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814 週訊頭版〉為著上半年召會往前的交通(三)持續並專注於生養

 箴言十章十一至二十一節說:「義人的口是生命的泉源,……義人的嘴餵養多人。」這指明我們作為蒙救贖,被稱義得生命的人,應當將生命供應人並餵養人。

生產和乳養是大的祝福

 在創世記四十九章,雅各給約瑟的祝福中,我們看見生產和乳養是大的祝福。二十五節說:「……那全足者必將天上所有的福,地下深淵所藏的福,以及生產乳養的福,都賜給你。」所賜給約瑟的福是宇宙性的,本節的兩項福分與生命和居所有關。永遠的生命是最高的生命,最多產的生命。今天我們在召會中,正在經歷永遠的生命作「生產的生命」。「生產乳養的福」直譯「胸和腹的福」。在創世記生命讀經第一百零七篇中,有一段說:「在召會中,我們若有了一切的福,卻沒有胸和腹的福,就指明我們沒有生產和乳養的生命。若是這樣,我們就是一個可憐的召會。」可見在召會生活中,我們應當享受神所賜生產和乳養的福。我們裡面都有這湧流的生命;藉著我們作為管道,不斷的向外湧流,這湧流的生命要流到我們身邊許多尚未信主的人,並將他們帶入流中。至終這流要湧入永遠生命的總和,就是神人相互的居所新耶路撒冷。(約四14,啟二二1)

枝條探出牆外越過限制

 同章二十二節說:「約瑟是多結果子的樹枝,是泉源旁多結果子的枝子;他的枝條探出牆外。」作為多結果子的樹枝,約瑟預表基督是枝子,藉著祂的信徒作祂的枝子(賽十一1,約十五1,5),將神伸展出去。約瑟是多結果子的;他專注於結果子,沒有時間作別的事。在召會生活中,我們若都專注於結果子湧流生命,就會免去許多紛爭。這一節的泉源,表徵神(不是我們)乃是多結果子的源頭(詩三六9,耶二13);枝條探出牆外,則表徵基督的信徒作祂的枝子,將基督擴展出去,越過各種限制,在一切環境中顯大基督(腓一20)。保羅就是基督探出牆外的一個枝子。他在監獄中受了很大的限制,並在嚴格的監管之下。然而,即使在這樣的景況中,保羅仍然使基督在別人眼前,特別是在「御營全軍」和那些看守他的獄卒眼前顯為大(一13)。結果,因著保羅顯大基督,連該撒家裡的人,包括所有聯屬於尼羅宮廷的人,有的因此悔改信主,成了羅馬城在基督裡的信徒。(四22)

今年上半年的目標

 我們當學習保羅的榜樣,靠著身體的扶持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,越過各種限制而結果子,使傳福音和牧養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。去年下半年,以平均主日人數為基準來看,每週有約五分之一的聖徒外出傳福音,也有超過九成的聖徒有分牧養或家聚會。今天上半年,我們盼望能再往前,每週傳福音的比例能達到四分之一,也能有主日平均1.2倍的聖徒能週週實行或有分牧養。以往召會是對擴增的人數設定目標,今年我們盼望以上述兩個聖徒盡功用的比例為目標,因為我們知道,當聖徒們更普遍的盡新約福音祭司職分時,人數的繁增將是自然的結果。

在加強福音之實行上的建議

 一、在週週傳福音的事上,可先尋求較容易切入的「對象」如公園兒童、大專校園,或「地點」如賣場、會所附近……等;二、訂定團體出訪時段,讓有心操練的聖徒能來在一起,藉同伴彼此炭火堆加;三、除了團體的一面,個人生活中的傳福音也是很寶貴的,應當彼此鼓勵並落實點名,以更準確的反應聖徒們週中傳福音的實行;四、定期溫習、加強生養負擔,讓參與的聖徒作見證並借助身體的力量,使福音的火持續焚燒。雖然我們常是軟弱,但正如箴言所鼓勵的:「恆心為義的,必得生命;」(十一19)讓我們眼目向前正看,眼睛向前直觀;修直我們腳下的途徑,堅定一切的道路(箴四25~26),同心合意,堅定持續的走神命定的路,在今年繼續享受生產和乳養的大福。

(董牧群)

上一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