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794 週訊頭版〉為著基督的身體,牧養大學生

 29歲時,因為主的憐恤,讓我可以到美國史丹福大學讀博士班。一年後,姊妹也開始念碩士班。在那裡,聖徒非常寶愛我們這個家。在那裡,我們接受許多的照顧,牧養與成全。也立下了我們愛主的心志,與召會生活的基礎。每次到美國,常常禁不住的去看望弟兄姊妹,並參加主日。

 出國那年,我在新竹有一點召會生活的經歷,且剛開始愛主。那時,弟兄鼓勵我們在人生轉彎的時候奉獻。我們也就將自己交給了主。同時,弟兄也聯絡了史丹福大學附近的羅弟兄,將我們託付給當地的召會。

 當地的召會,那時主日講中英文聖徒在一起,聚會是現場即時翻譯。約有50位大人,小排則分為中文與英文。

 羅弟兄接到我們之後,週五就參加了中文小排,很受到照顧,也很享受。會後,弟兄送我們回家。跟我說,希望我們到英文小排。也希望每天可以用英文陪我晨興。我雖不了解,但知道是弟兄尋求的結果,就欣然接受。從此,每天早上6:30,弟兄就陪我英文晨興,一直到我回台灣。

 在晨興中,他不僅關心我,且牧養我。關於生活上瑣碎的事,我會告訴他;屬靈的摸著,我也會與他分享、交通。他也會帶我珍賞職事並寶貝職事的帶領,還有對職事的絕對。

 到美國的第二週,我們就參加在戴弟兄家的英文小排。史丹福大學的步調非常的快,課業非常的重。週五下課後,是一週最輕鬆的時候。戴弟兄就接我們到他家愛筵。當時學生有3〜5位。那愛筵是戴姊妹精心製作的 ── 常常有海鮮。

 這海鮮我必須說一下。由於「美國漁夫工會」的關係,海鮮與魚是很貴的。在美國的前兩年,由於經濟的因素,我們幾乎不買海鮮。吃到的海鮮,都是主日會後的愛筵,或是戴姊妹週五的愛筵。我們就這樣斷斷續續吃了將近八年。

 用餐氣氛是放鬆的,談談課業的繁忙,一週的生活,也聊聊文化的不同。接著,繼續參加小排,享受主話的豐富與供應,一直到10點之後。

 不久,弟兄們也開始成全我們的服事。我姊妹主要是主日兒童的服事,與申言聚會的翻譯。我則為校園中午排的配搭。過了三年,羅弟兄與張弟兄,帶著我配搭財務奉獻的服事。並教導我看見財務奉獻的內在意義。配搭中,看到弟兄們的忠信。也看到聖徒的愛主與彼此相愛。更看到,在基督身體的交通。這些都深植我心。

 當然,配搭就會有很多的交通。我們都會有文化,會有情緒,也會有一些經驗 ── 成功與失敗,屬世與屬靈。配搭的聖徒們,非常知道我們的意願與生命光景,常常為我們禱告。甚至來宿舍看望我們。這樣的生活,我們也在其中慢慢的學功課。不僅在自己身上,也在弟兄們的身上。

 畢業了,在附近的矽谷找到工作,正常上下班。弟兄姊妹比我們家都還高興。我們也更有時間過召會生活。這段時間,弟兄們繼續對我們有交通照顧。他們的交通,也常常讓我們感到 ── 神的生命對我們可以那麼的細緻。在如此甜美的召會生活中,生命也漸漸長大。

 1998年5月,我收到交通大學材料系的通知。我們猶豫了許久,也在主面前尋求禱告了許多次。要離開,心中真的非常不捨。在尋求中,一直沒有主特別的說話,也就繼續的尋求。這情形一直到了99年的5月,是必須該做決定了。才開始積極的與身體有交通。

 羅弟兄很沉靜的與我交通,他很寶貝與我的晨興和配搭,回台灣的話,要好好的陪大學生。戴弟兄,在週五愛筵時,要我坐在他們家的客廳,很慎重的祝福我們,回台灣 ── 得青年人。……經過一年半的尋求,我到公司辦理了離職,於1999年8月30日到交通大學報到。

 在尋求的過程中,幾乎沒有聖徒挽留。聖徒為我們禱告,為我們尋求,為著基督的身體,也為著我們這個家。

 去年,知道在德國生活的聖徒,很多都曾經在新竹生活過。許多是我所認識的。類似的經歷,也在德國那裡,同樣的活出。……都是為著基督的身體。

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,大學剛開學不久,來了不少的學生弟兄姊妹。也得了不少的新生。讓我們為著基督的身體,牧養這些大學生,成為使徒行傳的繼續。

(吳耀銓)

793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