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800 週訊頭版〉建立接觸人的習慣

受了管家職分的託付

 保羅說,「我若傳福音,於我原沒有可誇的,因為我是不得已的。若不傳福音,我便有禍了。我若甘心作這事,就有賞賜;若不甘心,管家的職分卻已經託付我了。」(林前九16~17)保羅是有負擔和責任的。傳福音不是他的誇口,乃是他的責任。主將管家的職分託付保羅,立他作管家。……保羅將他從主所得一切的豐富,分配給需要的人,好履行他管家的職分。

同享福音

 林前九章二十三節說,「凡我所行的,都是為福音的緣故,為要與人同享這福音。」我們享受這福音有多少,在於我們與人分享這福音有多少。……得著福音是藉著信,但享受福音是藉著傳。我們必須傳福音,才能享受福音。我們越傳福音,就越享受福音。如果我們不傳,也不結果子,我們就在福音的享受上無分無關。

在場上賽跑

 保羅說我們應當這樣跑,好叫我們得獎賞。……我們不能鬆散的傳福音。我們必須努力,嚴格的奔跑。……一週過一週,一年過一年,主一直在向我們說話,……從現在起,我們都必須賽跑,操練接觸人。我們必須在我們天然的所是上有改變。我們天生可能是某種樣子,但……我們已經重生了。

 我們好些人天生就不容易接觸人。但這個訓練要求我們有內在的改變,就是變化。我們必須禱告說,「主啊,在接觸人的事上使我有改變。我不喜歡接觸人。我不喜歡受人邀請去接觸他們,我也不喜歡邀請人來接觸我。我沒有這種個性。主啊,你知道我沒有這個性能。所以主啊,你必須變化我。」我們必須與主合作,好得著變化。

操練接觸人

 從明天早晨起,你就開始用電話接觸人。在你開車離家之前,你至少可以打電話給一個人。……在週六,我們可以打電話給一個弟兄,對他說,「弟兄,我常常見到你,但我沒有時間與你談話。好不好我們明天聚會早到半小時,有大約二十分鐘的交通?」這樣接觸聖徒,益處很大。

 主日上午聚會後,也是接觸人很好的時間。……許多弟兄姊妹在散會後只接觸他們所認識的人,他們不去接觸聚會中的新人。因此,新人好像被棄的孤兒一樣。在聚會前後,我們應當在會所造出一種親切的、愛的氣氛。當新人進來的時候,他們就能感覺得到我們中間溫暖的關切和親密。

 我們也該試著邀請人到我們家中,或接受別人的邀請到他們家去。……一位弟兄如果每週都有好幾個人邀請他,雖然他不能去,但這些邀請會鼓勵他,使他歡躍。……我們邀請人到我們家的時候,……只要預備簡單的飯食就可以。我們在一起……是為著相調。……我們談到主耶穌,談到祂的聖言,並談到我們屬靈的經歷。這種接觸會使召會翻轉過來。我們會使召會轉變成新的召會。

關於接觸人的一些實行上的指示

 當你接觸人時,你該一直辨別,是否該使這人成為你經常接觸的對象。請人吃飯是好的,但不要太快或太早這麼作。你接觸一個人好幾次之後,可能覺得時機已經成熟,可以邀請這人到你家,……你每一次接觸人,都不該輕率隨便的去作。

 不僅如此,你應當一直為你所接觸的人禱告。……即使你真的很忙,你仍然可以在要出門的時候禱告說,「主啊,幫助我今天遇見合式的人。」在你開車上班的路上,你可以繼續禱告。這是真實的禱告,……無論你在那裡,你都可以禱告。要在主面前記念所有你接觸的人,並為他們禱告。

(摘自 活力排的訓練與實行第六、七篇)

799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