來,以作我們所作的工作,好為著召會的擴增與往前。

成全人的實行

 若是盼望成全人並帶出人來,不單老舊的觀念需要更新,以往的作法也需要調整,我們需要履行三個明確的步驟。第一,給人作,意思就是給人有機會操練,在操練中受成全,特別是在召會中青年人,更需要我們給他們機會。人常犯兩個錯誤,一面是覺得年輕人,或是屬靈上年幼的作得不夠好,不放心交給他們作,以致工作都攬在自己身上,不願交出去,另一面是因為我們忠信服事,又缺乏異象,凡事都自己作,無形中就作了代替的工作,讓人沒有機會,取代其他肢體生機的功用。以上兩個難處都應避免,從今天起,我們都要願意給人有機會作,啟發眾聖徒的生機功用;第二,教人作,意思就是要在過程中帶著人作,並適時的給予教導,好將人成全出來。第二項更需要我們在人身上勞苦,因為如果我們只給人作,卻不教人作,人是不可能受成全作我們所能的,至終,我們可能只是「用人」,而非「成全人」。所以,雖然教人作比給人作更勞苦,但我們仍要花費我們自己於此,好實際的帶出人來;第三,與人合作,意思是不只給人作、教人作,為著身體實際的建造,我們還得與人配搭,一同服事。所以,並非成全出人來,我們就可以停下服事,那是世界的觀念,我們若認識我們是在身體裡配搭事奉,就要人人依其度量擺上自己的那一份,這才是基督生機身體中配搭甜美的圖畫,也才實際的帶進基督身體生機的建造。

成全人的要點

 最後,要提到實行上的要點,也以上一切實行的基礎,就是成全人的人必須先是牧養的人。因為按照以弗所書四章十一節,提到四班恩賜者,其中一班人是「牧人和教師」,依文法來看,「牧人和教師」是同一班人,並且聖經先提及牧人再提到教師,指明要作教師用教導成全人,需要先是牧人,否則我們就不可能認識人的情形和需要,人也不容易接受我們的教導。因此,我們若盼望學習作成全人的人,在召會中帶出我們自己的複製,我們需要落實在人身上的牧養。願在召會中所有事奉的人都轉觀念,花時間作成全的工作,並且願我們牧養的人增多,牧養的情形深入,好帶出更多受成全的人。

(林容丞)

上一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