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翰福音生命讀經 13-1

〔四〕 目錄

第十三篇 垂死人的需要 ── 生命的醫治 1

【讀經】

約四43~46:過了那兩天,耶穌就離開那裡,往加利利去。因為耶穌自己作過見證說,申言者在本地是不受尊敬的。到了加利利,加利利人因為看見祂在耶路撒冷過節時所行的一切事,就接待祂,因為他們也曾上去過節。耶穌又到了加利利的迦拿,就是祂從前變水為酒的地方。有一個大臣,他的兒子在迦百農患病。

【禱讀】

約四24:神是靈;敬拜祂的,必須在靈和真實裡敬拜。


壹、耶穌返顧脆弱人之地

耶穌回到加利利的迦拿,就是脆弱人之地。(約四43~46。)迦拿是在加利利,一個被人藐視的地方,(約七41,52,)象徵低下、卑賤的世界,住著軟弱、脆弱的人。在那裡主曾行了祂第一件神蹟,將死亡的水變為生命的酒。如今祂舊地重遊,要行第二件神蹟;這件神蹟在生命的原則上與前次是一致的,就是變死亡為生命。

貳、垂死的脆弱人

這事例是九個事例中的第三個,啟示垂死的人需要醫治。這事例說到一個大臣的兒子快要死了。人類首先需要重生,其次需要滿足,第三需要醫治。我們多多少少都需要醫治。就某種意義說,我們都在活著;但就另一種意義說,我們都在漸漸死去。一個剛出生的嬰兒,他母親會想到他是在漸漸長大,其實這嬰兒是在漸漸死去。地上每個人都在漸漸死去。你若年輕,還不到三十歲,也許不覺得你是在漸漸死去。但是到了六、七十歲,你就領悟你是在漸漸死去。七十年的人生可比作七十塊錢,活一年就等於花一塊錢。你活到六十歲,就花了六十塊錢。你到了六十九歲,就是說你只剩下一塊錢了。這一塊錢花去了,你就到了盡頭。所以,表面看來人是在活著,實際上卻是在死去。這就是我不要我的兒孫為我慶生的緣故,因為生日告訴我,我是在漸漸死去。請告訴我,你的年歲是在增加,還是在減少?我們活著的日子是越過越少。我不願作過了七十歲的人,我希望不要再老,但是沒有辦法。我們都需要醫治。

我們已經重生;我們可以日復一日接觸主這活的靈,作我們的滿足。此外,我們還需要醫治。我們都病了,是快要死的人。我們是墮落的人,軟弱、脆弱、垂死,需要主的醫治。你若得著主耶穌的醫治,你的死就要變成活。

讓我告訴你們我向主私下的祈禱。我告訴主說,「主啊,你來的時候近了。求你恩待我,讓我不見死。主,我要面對面和你相會。讓我活到你來。」阿利路亞,祂即將來臨!當祂來臨時,祂就要施行醫治。當祂還在途中時,就在醫治我們的靈、魂、身體。倘若你要健康,就需要享受耶穌的醫治。耶穌是真正的保健食品店,來就耶穌,接觸祂,並享受祂。你若不斷有分於耶穌,就會得到上好的食物,真正的保健食品。我們何等需要神聖生命的醫治!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