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812 週訊頭版〉從年節分別 ── 過屬靈聖別的生活

 感謝主!已過一年主實在祝福了我們,超過我們所求所想。

 雖然遭逢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聖徒們無法像往年一樣,自由的聚集、相調、傳福音……,然而,第四季的召會生活人數統計結果,仍有將近2.4%的增長,期間豐滿經歷主的恩惠,真是路滴脂油恩重重!

 展望新的一年,我們仍需要堅定持續傳揚福音,因召會今天主要的使命,就是傳福音,藉此將最純淨、最完全的真理供應給人。同時我們也需要加強家聚會的實行,與初信者建立正常晨興、晚禱的生活,吃喝享受主的話語,使他們切慕主純淨的話奶,藉此長大而更新變化,進而成為正常、活而盡功用的肢體,帶進召會的繁殖與擴增。

 這次的冬季訓練「約伯記、箴言、傳道書結晶讀經」中,約伯記強調神要人單單的尋求而得著神;也強調神要人尋求祂作人的完全,而不是尋求人自己的純正。由此我們看見,神要人尋求那是神自己的完全,而不是基於人自己的正直和純正的完全。而箴言乃是強調人藉著接觸神,從神得著智慧,並強調智慧教導人如何在生活裡行事為人。因此你若愛主並追求基督,而不追求自己的完全,並且愛主在整本聖經中的話。用禱告的靈讀這些話,不為追求字句的道理,乃為追求生命的靈和生命的話。不為得著自我修養上的幫助,乃為滋養你的靈,好使你過一種基督徒生活,不是在屬人美德上完全,乃是在神聖美德上完全。這神聖美德乃是神聖屬性的彰顯,加強你追求基督的生活,以產生並建造基督的身體,完成神的經綸。

 這次訓練標語說到,「神對付祂聖民的目的,乃是要使他們倒空一切,單單接受神,作他們所贏得的;神心頭的願望乃是要他們完滿的得著祂作生命,作生命的供應,並作他們全人的一切。」因著最近疫情似乎又有升溫且逐漸擴大的趨勢,使得已過的青少年特會、小五六的特會都改在本地舉辦,甚至要來的青職相調,以及竹苗的新春相調,也可能需因應疫情的演變而有所調整。

 然而,主乃是將祂的召會建造在磐石上,是陰間的門所不能勝過的。我們也知道,目前所遭遇的苦楚是至暫至輕的,為要成就神永遠重大的榮耀。環境中雖有為難和限制,仇敵也一直在尋找機會攻擊、破壞,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尋找可吞吃的人。所以我們需要起來,穿戴神全副的軍裝,與仇敵爭戰。戴上救恩的頭盔,防止仇敵將消極的思想如同火箭,注入我們裡面。反要更多的脫去舊人穿上新人,在心思的靈裡得以更新,憑著調和的靈生活行動,能以活基督、顯大基督,過敬虔、聖別、得勝的生活,成為神的彰顯和見證。

 因此,我們需要有更多的禱告與彼此的扶持,好叫神的子民能在此為難的還境中繼續蒙恩往前。尤其是在要來過年的新春連假,以及學生的寒假假期,能夠像拿細耳人一樣,過屬靈、聖別並討神喜悅的生活,完滿的得著祂作生命,作生命的供應,並作他們全人的一切。當世人利用假期沒有目標的「坐下喫喝,起來玩耍」時,盼望神的子民不只在特會、訓練或行動中蒙恩,更是在「整個」屬世的假期中,多方經歷神的眷顧與供備。更多享受屬靈的節期,藉著接觸神,從神得著智慧,並在靈裡生活行動、行事為人,多有更新的奉獻、禱告,過聖別的生活,成為耶穌的見證和彰顯,以承受三一神洋溢的祝福。

(高泉豪)

上一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