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802 週訊頭版〉將聖徒作到真理裡

新路乃是主在祂恢復中的帶領

 在聖經裡,我們找不到組織、管制、安排、和募捐這些事。聖經啟示,神不僅賜給人生命、氣息,並且要人接受生命樹,得著祂自己作生命。雖然人墮落了,但祂來完成救贖,並且成了那靈,臨及人,對人說話。生命、靈、話,就是神所賜給人三件寶貴的事物。

召會的根基乃是家中聚會

 一個國家不是建立在學校,也不是建立在俱樂部,乃是建立在家的基礎上;無家不能成國。照樣,今天召會要興旺,前途就在於家。召會的家若夠強,召會才有出息,才有前途。這就是聖經所啟示的新路。

 我並非要你們去安排聖徒如何家聚會,乃是要你們去挑動、挑旺他們,直到他們爭先恐後的去家聚會。好比一個人生病,根本不願意吃飯,你若硬塞是不行的;最好你能挑動他的食慾,他一餓自然就有胃口。我盼望你們能把所在地召會或會所裡的每位聖徒,都作成得靈魂的「貪食」者,非救幾個靈魂不可。這樣,家聚會才能成功,福音化台灣也才能成功。

把聚會作到家裡

 送聚會到家,乃是神命定之路的負擔所在。如果我們不能把聚會作到家裡去,那是主恢復的一大失敗。已過二十年,我們在主的恢復裡所作的,一直是往會所作;結果越作人越少,越作家的情形越不對,越作越成了「作禮拜」。在基督教裡,人都到禮拜堂聆聽唱詩讚美作禮拜,但他們的家不能看,桌上還擺著一副麻將牌。人在上午作禮拜,下午回家就打麻將。所以要翻轉這種墮落的局面,就得把聚會作到家裡去,盼望家家總動員,老少皆兵,統統成為主的精兵。

在家中聚會裡要用主的話彼此教導

 主給我們看見,每位聖徒都該在家中有聚會;現在我們也已經這樣實行了。目前我們必須著重的,乃是要在家中聚會裡,好好用主的話餵養、帶領人。我們不能只要求聖徒把家打開,唱唱詩,禱告禱告,有些交通,享受茶點,然後散會;我們必須幫助他們看見,與會者該彼此教導。

 在家中聚會裡,一定要彼此教導,先教兒女、家人,再由他們教別人。但切記,不是教導自己的教訓,乃是教導主的話。人能在家中聚會得幫助,都是因為有主的話;主的話,是靈,是生命。所以每次家中聚會,一定要給聖徒們有真理的話。

慎選追求信息

 馬太二十四章四十五節說,忠信又精明的奴僕,能按時分糧給神的兒女。這裡所說「按時分糧」意義很深,不只要按著時節分給不同的食物,也要按著各人的需要預備不同的食物。這都是必須花工夫研究的事。有時你碰到初信者,也不管他的情形如何,就自顧自的講起七十個七。你所講的是神的話不錯,但你這一分糧,不是餵養他,而是殺死他。神的話乃是生命;但給你用得不當,就成了殺死人的東西,把人的胃口弄壞了。這樣一來,人就不會渴慕聚會了,因為他聽到的道,對他沒有益處。

 也許我形容得太過,但我是要給你們看見,你們必須本著「按時分糧」的原則,預備各種聚會的追求信息。這件事非常關係各種聚會的進展。聚會是否使人得益處,是否吸引人,而使人渴慕參加,全在乎這件事。

 你們必須會慎選材料;這乃是生死關頭,你們材料用得好,就能叫人活,用得不好,就會叫人死;你們可能使人滿載而歸,也可能令人空手回去。這全數在於你們如何選材。這是太重要的事了。

教真理課程要靈活

 第一,……召會的上課,必須要有靈,否則就把真理課程變成學校課程了。如果無論教師或學生,讀真理課程時都不用靈,那就是扼殺人,不過是要人來坐板凳、睡覺。我們多年受過訓練,知道聚會完全是靈的故事;一聚起會來,就得要挑旺靈、運用靈。這不在於聲音的大小,乃在於運不運用靈。

 第二,讀的時候不要呆板,乃要靈活運用,邊讀邊問,以加強重點。……今天我們服事人時,雞毛、雞皮要去掉,雞骨頭可以偶爾給人啃一下,雞肉才是重點。……什麼是雞肉、雞毛,你們都要能分辨。

 第三,不要一次讀一段。……你們讀的時候,要分別骨、毛、皮、肉,重點要加重的讀。

 真理課程每一課結束時,都有摘要和問答,乃是全文的重點和意義所在。所以凡作教師的弟兄們,都該先看摘要、找問答,就會知道重點。然後當你們去教的時候,就能把重點作到人裡面,用靈講說、問答、重覆讀、加強讀。

結語

 本篇信息的負擔就是:第一,把召會作到家裡去;第二,將眾聖徒都作到真理裡面。這兩點能作到,新路就能成功,福音化台灣就有盼望,主的恢復也才有前途。所以,現在我們要全力做這兩件事:建立家中聚會,教導真理課程。盼望我們都為這兩件事,在主面前多有禱告。

(摘自 新路實行的異象與具體步驟 第十篇、十一篇)

801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