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壯年班)一同當兵,一同承受生命之恩

2020冬季壯年班畢業聚會蒙恩見證

 兩年前,我們開始覺得自己的召會生活漸漸老舊,無論服事或追求,都缺乏往前的動力。雖然晨興同伴鼓勵我們來壯年班參訓,走被真理構成的路。可是我猶疑不決,因為很怕姊妹難以適應訓練生活,當時就裹足不前。果不其然,今年初我們報到參訓後,第二天,張絢姊妹她就一直催促我回家。所以今天我們能站這裡為主說話,真是神莫大的恩典!

 進入召會生活後,我一直期盼建行弟兄生命長大,成為活而盡功用的肢體。他軍旅生涯三十年,性情剛直,習慣「一個命令、一個動作」,因此配搭事奉容易得罪人。當有人鼓勵我們參訓時,我很猶預,因為我不愛讀書、不喜歡受限制。但是我深深覺得,我們需要豐盛生命更多的傳輸,加多精金的成分,減少天然的生命,纔能將神服事給人。但是當我看見建行弟兄裡面的渴慕和堅定,我就欣然答應與他一同參訓,一同承受生命之恩。

 來參訓之前,張絢姊妹因為發生車禍而被檢驗出初期的肺線癌腫瘤。當時我裡面安息而不驚慌,因為有主的同在。在經歷主的保守和醫治之後,我就更新奉獻自己,準備參加訓練。

 參訓之後,原本冷淡消沉的我,全人都活了起來。真理課程強大的輸供,使我變得更積極。雖然訓練的各種要求限制讓人受苦,但在靈裡卻是喜樂的。結婚三十多年來,平常我和姊妹沒有什麼話可說,但是因著在訓練裡的享受,我們彼此的交通和供應變多了,感情上也變得更昇華、更甜蜜。

 我們一起經歷兩次一週福音開展,和隊員配搭傳福音,總共帶了十位新人得救,我們一同分享為主結果子的喜樂。在申言考試時,建行弟兄忘詞漏字,我也多次卡詞,我們被主狠狠的暴露光照。於是申言考試結束後,我們一起跪在主前認罪悔改。

 十一月中旬,當我們預備台島展覽第一次預演時,張絢姊妹膽子小,一站上去以後,原本背熟的稿子竟然一片空白,腦筋打結,在一陣慌亂中,我也表現不佳。為此我們一同禁食禱告,同靈同魂,經歷那靈的恩膏,最後終於在苗栗市召會的那一場展覽中,順利完成見證交通。這些難忘的經歷,只有在壯年班才能見識到,平時召會生活是無法歷練的。

 壯年班這一年來充實的生活、真理的裝備、性格的重建,使我們裡面的基督越發加增。看我看到建行弟兄剛強的為主申言,豐富的供應生命,我就不禁向主發出讚美。但是主也光照我,我平時像法利賽人一樣,常對弟兄滿了規條和批評,使他無法堅定往前。所以我向主悔改,背起十字架,學習向著弟兄順服。

 張絢姊妹參訓後的更新變化,令我非常吃驚。週末回家時,她幾乎都照表操課,五點半準時起床,研讀聖經和屬靈書報。八月底,她興高采烈地告訴我,「聖經一年一遍我讀完囉!」在參訓的這一年裡,她默默讀完了九本李常受文集,從一九六三年到一九六五年第一冊。這真是神何等恩典的製作。讚美主!我願意在她後面緊緊跟隨,盼望能同心合意,向著標竿,竭力奔跑那屬天的賽程。

 壯年班訓練使我們受益良多,更新變化,生命長大。使我們彼此更為和諧,更多沉浸在神話語的追求和享受裡。壯年班的成全,指引我們一條被神構成的路,我們渴望堅定持續的走上神的道路,作合乎神心的人,建造基督的身體。

 一日壯年班,終身壯年班,我們立定心志,要成為今日的錫安,預備迎接主的再來。

(台北市召會 王建行、王張絢)

上一篇下一篇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