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801 週訊頭版〉分別時間實行新路

說到推動主恢復的新路,意思是實行新路沒有別的目的,乃為推動主的恢復

當前主恢復中的缺欠

 主的恢復在我們中間,真理不缺少,生命雖然不是那麼豐富,卻也還過得去;惟有一件事,就是繁殖和擴增實在出了問題。

 所以,到了一九八四年,……清楚看見,真理是不更改的,生命是不搖動的,但做工的方法不改不行,我們已經趕不上需要了。……沒有人能改變這個地球,因為這是神創造的;然而,人在地球上怎樣生活行動,卻要隨時代改進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改制。近十年來,我一再……叮嚀台灣的青年同工們,要改一改。台灣無論在工商、教育,或其他各方面,都有革新,都在進步,惟獨我們的召會沒有革新,沒有進步。

 路加九章說到,主呼召人來跟從祂;有人卻對主說:「主啊,准我先去埋葬我的父親。」主說,「讓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,你只管去遍傳神的國。」又有一人說:「主啊,我要跟從你,但是准我先去辭別我家裡的人。」主說:「手扶著犁向後看的,沒有一個適合於神的國。」(59~62)根據這段聖經,我們也可以說,無論家中發生什麼事,我們都得履行出外叩訪兩小時這個律。沒有什麼理由或藉口,沒有什麼事重要到可以讓我們免去這樣的叩訪。

 我們都愛主,都願意事奉祂;現在主要我們一週分別兩小時給祂,……一週有一百六十八小時,兩小時不過就是百分之一,我們若真愛祂,怎能推辭?若是做不到,又怎麼說得過去?無論誰,無論怎麼忙碌,每週都該給主兩小時,不做別的,只專特的出外叩訪。

個個都作叩門者

 我們都愛主,裡面都有事奉主的一口氣想要出來。現在「出氣」的路已擺在我們面前,也許我們不都全時間,但我們都能作叩門者。這個要求不多,只要我們肯為主,每週出外叩訪二至三小時。一週有一百六十八小時,我們只奉獻二至三小時,這個代價並不高。不要認為自己很忙,無法撥出時間。事實上,我們是常常隨意做事,而不計較時間的,例如看報紙隨意看,聊天隨意談,打電話時間再長,也不嫌多,不覺得累;惟獨事奉主,就斤斤計較,這是仇敵的詭計。

 我們要轉觀念,反我們的天然,要求自己每週撥出二至三小時,風雨無阻,週週不斷,出外叩門訪人。這完全不在乎我們有沒有時間,乃在乎我們肯不肯。如果我們肯,並且重看這事,我們一定有時間。……人都喜歡自由,凡每週規律要做的事,對人都是重擔。如果沒有規律,由得我們自由,……凡不願意、不喜歡的一概不做,我們就不覺得是重擔。這是我們天然的光景,實在需要一個厲害的轉。若是我們都能操練轉到靈裡,順著靈裡的感覺,我們就會發現出外叩門真是主給我們的機會,讓我們能喘一口大氣,使我們裡面的空洞能以填滿。

召會擴增的預算

 這裡的「預」字說明這乃是一種的預算;「算」就是打算、估量。所以,預算就是預先打算。

根據預算做出時間表

 今天要為主結果子,就必須有一個時間表。若沒有一個時間表,我們的時間會一天天丟失掉。

 我們都得救了,但可能從來沒有聽過一篇道,告訴我們在屬靈的事上,要有一個時間表。……甚至我們中間,也難得有人為著自己屬靈的生命,做過一個時間表。

 盼望從今起,……眾弟兄姊妹,都要開始過新的召會生活,……每週從主日起,天天該做什麼,都要有預算。做這個時間表時,要經過很多的禱告,不僅要做得周到,還要做得平衡。

 另一面,你們都在主面前許了願,一年要結一、二個果子;這結果子是需要時間的。

(摘自 推動主恢復的新路第一、四篇)

800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