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苗大學聖徒美國夏季訓練蒙恩見證 6

〔大學 48〕

 很寶貝能在訓練中,近距離的接受這份職事的傳輸,得到第一手的信息供應。這次主要有兩方面的蒙恩:真理的進入及語文的成全。

 在真理一面,這次的總題是「經歷、享受,並彰顯基督」這樣簡單、常見的題目,竟要把我們帶到神聖榮耀的一!弟兄開頭說到,我們可能常經歷基督,但是否有享受呢?享受是魂裡的事。這很光照我,若是沒有享受基督,如何擴展到我的心思、安家在我的心裡,並擴展到我的魂呢?我們需要看見,路加福音十五章的大兒子,他不是僕人、而是兒子,父家的一切他都有份、且能享受。我們已經進入與三一神的聯結,有權利、也應當享受祂的豐富。而我們這樣的經歷、享受有一個目的,便是彰顯基督。

 從信息中我們看見,基督就是神的國,我們越因主活著而活出基督,神的國就得著擴展,並且就越與主成為一。這樣的一使父得著榮耀;父因子的彰顯而得榮耀,我們在子裡、子在我們裡、父也在我們裡面而得榮耀。這是神聖榮耀的一,是神心頭的渴望及神經綸的目標!

 第二方面,因著用英文進入信息和禱研背講,而得著中文讀不出來的開啟。例如英文的時態,清楚的點出哪些步驟是基督已為我們完成的、哪些是那靈正在我們身上運行的。以及有些中文較饒口的句子,英文習慣把重點放在前面而能領會重點。也很享受和英語聖徒的問題研討,珍賞他們時常不只是想一個答案,而是一起用綱要、經節、弟兄在信息中的說話彼此堆加,讓真理藉著研討更深地構成到我們裡面。

(連亮凱)


 感謝主,全是主的憐憫,使我能有分於這次的訓練。分享以下兩點的蒙恩:禧年的生活、權柄的管治。

禧年的生活

 在第五篇信息中說到,禧年乃是基督作為恩典,藉著祂的恩言分賜到我們裡面,給我們享受的年代。以往對於禧年的領會僅是字句,並沒有其中的經歷享受。在弟兄的開啟之下,才看見禧年說出基督是那唯一能滿足我們的一位。正如腓立比書三章8節:「不但如此,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,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。」主是那至寶,那唯一能使我們得著真正滿足的一位。不是外面的好處,也不是環境的順遂,乃是因著裡面的基督擴增並加添,而使我們能安穩無憂地面對各種境遇。除了基督以外,其他事物所帶來的短暫有限,能使我們得到真實享受的唯有作為禧年的基督自己。

權柄的管治

 在前往機場的遊覽車上,我向主禱告說:「主啊,哪怕是一兩句,求你向我厲害地說話。」感謝主,主向我啟示祂是有權柄者。第一篇說到百夫長看見主是有權柄者,乃是因著祂是一個活在父權柄之下的人。在經歷上,我也需要活在權柄之下。而要活在主屬天管治的權柄下的關鍵,乃在於徹底認真地對付良心。藉對付良心,才能有清明的天,而活在主的同在下。在禱讀中蒙光照,我在許多事上沒有讓主來經過,沒有經歷祂的權柄,也沒有在祂的管治之下。因此,在主的引導下,將與主之間的攔阻一件一件地帶到祂面前對付。對付清理後,才在這兩週學習藉著求問而經歷祂的同在,盼望也能學習主的榜樣,活在權柄之下。

 感謝主,求主加強並保守我,更多藉著活在祂同在之中而經歷神聖權柄的征服管治。

(陶牧群)


 很感謝當地聖徒的接待及服事,每當我們回到接待家,桌上總是會出現滿桌的食物供我們享受,讓我有種回到阿嬤家的感覺;也很寶貝與聖徒們有甜美的交通,聖徒們的經歷也很叫我感動,實在看見他們對主的渴慕和絕對。

 在第四篇信息的隔天,我馬上迎來了「應用題」-身體出現頭痛、全身痠痛等感冒症狀,但因著第四篇說到,當我們想要愛主、追求主的時候,撒但就會(在主的默許下)來攻擊我們,這時我們需要的乃是回到靈裡,取用神的權柄來對付撒但並一切的反對和攻擊;同時我們也需要那經過過程之耶穌的靈(第十二篇),叫我們有受苦及忍受逼迫的能力。

 阿利路亞!藉著有這樣的禱告,使我的病情在兩天內就痊癒了,實在叫我經歷祂的杖和竿的同在。

 此次最蒙光照的是馬太福音廿八18~19:「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,都賜給我了。所以你們要去,使萬民做我的門徒,將他們浸入父、子、聖靈的名裡。」從前覺得這節經節只是主吩咐我們去傳福音而已,但其實這節每個字都很有啟示-「去」說出我們乃是帶著神所有的權柄,受差遣的去,並且在去的過程中經歷享受並彰顯基督;「門徒」說出不是只帶人得救而已,乃是被主的所是並所做而構成的一班人,好建立他的國,就是召會;我們如今傳的不是福利平安的福音,乃是傳神國度的福音;「浸」是帶人了結老舊的光景,進入復活的境地;「入」指明聯合,故將人浸入三一神的名裡,就是將人帶進與三一神一切所是的聯合裡。

 求主繼續帶領我,在生活中持續操練運用靈,活在屬天國度的範圍裡,好經歷、享受並彰顯基督。

(陳忠謀)


 本次美國夏季訓練的行程是在學期結束後,理論上所有考試皆已結束。然而,在訓練的第一天,我突然收到老師來信,通知我要在訓練的第四天參加考試。我立即寄信告知老師我無法回國應試,老師也回信說:「線上考試可以嗎?請您排除一切困難。」所謂困難包含我需要天黑時在安那翰訓練中心的室外空間考試、一堂信息請假、準備電腦及網路(感謝主,以上都藉著與弟兄們的交通解決了)、以及需要在沒準備考試的情況下應試(因為教材都留在臺灣)。這使我在訓練的期間有更多的禱告,更深向主敞開,並將一切交託給主。

 第七篇信息,也就是我參加線上考試前的信息,說到基督作生命的糧,該堂聚會讓我感覺就是吃喝主的盛筵。我在考試的時候也想到該篇信息的經文:「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,要為那存到永遠生命的食物勞力。」(約六27)雖然我需要必壞的食物、需要考試,但是我的心不該放在必壞的食物上,所以在考試的期間,我還是操練一直聯於主,得著生命的供應。主也題醒我老師回信的話:「排除一切困難」,就是要排除一切妨礙我享受基督的困難,不是指著考試,而是指著我的心是否願意轉向主的問題。感謝主,使我藉此經歷,在訓練中更多享受到主。

(黃昱愷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