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792 週訊頭版〉作一個多結果子並果子常存的枝子

神喜悅我們倚靠祂作活水的泉源

 這次的耶利米書結晶讀經訓練讓我們看見,神子民所作最大的兩件惡事竟然是離棄神這活水的泉源,並為自己鑿出池子,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。換句話說,神最喜悅的事,就是我們能天天信靠祂、倚靠祂作我們活水的泉源,天天暢飲於祂,享受祂作我們的生命供應。

信靠祂就必結果子不止

 神喜悅我們像一棵栽種在溪水旁的青翠樹木,因著時時飲於湧流的活水,就長得茂盛茁壯,自然就『結果子不止』。耶利米書十七章7、8節說:『信靠耶和華,以耶和華為可信靠的,那人有福了。他必像樹栽於水旁,沿河邊扎根,炎熱來到並不懼怕,葉子仍必青翠,在乾旱之年毫無罣慮,而且結果不止。』神喜悅我們倚靠他這位活水的泉源,至終必然的結果就是,我們會結果子不止!這也是祂給我們最大的祝福,就是生產之福,後裔繁增之福。正如神當年祝福亞伯拉罕所說的:『論福,我必賜福給你;論繁增,我必使你的後裔繁增,如同天上的星,海邊的沙;你的後裔必得著仇敵的城門;』(創二二17)

緊聯於葡萄樹就使果子常存

 新約時代,主耶穌更要我們與祂有完全的生命聯結,並要『多結果子』。祂說:『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;住在我裡面的,我也住在他裡面,這人就多結果子;』(約十五5上)接著祂更進一步的說:『不是你們揀選了我,乃是我揀選了你們,並且立了你們,要你們前去,並要你們結果子,且要你們的果子常存,』(約十五16上)在此,祂不僅祝福我們有繁增的生產之福,並有果子都常存的乳養之福。神給我們最大的祝福,就是生產乳養之福!

神乃是藉著祂的分賜來完成祂的經綸

 我們仔細思考這一切的事,就漸漸清楚看見,神何等喜悅神的子民『繁衍增多,遍滿地面』。而且,神的子民並非一盤散沙,而是『蒙揀選的族類,是君尊的祭司體系,是聖別的國度,是買來作產業的子民。』原來,我們一個一個也要像活石一樣,至終要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。這一切,叫我們看見,神是藉著祂的分賜,來完成祂神聖的經綸。我們憑著神作我們的供應者和供應而生長,就能向下扎根,向上結果,就能在生命裏長大以建造基督的身體!

答應神的呼召,過生、養的召會生活

 願神打開我們屬靈的眼睛,看見神的經綸得以完成,是藉著祂神聖的分賜。這分賜叫我們在生命中長大成熟,以致於建造在一起,成為基督的身體。看見神經綸的異象,將完全翻轉我們的價值觀,使我們的人生有了徹底的改變,渴慕為神而活、與神是一,並時時以神家的事為念。這異象的看見,也會推動我們週週走出去,傳揚福音、拯救罪人,將他們作成神的兒子!並且也會推動我們堅定持續實行家聚會,牧養聖徒、彼此供應,以建造基督的身體,迎接主的回來!阿們!

(廖述濤)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