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交通)花蓮聖徒來訪接待蒙恩分享

 接待是召會生活中重要的實行項目。在主耶穌的時代,主耶穌傳道就常常被接待在人的家中,撒該就因接待主耶穌就蒙了全家得救的恩典。主差遣門徒外出傳道也是叫他們住在人的家中。「接待你們的,就是接待我;接待我的,就是接待那差遣我的。」保羅的幾次外出行程,也都是住在聖徒家中。接待保羅的人也都蒙了恩典,如推雅推喇的呂底亞與全家得救的禁卒。

 這次得知花蓮聖徒要來訪問就早早預備要接待他們,尤其是以往好幾次新竹聖徒到花蓮相調訪問,他們都熱切接待,使我們多受感動,這次他們專誠來訪問我們,我們更是要熱忱回報。

 這次接待的是花蓮召會的負責弟兄夫婦。一方面與他們交通,得知花蓮召會蒙恩情形,另一方面聽他們夫婦說到他們從年輕時代結婚如何單純愛主,全心奉獻過召會生活,如何在教書生涯中傳褔音為主作見證,多次被校長邀請公開為學生、老師禱告,他以主的話為他們祝福,如何帶學生全班得救。他們的見證激勵我們,也使我們自覺慚愧,當初我在學校教書時,並沒有像弟兄那樣剛強迫切的靈。

 每一次的接待都會蒙不一樣的恩典,這一次更是蒙了特別的一點:主在各處都會為祂自己得著一些單純正直愛祂,一生奉獻給祂的人。

(李崇仁)


 三月中旬的一天,弟兄聚完會回家告訴我花蓮青職聖徒清明假期要來新竹相調,並問我家中可不可以接待?我想女兒在外地念書,這個清明假期也會回家,她可以藉著我們的接待與青職聖徒多有交通,也希望恢復她的召會生活。所以我就答應家打開接待花蓮青職聖徒。

 可是當天才發現我們接待的不是青職聖徒,而是比較年長的彭弟兄夫婦,交通一陣後才知道是劉遂弟兄的女兒及女婿。

 三月時我參加劉弟兄在新竹交通的聚會,救恩是以家為單位來蒙恩!我們需要到神面前,求神恩待我們的家,而不只是自己獨善其身。在實行上,家聚會是沒有固定形式或固定地方的,主要就是要有那個屬靈的氣氛,我們需要抓住機會供應基督。我們愛主,也要服事自己的家人與我們一樣愛主。如今看到劉弟兄的女兒、女婿,真是備感親切!感覺上,他們就是按著劉弟兄所說的,這樣被服事而持續過召會生活的。

 因為接待前就特別交代了女兒和兒子要與來訪聖徒們有交通。女兒倒是侃侃而談說他喜歡中文與攝影等,兒子也參與了談話,說他喜歡畫畫,可能會往設計方向走。彭弟兄夫婦對她們倆的發表總是點頭、稱讚並鼓勵,所以孩子們也與他們歡樂的聊著。彭弟兄夫婦也要他們好好的尋求他們前面的道路。這樣的交通孩子們也就有分於家聚會了。

 經過這樣的交通,我深深覺得自己就像法利賽人及經學家。對某些行業有一些既定的看法。孩子們的興趣我總是擔心太屬魂,怕他們隨流漂去,所以總不鼓勵他們朝那些行業去,孩子們就覺得我看不見、也不支持他們的興趣,所以對我及弟兄姊妹多有意見。

 謝謝主,藉著劉遂弟兄的傳輸及彭弟兄夫婦的相調交通,再次提醒我每次的家聚會都是為將基督供應給人。不必拘泥形式,自然就好。也不要擔憂太晚作了,更不要以為一下子就能作成。重點是要自然、有屬靈的空氣、並摸著神!求主加強我,給我信心像農夫那樣的勞苦忍耐,持續的栽種、澆灌,憐憫人的神,必會叫孩子裡面的基督長起來的!

(顏意珊)


 這一次花蓮弟兄姊妹來訪,我與林智勇弟兄擔任總管,負責五大組接待與小排服事。聽到花蓮弟兄姊妹雖然跟我們相距半個台灣遠,但大家都在主裡殷勤服事,很受激勵。第一天晚上在仁愛會所,他們才剛下車,我就遇到一位跟我一樣服事青少年的花蓮弟兄,他跟我提到花蓮高一一週全時間訓練的名額一下子就滿了,還有許多有心願的弟兄姊妹想要參加的事情,剛好跟我們新竹地區完全一樣,心中的距離一下子就縮短了很多。聽到全地的召會都有那麼多有心願的弟兄姊妹,感覺主在各地都興起有負擔的人,彼此同做肢體,實在是讚美神!

 之後在新光會所的小排,我們兩地青職彼此交通,才了解到在花蓮地區的青職服事不容易,因為花蓮青職不多,他們要到醫院跟政府單位傳福音才能找到青年人,也有弟兄自願到花蓮南端的玉里鎮工作,只因為那邊缺少服事者,他願意在當地服事聖徒。聽到這裡,就想到我們新竹弟兄因為有清大、交大又有竹科,青年人很多,新竹甚至是全台灣年輕人最多的縣市。若能做好新竹的青職工作,就可為主的恢復得著許多貴重的器皿,我們實在應該要多努力服事青職,感謝主再次挑旺我們服事的靈!

 目前我們五大組在週四與週五晚上都有青職小排,我們週四的小排主要供應週三在清大傳福音接觸到的學生,也包含外籍學生與在附近工作的青職,這是一個很喜樂的中英文雙語小排,不僅是本地青職,還有越南、印度、馬來西亞、緬甸、德國、非洲的青年人也來過這個小排,也結了幾個果子,週週與我們一同聚集。不僅是這些青職個人,有時候他們也會帶自己的小孩過來,例如,有印度小朋友跟我們本地的小朋友玩在一起,眾肢體彼此調和,真是非常喜樂。

 在這個小排中,我們不僅供應了人,在準備中英文信息的過程中,自己也被裝備、被對付,得著許多成全。願主能多多使用這個小排,讓更多年輕人能與我們一同享受主,也願更多青職能受裝備、供應人。

 正如耶三二38~40:「他們要作我的子民,我要作他們的神;我要賜給他們一個心和一條路,好叫他們終身敬畏我,使他們和他們以後的子孫得福樂。我又要與他們立永遠的約,必不轉身離開他們,必善待他們,並且賜他們敬畏我的心,使他們不轉身離開我。」

 願我們青職弟兄姊妹,不僅是我們自己得保守能終身走主的路,也願我們的子女同得福樂。

(魏頌揚)


 感謝主,這一次4/2~4/4清明連續假期,遠自花蓮的青職服事相關聖徒來訪,由五、六大組配搭接待。雖然頭一天發生了重大的鐵路事故,但弟兄姊妹蒙主保守,仍在靈裡有甜美喜樂的相調。很摸著花蓮聖徒對人的負擔,如同主常把我們懷搋在胸中,扛在肩上。也感謝主讓我們有份於這次的接待,在身體中蒙受主的恩典。

 這次我們家接待了葉弟兄夫婦,他們是因兒女都進入青職階段,陪同一起來訪的。自仁愛會所接他們上車後,就積極詢問一位久未聯絡姊妹的消息,因遺失了她的電話,以致失聯許久,但他們心裡一直掛念著。回家後,我們試著找召會的聯絡簿,但近年都只有服事者的,以致無法尋得。後來翻到2007年的,發現有全召會的聖徒聯絡簿,於是打電話過去,最後主真的讓我們找著了!約了那位姊妹參加隔天晚上的愛筵交通,後來她還帶了弟兄到新光會所一同用飯相調交通,非常的喜樂,平日事情忙碌的姊妹散會了居然還遲遲沒有離去。之後,我們也聯絡了原先餵養該姊妹的母羊,把她交在身體中並持續代禱和餵養,祈求主能讓她常存於召會生活。

 感謝主!我們萬萬沒想到因著接待,能在身體裡一同配搭,把迷失的羊尋回神的家,實際的經歷100隻羊中少1隻,把它尋回來,並歡歡喜喜的扛在肩上,回到家裡,與聖徒一同的歡喜快樂。阿們!

(裴晉哲、裴王彬彬)

上一篇下一篇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