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793 週訊頭版〉區區得青職

召會的前途在於青年人

 無論從聖經,或是召會歷史,我們都可以看見,神工作的往前多半是藉著青年人完成。舊約的但以理和耶利米是如此,新約的彼得和保羅也是如此。因此,召會的事奉一定要看重得著並成全青年人。這不是說召會的中壯年聖徒不重要,事實上,召會事奉的主力是擔負在中壯年的聖徒身上。但我們若有屬靈的眼光,我們會將服事的重點放在青年人的服事上,盡力去得著青年人,成全青年人,使召會能充滿青年人。

青職服事的回顧

 多年來,新竹一直很看重大學的專項工作,也相當蒙主的祝福。約從2001年開始,青職、中學和兒童等專項服事也陸續建立起來,成為目前新竹召會四個主要的專項服事。大學和中學學生的服事,因著「學生工作學生做」的原則,比較是以專區的方式來服事,而青職專項和兒童專項則是與社區密切相關。據統計,23到35歲的青職聖徒,平均約佔全台召會人數的13%。感覺上,新竹市有多所大學,又有科學園區,青職聖徒的比率應該不低,但事實不然,新竹市召會青職聖徒的比率只比全台的平均稍高一些,約15%,這個數字該使我們清楚地認知,新竹召會的青職專項還有許多待努力的地方。我們應該謙卑下來,尋求主並求主光照,青職的工作該如何往前。

區區得青職

 我們不該錯誤的以為,青職的工作只是青職專區的事,或是青年人多的區才要去服事青職。全台眾召會中,我們可以看出,青職工作比較蒙恩的召會,都是區區看重青職。中壯年的聖徒千萬不要有一種感覺:「我們不中用了,召會也不看重我們了。」反而我們要贖回光陰,抓住機會來服事青職。我們可以先從中壯年聖徒的兒女開始,一位一位列名為他們禱告,然後請他們到家裡吃飯,關心他們的前途、工作,抓住機會作點蒙恩見證,見證主如何帶領我們的人生。我們聽到其他地方召會很多得著青職的見證,都是從無開始,拼到主面前,跪到主面前。如同亞伯拉罕,經歷神是稱無為有的一位,也是叫死人復活的一位,至終,亞伯拉罕得著了以撒。外出相調也是一條得青年人的路,找人來聚會不容易,但邀人去戶外踏青或旅遊相調,相對來說,就容易多了,甚至有些區還辦過路跑、露營等。總之,要想盡辦法要得青年人。

區區成全青職

 然後,要和青職建立晨興或家聚會,把主的話供應到他們裡面,讓主有機會藉著這些話光照他們。建立青職的小排更是不可少的,看起來比較恰當的小排時間,還是以週五晚上為佳。最好能備晚餐,這就需要區裡的聖徒一同配搭,免得開排的家負擔太重。再來將青職帶進召會的服事中,弟兄配搭主日的擘餅和申言服事,姊妹則配搭飯食、招待和兒童服事。更要鼓勵他們參加青職特會、弟兄集調、姊妹集調和冬夏季訓練,當然中壯年的聖徒要作榜樣,率先參加。

結語

 新竹多次的蒙恩都是弟兄們謙卑並同心合意,讓聖靈的水流得以不受攔阻的流到新竹。此次(8/30)藉著弟兄們前來幫助,使我們得著光,求主憐憫,使我們拿起負擔,為著得著青年人一同配搭努力。

(徐慶陸)

792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