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815 週訊頭版〉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內在並生機的建造

〔華語特會信息交通〕

 此次信息的總題和篇題都包含兩個重要的詞「內在」以及「生機」。這是李弟兄職事晚期非常著重的。1989年,李弟兄對一位文字服事的弟兄說:「現在我的職事都是包含這兩個字,一個是「內在」,另一個就是「生機」。」由此可見這兩個詞的重要。  「內在」是元素、素質的問題,關於裡面的組成和構成,可視為一個人、一件事或一個事物的最深處,而「生機」則完全是生命的事。我們天然的人容易在意表面、外在的事,求主藉著這一系列的信息給我們光,使我們有真正的認識和領會,也能有這個實際,使召會,就是主的身體,得以內在並生機的建造起來。

 這五篇信息的頭三篇論到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,有內在的素質、生長以及建造,帶進生機的存在、擴增、功用。第四篇從「召會」轉到眾召會,不只每個召會都需要存在、擴增有功用,眾召會中間更需要有內在的交通所帶進生機的關係。第五篇,作為這系列最後一篇的信息,弟兄給了我們一個看似消極及黑暗的背景,卻給我們神聖屬靈的預防注射。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,我們需要避免教訓之風,而能持守使徒獨一的教訓。

 第一篇信息看見召會內在的素質,這內在的素質一點不差就是三一神神聖的生命。這位三一神是經過過程的三一神,並且是正在分賜的三一神。這個神聖的生命就是召會內在的素質,使召會能夠有生機的存在。這個生命是會生長的,當這個生命在我們裡面長大,就是召會內在的生長,使召會能夠有生機的擴增。這個生命在我們裡面長大的結果就是基督身體的建造,這就是召會內在的建造,使召會中基督身體的眾肢體都能夠顯出生機的功用。

 在第三篇末了,我們看見召會、眾信徒、眾肢體生機的功用是顯在基督生機的身體裡,而這個生機的身體乃是彰顯於眾地方召會,是一個身體—生機的身體—顯於眾地方召會。前面三篇的題目都是說到「召會」,第四篇就把我們帶到「眾召會」。我們都需看見並進入中召會內在獨一的交通裡。就像新耶路撒冷城,有十二個門歡迎罪人從四面八方得著救恩進入聖城,但無論我們從何門而入,神聖交通的水流及精金的街道卻是獨一的。得救將我們遷入這獨一的交通中,也把我們帶進眾召會生機的關係。

 第五篇題目是「教訓之風的內在因素,為著召會教訓之風邪惡的目的」。當我們看見這個題目,好像突然間從天上掉到地上來,甚至掉到地底下去,完全不積極,好像從這麼積極、豐富、榮耀的題目,轉到一個消極的題目。這篇信息可視為預防注射,預防細菌或者是病毒,不要以為物質的世界才有預防注射的需要,其實屬靈的世界更需要預防注射,因著這個緣故,我們裡面要儆醒,持續保持儆醒並向主敞開的態度,仰望主使用這一篇的信息,給我們合適的預防注射,一生蒙主保守,留在神永遠經綸裡,也就是使徒健康的教訓裡。

(劉家豪)

上一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