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809 週訊頭版〉為著上半年召會往前的交通(二)進入現有的真理

神聖的啟示和真理是漸進的

 聖經中的神聖啟示是漸進的。聖經六十六卷書,是歷時約一千六百年漫長的時間寫成的;神並非在某個特殊的時候,完整的說了一次話;反之,祂是在一段漫長的期間內,一次又一次,逐漸對祂的百姓說話。如今聖經已經完成,不能加添或刪去(啟二二18~19),也是不可改進的,然而聖經中的真理卻是漸進的,聖經中神聖真理的恢復,更是漸進的。今天真理已經向我們完全打開了,比任何時代都豐富得多。這不是說聖經改變了,或說我們把聖經改了,這乃是說,主在祂真理的恢復上是一直往前的。

需要進入現今的真理

 彼後一章12節說:「所以,你們雖已知道這些事,且在現有的真理上得了堅固。」主既在祂真理的恢復上是一直往前的,我們今天就不但需要認識普遍的真理,更需要清楚「現有,今天的真理」。在主的恢復中,現有的真理包括神永遠的經綸、神聖的三一、包羅萬有之基督的身位與工作、終極完成之賜生命的靈、神永遠的生命、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、和新耶路撒冷。現有的真理也包括神聖啟示的高峰,就是神成為人,為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(但不在神格上)成為神,以產生並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,為著完成神的經綸,好結束這個時代,並把基督帶回來,設立祂的國度。

神作工是藉著祂的說話

 神的工作乃是藉著祂的說話(詩三三9,來一1~2)。歷代以來,神的工作在地上所以能往前,都是藉著祂的話語。特別是在我們中間,從倪弟兄開始至今,整個主的恢復就是真理的恢復,也就是神話語的恢復。在這末後的世代,我們深覺神乃是特別把祂的話語和祂的真理,託付了我們。我們該照著神所給我們的真理和啟示,來與祂今日的行動配合。祂正在祂的啟示裡行動並工作;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必須進入主現今的說話的重要原因。

藉進入一年七次特會訓練進入主現今的說話

 主今天乃是藉著一年七次的特會訓練,繼續對祂的眾召會說話。新的一年,召會若要在神的旨意中繼續往前,我們就都該竭力進入主現今的說話,不作神今時代說話的「落伍者」,而是「在現有的真理上得了堅固」。此外,我們也都盼望新人在召會生活中能常存,受成全,盡功用;讓新人有分召會的服事固然對此有幫助,但是一個人能穩固在召會生活中,更重要且內在的因素,乃是帶領他們進入主今時代的說話,好被真理構成。正如在「長老訓練」的第三冊中有一段話說:「已過二十年,凡是經過各種試驗,不僅絕不動搖,並且絕不受影響的人,對主的恢復乃是真正的益處。……凡是這樣的人,乃是愛主的話,並且在真理上有穩固根基的人。無論在積極方面或消極方面,都沒有例外。」

藉「禱、研、背、講」被真理構成而牧養人

 「禱、研、背、講」是在真理構成上一個很關鍵的實行。這是消化信息綱目的最佳之路。一年七次特會訓練的每一篇綱要的內容都十分精粹且豐富,講說聖經內在的意義;我們若要紮實的進入,就必須以禱、研、背、講來消化這些綱要,在我們所緊緊跟隨善美教訓的話上,得著餧養。(提前四6。)當我們有了更多真理的構成,就能更以基督追測不盡的豐富牧養、供應人。

(董牧群)

參考書目:
《出埃及記生命讀經》第一篇,《啟示錄生命讀經》第二二篇,《倪柝聲文集》第一輯第十一冊第四篇,《忠信殷勤的傳揚真理─ 關於文字服事》第一篇,《長老訓練第三冊》第五、十章,《活力排》第十五篇

808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