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803 週訊頭版〉帶領聖徒進入真理

建造召會需要真理

 所謂的「靈」無法建造召會,扎實的真理或道理才能建造。你建造怎樣的召會,在於你教導怎樣的真理。……從一九六二年開始,我們出版了許多篇論到真理的信息。……我們完全曉得,要產生召會,使召會存在,並且建造召會,我們必須陳明那滿了基督、滿了那靈、也滿了生命的扎實、活的真理。

 神實行祂經綸的路,乃是使用祂的聖經。……如果在已過二千年間,我們手中沒有一本聖經,那麼從主耶穌復活、升天以後,一切就都在空中,沒有一件事是扎實的了。甚至與那靈有關的事也不會是扎實的。那靈是在於話。……主所說的話乃是扎實的靈。……每當人接觸聖經,他們就得著那靈。我們很不容易舉出一件事例,給我們看見人摸著那靈,就得著話。反而有許多事例給我們看見,人摸著話的時候,就得著那靈。……迫切需要活的真理來產生召會,幫助召會存在,並且建造召會。

必須被真理浸透

 聖徒們一旦被真理浸透,就會在許多方面產生出結果來。聖經指明每當我們裡面被充滿,就會發表一些東西。(弗五18~19)聖徒們裡面被充滿,就會述說一些事情。他們的發表也許是傳揚福音,教導真理,或者供應生命。我們現在也能鼓勵聖徒們傳揚福音,教導真理,並供應生命,但他們是虛空的。他們有心也渴望述說一些事情,但他們無話可說,因為他們是虛空的。他們沒有被充滿。即使有些人想要傳講,你們會察覺那個傳講不完滿。你也想要教導,卻發現你的教導不完滿。你也要供應生命給鄰居、表親和姻親,但你沒有生命的豐富。

聚會 ─ 教育中心

 我們必須盡力使一切召會的聚會成為教育中心,用正確的知識來建造眾聖徒。我們的聚會不該僅僅是餧養孩子的餐館,或醫治人的醫院。如果父母在孩子十歲以前不留心他們的教育,孩子長大後對社會就不會成為十分有用的人。正確的父母必須顧到孩子的培育。照樣,我們必須教育我們屬靈的兒女。我們不僅該幫助他們在生命裡長大,也該幫助他們受教育,在真理正確的認識上被建造。要完成這種教育的工作,我們必須採用生命讀經的信息與恢復譯本並註解。如果所有的聖徒能在五年內讀完全部新約、生命讀經與恢復譯本並註解,我就真要敬拜主。

建立在主話上花工夫的習慣

 我們應該建立一種實行或習慣,每天至少花半個小時在主的話上。你可以早晨花十分鐘,晚上花十分鐘,就寢前再花十分鐘。我們都需要建立這樣一種習慣,每天至少花半個小時進入主的話。……有些聖徒也許定意研讀羅馬書或希伯來書。他們該天天研讀,或者每天三次,每次十分鐘,或者一次半個小時。……天天禱讀這卷書的兩節或三節。然後他們必須研讀附帶的信息。一切的經文,我們都有信息。……不需要禱讀生命讀經的信息,但必須禱讀經文,好得著幫助,進入這幾節經文所傳輸的真理,也需要註解和生命讀經信息的幫助,以進入真理。……這樣研讀聖經一年以後,聖徒們……必會有扎實的改變。

 讀幾節經文似乎很緩慢,但我們必須曉得,呼吸是一件緩慢的事。我們一次只呼吸一點點,但累積這種不斷的實行,就使我們活著。我們也許以為這太慢了,但即使我們花十年讀完全部新約,還是美妙的。在五年之內,能學到半部新約所包含的真理,……這不是數量的問題,乃是持久的問題。

802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