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819 週訊頭版〉認真學習並傳講聖經的真理

主恢復的前途在於真理的實行與傳佈

 以賽亞書十一章預言基督所帶進的復興,9節:「在我聖山的遍處,這些都不傷人,不害物,因為對耶和華的認識充滿遍地,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。」因著撒但將罪注入到人裡,結果人和一切受造之物都被敗壞奴役,服在虛空之下;但以賽亞十一章給我們看見,基督復興的大能要拯救一切受造之物脫離撒但有毒的元素,而帶進萬有和諧甜美的光景,這改變的原因就在於對神的認識,要充滿遍地,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;今天為著主的恢復與復興,需要有人傳佈解明的神聖真理。

 哈巴谷書二章有同樣的發表:「眾民所勞碌得來的被火焚燒,列國由勞乏而得的歸於虛空,……對耶和華之榮耀的認識,要充滿遍地,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。」(13~14)當眾民所勞碌得來的都歸於虛空,在地上有一件特別的事、奧祕的事要發生,就是對耶和華之榮耀的認識,要充滿遍地,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。這是何等鮮明的對比。一面人心勞碌成空不滿足,但另一面神在地上積極成就一件事,就是真理在全地廣佈,要充滿應付各樣人心所需。

建造召會需要紮實的真理

 因此,為著將來的榮耀與今日召會的建造,我們需要留意用紮實的真理來建造召會。李常受弟兄說:「你建造怎樣的召會,在於你教導怎樣的真理,這是必然的……要產生召會,使召會存在,並且建造召會,我們必須陳明那滿了基督、滿了那靈、也滿了生命的紮實、活的真理。」

 在使徒行傳二十章28節,保羅請來長老,勸誡他們要牧養神的召會,召會是神用自己的血所買來的,是何等的寶貴;接著他說他離開後會有兇暴的豺狼來,不愛惜羊群,連他自己也將受捆綁不再見他們的面,在這艱難與試煉的時刻,保羅留下一句寶貴的話:「如今我把你們交託神和祂恩典的話,這話能建造你們,叫你們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(32)。在此,我們就能領會,神藉著真理的話保守祂所寶愛的召會。

帶領聖徒進入真理

 所以,「我們所必須應付的最大需要,乃是帶領主恢復的聖徒進入真理,好帶著主的恢復往前。一個國家要強盛,必須讓人民接受正確的教育。如果人民的教育落後,那個國家也是落後的……今天我們在這裡是為著主的恢復。長期來說,我們確實必須幫助主恢復裡的聖徒進入拔尖的屬靈教育。」我們並不是忽略了生命的經歷與召會實行的需要,「我們仍然是很活地高舉活的基督、賜生命的靈、生命本身以及生命的豐富。要發揚這些事,實行這些事,帶領人進入這些事,使人留在這裡,我們就需要話,需要真理。主恢復的標準在於我們所陳明之真理的標準。真理要成為衡量和標準。」《長老訓練第三冊,第十章》

 教導信徒進入真理如同辦教育,要按部就班地打好根基。要讓聖徒受屬靈真理的教育,不能只注意講道,只是叫人聽得受感動,卻沒有把一些紮實的東西作到人裡面;乃該像教育學生一樣,按部就班地將赦免、稱義、重生等基本真理,一題一題的教導聖徒。雖然這看起來好像很慢,其實結果是快的。今天我們傳講真理,若不是以辦屬靈教育為原則,召會定規沒有前途。

三件緊要的事

 為此,我們該留意三件事:第一、追求,第二、聚會,第三、訓練。我們該追求生命讀經,與恢復本聖經帶註解,我們該在生活中花工夫進入主的話,不要只試著用方法解決聖徒的難處,乃該預備適當的食物(真理)供應他們。第二,我們也必須盡力使在一切召會聚會中,用正確的知識來建造眾聖徒。我們的聚會不該僅僅是提供食物的餐館或醫治的醫院,更該成為幫助聖徒受屬靈教育的學校,使信徒認識真理而被建造。

 第三,我們該贖回光陰受主訓練。贖回光陰就是「抓住機會」,受主訓練就是「來上課」。李弟兄在《擴建召會的三要事 ── 生、養、教》一書中提到,基督徒的許多失敗之一,就是不斷聽道,但卻缺少花工夫深入研讀並裝備真理。盼望我們都不要作只聽名人講道的信徒,乃要作上課學習真理的基督徒。

 一年七次的特會訓練是個絕佳的機會,幫助我們受真理的裝備和訓練。每年上半年的全台弟兄事奉集調,與下半年的全台姊妹事奉集調,是藉著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的信息,來加強我們事奉的認識與學習。願我們今後都調整心態,不再是隨意、以聽道的方式來進入真理,乃是願意以受教育、受訓練的方式來學習真理,讓我們能有更豐富紮實的真理裝備與構成。

(陳建宏)

參考書目:《真理、生命、召會、福音 ── 主恢復中的四大支柱,第四篇》,《世界局勢與主行動的方向,第二篇》,《長老訓練第三冊,第十~十三篇》,《擴建召會的三要事 ── 生、養、教,第十四篇》

上一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