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810 週訊頭版〉買真理,不可出賣

鼓勵報名2021年竹苗週中成全訓練

需要啟示以脫離黑暗的摸索與事奉

 約伯記的四十二章經文,留給我們一個重大的問題?這個問題的答案在舊約還無法完全啟示出來,一直要到保羅完成的職事,將神歷世歷代隱?在創世萬有之神裡的奧祕有何等經綸,向眾人照明,我們才能領悟神對付愛祂的人,目的乃是要使我們最完滿的得著祂,使神藉著我們得彰顯,以成就祂造人的目的。

 因著約伯時代是在神聖啟示的原始階段,神聖啟示的進展只達到亞伯拉罕時代的水平,約伯記裡虛空的辯論可視為一群瞎眼的人在黑暗中摸索的記載;保羅也是同樣的例證,在未得著神聖光照與啟示之前,他的事奉乃是在黑暗中瞎眼的事奉。雖然信徒今天是在神聖啟示完成的時代,若我們對神聖真理啟示在認識和經歷上停頓不前,就會陷入困苦,眼瞎,貧窮的難處。

啟示帶進神的行動,為著擴展主的恢復,需要買真理

 此外,我們也需認識神的啟示產生神的行動,約伯一看見神,就厭惡自己,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;保羅一得著神兒子的啟示,就能將他從前所損毀的信仰當作福音傳揚。神的啟示都包含在祂的話裡,並藉著祂的話傳輸給我們。為著得著神聖啟示和異象,我們需要真理的追求與裝備。

 箴言二三章23節:「你當買真理,不可出賣。」真理是需要買的,是需要出代價的。我們如果要討主的喜歡,為著真理站住,就得出代價。主對老底嘉召會的責備,就是他自以為富足,一樣都不缺;所以主說: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.買白衣、買眼藥,使你能看見。今日主的恢復滿了解開的真理,我們需要贖回光陰,抓住機會,被真理構成,使神聖啟示內在的元素作到我們裡面。

藉著訓練受成全,在真理上被裝備

 「我們必須認清,我們在主面前所接受的負擔和使命,不是僅僅去叩門、帶人得救,乃是要得著一班全新的人,來為著神的經綸。……故此,我們需要有訓練。不是訓練方法或技術,乃是訓練真理,使我們個個被真理充滿,出去叩訪時不僅能得著人,並且能幫助人認識真理。」每年上半年、下半年各有一次「竹苗週中成全聚會」,目的是要使週間有空的聖徒,贖回光陰,受主成全,在真理事奉上得進一步的裝備,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。

 「我們既都有心出外叩門、照顧人,就必須花工夫進入真理。訓練乃是給我們一條路進入真理,至於得著多少,完全在於我們付出多少代價。」以往我們也都追求真理,不過重在聽信息得著靈感供應,李弟兄說這只是暫時性滋養,像空中的蒸氣容易揮散,我們若要得著常時、長期的滋養,就需要藉著悟性有真理的挖掘,好使真理儲存組成在我們裡面。

成全方式的改變

 藉由身體的交通與向主的尋求。弟兄們盼望今年開始「竹苗週中成全聚會」有大的調整,改變的主要不是聚會內容,乃是聚會性質,就是聚會型態從「特會方式」改為「訓練方式」,參加者均需經正式報名(交報名表),不得隨意參加或缺席,訓練期間有「聚會規範」和「生活操練」的要求(見於報名通啟);訓練結果也有考核(結業證書)與獎勵實行,盼望藉著嚴謹認真的操練,使受訓者能有更札實的裝備與成全,來為著主的使用。

 盼望這樣的改變,不會使有心聖徒退卻。藉著這次約伯記結晶讀經,我們從約伯的經歷,看見神對付祂子民的目的,是要使我們成為活在屬天異象和神經綸實際裡的人。神在約伯身上的工作,是藉著拆毀好讓神有路,以祂自己重建約伯,並把他引進對神更深的追求。求主真是使我們羨慕被神重新構成,求主使我們不自滿,有更深的渴慕。約伯記二二章24~25節:「將你的金塊丟在塵土裡,將俄斐的金子丟在溪河石頭之間,全能者就必作你的金塊,作你的寶銀。」為著被神重新構成,約伯必須被拆毀,他以往的成就和誇耀必須被丟下,這是神在人身上的訓練,願我們看見這一個,把自己交在主訓練的手裡,好使神的目的得著成就。

(陳建宏)

參考書目
《約伯記生命讀經》第一,三一篇,《三一神的啟示與行動》第一篇,《普及主恢復的指引》第一篇,《推動主恢復的新路》第二篇,《長老訓練三》第九篇。

809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