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苗寒假高中特會蒙恩分享 10

 第一天弟兄要還沒禱告的組長起來,最後一個禱告的要上去唱詩歌。那時我搶不贏別人,結果變最後一個禱告的。一開始這件事使我很挫折,第一次當組長就發生這種事真的太可怕了。但現在回想起來,其實很寶貝弟兄讓我們有這樣的操練,因為服事者的推動,並"組長要做表率"的負擔,使我在聚會裡主動操練禱告、禱讀,不輕易放過每一個機會。

 一天裡面,其實我們屬靈真實的狀況往往是不穩定的,不是說像每天打卡一樣,一天轉向主一次就能維持在主裡24小時。我們常常會不小心分心,被屬世的事物或是煩惱、軟弱的心思牽引出去,所以我們就需要不斷的轉回靈裡。在特會中我也常想今天早上禱告過了,這場聚會先不禱告也沒關係吧?這首詩歌先不站起來唱應該也沒關係吧?但看到其他弟兄姊妹在每場聚會都是一樣的火熱,一樣的被主焚燒,我裡面就生出感覺,是主叫我要接上,叫我要投入這生命的流。感謝主,當我順從主的心意,我就被神的喜樂充滿,我也渴慕自己能夠"看這喜樂是好的",珍賞這樣的喜樂,叫我不單單只在特會裡面,也要在平日每一次聚會裡都能這樣的享受!

(竹北 陳慕柔)


 這次特會聽到了許多弟兄姊妹的見證,實在是得供應又受提醒。信息三的聚會裡,弟兄說的一段話尤其提醒我:「青少年面對的困擾,功課、人際、社團等等,這些疲憊使我們在聚會中無法享受主。」服事者是成年人,他們承擔的責任與困擾遠比我們多,甚至來到特會他們要還要包辦各樣服事,但他們從不把勞苦重擔的那一面展示給我們,反而更專注享受當下的聚會,正是因為他們在主面前是喜樂的。

 這讓我回想起國中剛開始操練司琴的時候,每次被排到都非常緊張,會前禱告時根本不在靈裡,滿腦子只想著等下會不會彈錯?司琴後也都在思考自己剛剛彈的有沒有很爛?當時召會裡有位高中的姊妹,她司琴時總是看起來很喜樂,甚至會邊彈邊跟著一起唱詩歌,每次她司琴,唱詩歌的氛圍總是很喜樂。

 我非常崇拜這位學姊,就去問她司琴的秘訣,她沒有教我任何獨門伴奏方法,只告訴我在靈裡喜樂的彈就可以了,彈錯的話就交給主吧!我當時不能理解。後來我們召會司琴人數逐年下降,我被排到司琴的次數也越來越多,從一開始的青澀緊張,到後來的逐漸熟練,我逐漸體會到學姊的意思,司琴時我不是要在意自己的琴技,而是應該交給主,跟著享受詩歌,在主面前喜樂的事奉。

 約翰福音十五章四節說:「你們住在我裡面,我也住在你們裡面。」我要將司琴,甚至生活其他遇到的困難與環境交給主,在聚會裡只管喜樂的享受並事奉,因為這是主樂見的!

(竹北 湯新綸)


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特會,在之前我以為特會就是一個規模比較大的聚會,與一般聚集沒什麼不同。但在這三天我真的很被摸著。特會就像是一個龐大、快速的充電站,而自己小區的聚會就是一點一點累積的能量。兩者都可以加強我們的靈,但性質卻不同。

 這次特會最讓我感動的是弟兄姊妹的運用靈。讓我深深了解到這是屬於我們自己的聚會,不會有服事者的提醒,也沒有間斷的禱告,是大家憑著靈而開口行動!

 騎協力車時,我還在鼓勵自己加油,但是同車的姊妹已經開始呼求主,這事很點醒我!還有唱詩歌時大家享受的笑容,各個都點活我靈。

 在聚會中我通常會有兩種感受,一種是喜樂歡騰,另一種是穩重的、緩慢堆加的使命感,此時就會形成奉獻的負擔。

 盼望能把這種感動帶回自己區的聚會中,讓更多同伴享受到這種感覺,創造出健康屬靈的生態環境!

(青一 范怡寶)


 昨天晚上其實抱著懶惰的心態,以為特會摸著很多,早上主日來再寫申言稿就好,於是我開始滑手機,滑到睡覺的時間,但我還是睡不著,於是又爬起來吃東西,但失眠情況還是沒有好轉,但我內心有一股感覺要我寫完申言稿再睡覺,我拗不過我自己的良心,半夜就去房間的廁所寫申言稿。

 想到我那天司琴的詩歌「在光中行」,歌詞說到:"在光中行,神的兒子必洗淨我們一切的罪!"求主赦免我,是要我在光中行,我印象很深刻,我那時候半夜寫不完稿,姊妹們還發訊息鼓勵我,而且是好幾個,所以我很感動,是在我黑暗的時候,同伴們把我從軟弱的光景,也就是黑暗中帶出來,叫我能夠蒙光照。感謝主!我們要勝過肉體;雖然前一天熬夜很累,但在特會中神給的亮光,就足夠了,感謝主沒有放過我。

(青一 曾婕恩)