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808 週訊頭版〉為著上半年召會往前的交通(一)加強事奉核心

事奉的原則乃從中心到圓周

 在召會中,一切事奉的加強,都必須是從中心往圓周推動。以全召會來說,從長老和全時間事奉者起,到各大組,再到全體區負責;然後經過區負責,作到一排一排的弟兄姊妹。這樣,就把全體事奉的人作透了,都燒起來了。專項或校園也是同樣的原則;若在一個校園裡,有幾位學生團在一起如同一人,那個校園就要被翻過來。這個就是從中心普及到圓周的原則。

核心的產生

 由上可見事奉核心的產生是相當關鍵的。在一個事奉的單位裡面,如果能有幾位弟兄姊妹有託付,向主有心,並且一直在主的面前有交通和禱告;不是例行公事的禱告,而是拼上一切的禱告、真誠的禱告。這樣,這幾個人就能逐漸調成一個核心。這個核心一出來,馬上引導也有了,權柄也有了,身體也有了。在過程中,最重要的是要有親密、敞開的交通,並為著我們的死沉、不冷不熱、及不結果子的光景,有夠多、徹底的禱告。禱告往往是我們所缺少的;每當我們來在一起的時候,應當有負擔有夠多的禱告。

核心的擴大為著繁增

 核心產生的主要目的是為著繁增。核心不是為事務服事;核心是弟兄姊妹調成一團,為著一個屬靈的負擔好帶進繁增。為著達到這個目的,我們要留意成全人作我們所作的(提後二2),並持續將人調進來,使核心擴大。主耶穌是我們的好榜樣。祂自己沒有去建立召會,乃是帶出十二個人,以後生出七十個人,都作祂所作傳道的工。然後有一百二十人得成全,藉著同心合意,帶下五旬節聖靈的澆灌,召會就產生,並且很快得著三千人、五千人。

 主在行傳一章八節囑咐一百二十位門徒說:「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、撒瑪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人。」可見這一百二十位門徒作為核心,乃是為著繁增。他們固然必須先從耶路撒冷開始,卻不該停留在那裡,而該向外開展。同樣,事奉核心產生之初,可能是為著一地或特定的對象,但他們不該滿意於需要得到應付,而應積極尋求傳福音接觸人;換句話說,核心需要擴大然後繁增出去,如同細胞核為著繁增一般。這是必須的,也是在生命裡的。

 在耶路撒冷的門徒後來並沒有照著主的吩咐向外去,但是在神的主宰下,他們因大遭逼迫分散到其他地方,完成福音的開展,以應驗主在一章八節的話。這要成為我們的提醒。我們都應積極操練有分生養、尋求擴展,叫我們不因著因循而失去活力。

核心中須提防「酵」和「蜜」

 因為核心聖徒彼此的來往是密切的,我們必須仰望主潔淨我們,脫離野心和天然的偏好。正如素祭必須沒有酵也沒有蜜(利二11),我們也該以基督為細麵,在配搭中提防酵或蜜。無論我們多親密,或在一起有多久,我們都不該在配搭中產生「友情」;我們所服事的人也不應落到我們的「口袋」,因為這樣會帶來腐敗。在召會中,世俗的交往雖不是罪,卻易造成虧缺,產生許多的弊端,所以我們該絕對的避免。與此相反的,我們該積極預備,當主有帶領時,為著主更大的需要擴大度量,在生命的時候從彼此擴增出去!

 願主得著我們,在新的一年,各個配搭能滿了禱告、相調,使事奉核心得以產生並加強,從中心到圓周,眾人積極卻又謹慎的與神同工,用金、銀、寶石來建造。

(董牧群)

參考書目:
《召會的事奉與復興的律》第一篇;《話語職事第七輯》第958~962頁;《活力排的訓練與實行》第三篇;《主恢復成熟的帶領上冊》第一篇;《擴展召會的三要素—生養教》第十八篇;《神聖分賜的異象與新路實行的指引》第十篇

807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