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813 週訊頭版〉大專福音節期的預備

藉著「節期」大量得著青年

 主在每一個時代要作一件新事,都是呼召青年人,並非呼召老年人,這不是說老年人對於召會不重要,相反的,老年人仍是寶貝的,因為對於背負召會的見證,需要年長且老練的聖徒,但是就著主的行動要能往前,主就必須呼召青年人,主要是因為青年人新鮮不守舊,容易與主的行動配合。這也與舊約的圖畫相符,人的年齡超過三十歲才能擔任祭司事奉神的帳幕,主要的事奉是為著擔負主的見證,而較年輕的男丁,年齡在二十歲以上的則需要作爭戰的戰士,為著主的行動。同樣的,現今召會要往前,也需要興起大量的青年人,為此,召會需要先藉著福音得著大量青年人。在實行上,召會需要投資百分之五十的力量在於得著青年人,其他百分之五十的力量才是放在各界的福音上。唯有藉著這樣的投資,召會才能一直年輕化,並且藉著所得著的青年人,使召會能持續在主的行動中往前。所以,每年大專福音節期,都需要全召會一同配搭來得著青年人。今年福音節期的時間為 2/21(日)~3/12(五),盼望這段時間,大專校園的行動成為全召會的行動。

藉著「禱告」使結果子更多

 約翰福音十五章四節:「你們要住在我裡面,我也住在你們裡面。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,自己就不能結果子,你們若不住在我裡面,也是這樣。」從此經文指出我們若要真實的結出果子,惟一的路是住在主的裡面,就是留在生命的交通裡,反之,我們若離了主,我們也不能結出果子。這就說出我們要傳福音而結果子,並非能憑靠人的辦法作出來,即使擁有最好的安排,我們仍無法憑自己結出果子,因為結果子乃是神聖生命從我們裡面滿溢而湧流出去的事情。

 若要真實的住在主裡面,就需要經歷約翰福音十五章七節,「你們若住在我裡面,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裡面,凡你們所願意的,祈求就給你們成就。」(約十五7)簡單的說,實行的路就是藉著我們的祈求,因為藉著我們的禱告就使我們實際的住在主裡面,並使神聖生命能滿溢出來,自然結出生命的果子。因這緣故,在寒假一開始,大專學生已經發起二十一天的守望禱告,盼望藉著禱告,預備每位學生都能住在主裡面,成為湧流生命而結果子的枝子。現在不單需要學生們起來禱告,也需要召會的弟兄姊妹一同響應,擺上我們的禱告,使福音節期得著充分的預備。相信主會垂聽這樣的禱告,照著我們所願意的給我們成就,使我們不僅結果子,更是結果子更多。

藉著「配搭」使果子能常存

 聖經不只提到要結果子,更盼望我們的果子常存(約十五16),所以,我們在每年的福音節期裡不只要結果子更多,更要結常存的果子,使召會中青年人能增多。為此,我們需要經歷約翰福音十五章十二節:「你們要彼此相愛,像我愛你們一樣,這就是我的誡命。」我們是藉著彼此相愛而使果子常存,因為果子的常存在於生命的分賜,如果缺少生命分賜,果子就不可能常存,而我們若實行彼此相愛,就證明我們在生命裡被建造,並且能供應生命給人。因此,如果我們缺乏真實的彼此相愛,每年的勞苦都可能歸於徒然。為著使我們勞苦的果子不歸於徒然,我們實在需要實行彼此相愛,而這愛是顯在我們的配搭裡。所以,鼓勵眾聖徒在福音節期期間,不單擺上我們的禱告,更盼望擺出我們的時間,實際的配搭福音行動。當聖徒和學生同心合意的配搭,一同傳揚福音,並牧養新人,就會顯出彼此相愛,讓眾人認出我們是主的門徒,也使我們的果子常存。

(林容丞)

參考書目:事奉配搭與愛中洗滌、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六年—結果子的路

上一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